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奥动态

中国国奥队沈阳迎战新西兰 战术已制定只待上场

   8月7日晚,中国国奥队将在沈阳迎战新西兰,此战只许胜,不许败。且看,殷教头如何排兵布阵。

  女足首秀赢得开门红,男足的第一战,小伙子们也早已铆足了劲儿。

  今日焦点

  中国奥林匹克足球队与新西兰队的首战将于今日打响。

占尽东道主优势的中国队应该在家门口奉献一场胜利,不仅仅因为国人期待殷切,更因为如果首战失利,中国队出线的希望将大打折扣。

  北京奥运会小组赛三个对手中,中国队逼和甚至战胜巴西队的几率不大,能够在欧洲列强中脱颖而出的比利时人显然也不好对付,相对实力较弱的新西兰队,就成了中国队必须战而胜之的第一选择。

  对此,中国队上下都表现出强烈的信心。在5日的新闻发布会上,执行教练殷铁生说,中国队现在已经准备好了,会利用中国队的优势去战胜对手。

  从其他方面看,中国队已做好两方面准备,一是体能,二是热身赛。经过一段时间的调整,球队核心郑智已从伤病中恢复,体能也无大碍。

  殷铁生此前表示,中国队的底线是进八强,原定的四强目标仍然不变。

  新西兰队员普遍身材高大,当被质疑这些“巨人”可能转身慢、容易被中国队突破时,新西兰队主教练贾科博自信地回答:“新西兰队的速度并不慢,队中的一些后卫甚至堪称世界上最好的后卫。”

  中国国奥队将于今晚开始其奥运征程,正如刚刚执教国奥队不久的殷铁生所说,足球队虽有强弱之分,但球场上取胜的因素很多,究竟谁能笑到最后,还要看临场发挥和运气。

  专家展望

  中国队首场胜算很大

  ——河北男足主帅张艳东展望中新之战

  今天19时45分,中国国奥男足将在北京奥运会首场比赛中,迎战新西兰队,这场比赛引起了球迷的高度关注,本报记者昨晚采访了河北男足主教练张艳东,请他对这场比赛进行了展望。

  张艳东说:“新西兰队整体能力不强,他们虽具备很高很强壮的身体,但他们的技术粗糙,配合也欠默契。国奥队热身赛1比0胜澳大利亚国奥,展现了良好的竞技状态和进攻思路。殷铁生指导上任以后,对国奥阵容进行了大规模的改造,现在看来,效果不错。对付新西兰队,国奥还要从边路寻找机会,崔鹏和蒿俊闵的左右突破是重点武器,而锋线上的韩鹏和郜林双高组合,也展现了不俗的实力。”

  对于本场比赛的关注点,张艳东说:“主要看殷铁生的排兵布阵,通过近期频繁的人员更替,国奥队的主力阵容引人关注。不过,打新西兰这支实力较弱的球队,国奥队的首场亮相胜算很大。” 本报记者 魏若涛

  国奥主打边路进攻

  本报讯 今日,奥运足球赛事将迎来首个男足比赛日。C组中国对新西兰队的比赛无疑万众瞩目。人们关注的焦点是,20年后再次登上奥运赛场的中国男足能否迎来开门红?执行教练殷铁生表示,中国队已经制定好了首战与新西兰队的战术。

  殷铁生本人观看了新西兰在北京输给洪都拉斯队的那场比赛。从那场比赛,殷铁生发现了新西兰队的弱点:新西兰队的两个边路球员的速度都比较慢,两个边路的快速突破给新西兰队带来了很大的困难。

  随后,殷铁生动了让沈龙元重新回到18人名单当中的念头。因为此前中国队的18人名单当中,唯一的边前卫蒿俊闵并不是以速度见长,而是以技术突破见长的,沈龙元的速度正好可以给新西兰人制造比较大的麻烦。这几天的训练里,殷铁生也在着重演练边路传中、中间包抄的战术。

  进攻上中国队有秘笈,防守上中国队也有针对性。在这几天的训练里,殷铁生一直都安排后卫进行头球训练,昨天的适应场地训练他更是亲自带领后卫一组进行头球练习。

  国奥调整18人名单 沈龙元搭上末班车

  本报讯 日前,国奥队对参加奥运会的18人名单进行了调整。原来进入18人参赛名单的吕建军被正式调整出局,而此前处在4人替补名单之中的沈龙元顶替吕建军进入正式参赛名单,而且沈龙元的球衣号码也变成原来分配给吕建军的13号。

  因为中国足协提出的申请符合国际足联规定的比赛开始24小时之前都可以调整名单的这一规则,所以国际足联也立刻同意了中国足协的调整要求。

   赛前诸葛

  “智”取新西兰

  由于同组巴西、比利时两个对手实力非常强劲,与之交手,中国国奥男足凶多吉少,因此,今晚国奥与新西兰的首战结果,将左右国奥小组出线的命运。但面对身高体壮的对手,国奥若想取胜对手,只能“智”取,不能强攻。

  国奥全队所依赖的“智”,正是中国男足当家球星郑智。国奥主帅殷铁生在最近一系列训练和对抗中,只给郑智半场出场机会,这样做的目的只有一个,那就是在今晚迎战新西兰队时,放虎归山,让郑智统率全队力擒对手。

  郑智目前状态出色且求战欲望强烈,郑智将和周海滨、崔鹏、蒿俊闵、韩鹏、郜林一起构成国奥的进攻体系,在郑智的统帅下,国奥队将给新西兰队上一堂进攻教学课。另外殷铁生手中还握着陈涛和沈龙元两位超级奇兵,他们同属技术特点鲜明的球员,他们的突破能力都很出众,如果今晚国奥在进攻受阻情况下,殷铁生派出这两名奇兵去冲乱对方阵地,无疑是一步妙招。

  新西兰队虽拥有与澳大利亚队相媲美的强壮身体,但他们的技术却无法与澳大利亚队相提并论,他们似乎只会在空中球方面做文章,这种单调的进攻路线,对于国奥来说,无疑是个好消息。 本报记者 魏若涛

  直播预告

  8月7日 CCTV奥运频道

  16:35 直播:2008年北京奥运会男子足球预赛:巴西VS比利时

  19:35 直播:2008年北京奥运会男子足球预赛:中国VS新西兰

  中国队赛程

  8月07日 19:45 中国VS新西兰

  8月10日 19:45 中国VS比利时

  8月13日 19:45 中国VS巴西

  教头论战

  殷铁生:争取小组第二

  “这场比赛对我们两队都很重要,可以说是一场生死战。但从比赛来讲还是应该从自身做起,这两天我们也组织队员看了新西兰的比赛录像,对对手有一定了解,但了解对手的目的是要使自己更好地比赛。”殷铁生表示只有掌握主动才有机会。“巴西肯定是头号大热门,我希望通过我们自身发挥和努力,拿到第二个名额。”殷铁生的这句话坚决地表达了国奥队的态度,“新西兰队的身体、力量、身高,包括整体,都可能会给我们队带来一定的困难,在这些方面我已经做了准备,在赛场上用自己的优势和特点去制造胜利的机会。”

  贾科博:出线大有希望

  “第一场比赛我们必须努力从中国队身上得分,平局或者赢球都可以接受,我们希望非常具有挑战性的比赛。当然,对阵比利时也是个机会。”贾科博这番话让人觉得新西兰队并非弱队。“我们知道中国队的战术,他们不会改变太多。”谈到对中国队的印象,贾科博这样说:“可能中国队认为我们身材高,后卫转身就慢,但并非如此。我们的身高是优势,不久前刚刚2:1战胜了印尼队,我们的定位球很有威胁。”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责任编辑:徐秀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NBA 姚明 火箭 易建联 杜丽 CBA 郭晶晶 王治郅 刘翔 殷铁生 郎平 全明星 麦迪 于芬 欧冠 弗老大 年龄门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殷铁生 | 张艳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