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奥动态

首战新西兰严防高空球 国奥队要出线必须取三分

  今天晚上7点45分,中国国奥队将迎来本届奥运会的首场比赛,对手则是来自澳洲的新西兰队。在奥运会开始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中国国奥队经历了换帅等一系列风波,全队从人员到战术都进行了大量的调整。能否实现以小组第二的身份出线,本场比赛至关重要。

所以,主帅殷铁生希望借助此前战胜澳大利亚国奥队的经验,让国奥队能全取三分,顺利从小组出线。

  防守 严防对手空中作业

  要想在本场比赛中获胜,最重要的就是要保持不失球。根据此前得到的情报,新西兰队的战术打法和此前与国奥队交过手的澳大利亚队非常相似,采用的都是长传冲调的“高空作业”,这一点对于目前这次中国国奥队来说,似乎并不是什么太大的问题,因为在中后卫的位置上,国奥队目前拥有亚洲最好中后卫之一的李玮峰,加上冯潇霆、苑玮峰、万厚良等人的身高都比较理想,因此,在高空球的处理上,国奥队不会吃太大的亏。不过,为了更好的扼制对手的这种进攻,在这两天的训练中,殷铁生还是亲自带领队中的后卫着重练习了禁区内的“防空演习”。从训练中的状态来看,通过近一周的调整,后卫线上的队员身体状况不错,在高球的处理上也显得比较有心得,基本能够将两边的传中球破坏出禁区,这也让殷铁生感到比较满意。

  进攻 以我为主多走两边

  毫无疑问,郑智将是今天晚上国奥队进攻的核心。前两场热身赛中,郑智的表现非常一般,这引起了外界对于其状态的焦虑,不过,殷铁生还是非常信任这名目前混得最好的海归,组织前腰的位置非他莫属。而在确定了郑智的位置后,如何围绕他展开进攻则是殷铁生考虑得最多的问题。鉴于新西兰队队员强壮的身体和身高,国奥队在进攻中将力争通过两边来撕开对手的防线,因此就要求两个边前卫的速度要快,脚下控球技术和传中脚法一定要出众,在综合这方面考虑后,崔鹏和蒿俊闵也许会出任两个边前卫,而在前锋的位置则会采用一高一快的组合。在谈到国奥队本场比赛的打法时,殷铁生表示,国奥队将会“以我为主”,力争让对手跟着自己的节奏走,在中前场给予对手强大的压力,以此来减少后防的漏洞,尽全力战胜对手,从而在小组出线上占据主动。

  ■国奥备战

  国奥踩场专练定位球

  国奥队在赛前的最后一次踩场训练最轻松,没有安排战术演练,甚至连射门都没怎么练,用队员的话说:“已经练那么久了,该做的准备早做好了。”

  最后一次进入沈阳奥体球场训练,巴西、比利时和新西兰队都不约而同地采取了比较正规的战术配合演练,国奥队只是分别让防守队员和进攻队员简单练了练各自专项技战术动作,而惟一可以称得上针对比赛进行的练习,也就是郑智、蒿俊闵等四名球员进行的定位球训练了。

  战前最后一练如此简单,国奥队还有另一个主要原因:避免赛时主力阵容、战术外泄。

  ■对手动向

  新西兰也想拿三分

  国奥等着从新西兰身上拿到奥运会历史上的首场胜利,可新西兰队那边,也盼着从中国国奥队身上取得3分。在新西兰队主帅雅克布斯看来,中国队是本组中三个对手中实力最弱的,要想出线就必须战胜中国队。

  “只要新西兰能度过开场那段紧张时刻,就有能力一举将中国队拿下。”雅克布斯说。不过,新西兰队似乎还并不了解这支中国国奥队,因为他们除了郑智和董方卓这两名海外效力的球员之外,其余队员都相当陌生。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责任编辑:陈菁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NBA 姚明 火箭 易建联 杜丽 CBA 郭晶晶 王治郅 刘翔 殷铁生 郎平 全明星 麦迪 于芬 欧冠 弗老大 年龄门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殷铁生 | 郑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