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国奥队首战新西兰 谢亚龙放言吃掉对手小组出线

  今晚在沈阳,奥运会男足赛事“开张”,中国国奥队首战新西兰国奥队,赛前谢亚龙和执行主教练殷铁生都高调表示:吃掉对手,拿下小组出线的“生死之战”。

  谢亚龙喊出首战必胜

  尽管总局已经为男足国奥“松绑”,但打出东道主的气势却是道死命令。

仔细玩味“松绑”的含义,还是很有领导艺术的。松绑的含义是淡化名次指标,但必须打出气势,对得起球迷。国奥队可以输给巴西这样的超级强队,但面对新西兰这样三流的球队,只要你打出了气势,就应该场面上占据主动,输球几乎是不可能的,赢球更是应该的。

  因而,谢亚龙很好地领会了领导的意图,总局这边松绑,国奥这边很有气势地发出首战必胜的豪言。就连从未在赛前高调的殷铁生也喊出了“一定要拿下新西兰的”豪言。

  国奥赛前高调还有另一层意思,就是两周多前国奥强行让杜伊“下课”,赛前换帅是兵家大忌,谢亚龙承受着巨大压力,眼看着大赛就要到了,他必须摆出很自信的POSS让外面看看。但愿这不是虚张声势。

  国奥进攻别无选择

  从昨天女足的揭幕战看,东道主的确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在东道主球迷热烈的助威声中,女足一开场就大举进攻,率先破门,最终也战胜了强敌。国奥队肯定也会如法炮制,在开赛就采取压倒性的攻势,争取先破门。

  这也是铁蛋赛前对18人名单进行微调的主因。沈龙元替代吕建军的主要原因就是他在边路的速度优势。从沈龙元再次进入18人名单看,铁蛋也打算赌一把了。力争在对阵新西兰时,场上的各个位置上都保持对对手的速度优势,尤其在边路,国奥队一定要形成两翼突击的明显局部优势。

  新西兰不是“豆腐军”

  新西兰队绝对不是鱼腩,该队的大部分球员都在澳大利亚联赛效力,能力并不差。浐灞队李彦在新西兰效力期间,曾代表当地的骑士队与新西兰这支国奥队打过热身赛,他的评论是“新西兰国奥队不少都有职业联赛经验,整体不错,对抗能力强,与我们国奥队其实在一个档次上。”

  而新西兰国奥队主帅雅科布斯也并不低调:“第一场比赛我们必须努力从中国队身上得分,当然平局就可以接受。”

  也就是说,首战新西兰,国奥凭借东道主优势进球不难,问题是对手新西兰也可能破门。国奥队必须保持在90分钟内全神贯注。这一点就应该向昨天的女足学习。 本报记者 梁军

  解读国奥三大必杀技

  首战新西兰,国奥既然下达了必杀令,就得有能必杀对手的杀手锏。那么,就让我们来看看国奥的必杀技。

  快 边路的突破

  天下武功,无坚不破,唯快不破

  殷铁生上任后,并没有完全否定杜伊在任时对球队战术的设置,尤其是边路快速突破的战术,这肯定将成为对付新西兰的最大法宝。要知道,新西兰队的最大问题就是后方转身速度慢。候补名单中的沈龙元在最后一刻搭上了奥运会末班车,成为18人名单中的一员。殷铁生很可能用突破能力超强的沈龙元和蒿俊闵在两个边路进行交叉换位。此外,姜宁也可以在左前卫位置上发挥速度作用。

  高 韩鹏的头球

  抢到了制高点,就抢到了优势

  在国奥队的锋线上,韩鹏的中锋位置尤为稳定,其搭档将在郜林和董芳卓之前产生。作为超龄球员和国家队中的正印中锋,韩鹏的能力还是值得肯定的。只是不知道在今晚的比赛中,他能否将边路传中在禁区中传化成机会,哪怕是自己不能直接射门,摆渡下来给郜林或董芳卓也将非常有威胁。

  长 周海滨、郑智的冷箭

  一寸长,一寸强;一寸短,一寸险

  在最近一段时间的训练中,殷铁生一直让郑智、蒿俊闵、陈涛、赵旭日4人加练任意球。其实现在的国奥队中不乏远射高手,除了郑智外,周海滨更是有一手百步穿杨的绝活。一旦新西兰的防线在今晚收得太紧,那么郑智和周海滨等人的远射就将成为进攻的一大手段,更容易让对手防不胜防。 本报记者 任重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华商网-华商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lannyli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NBA 姚明 火箭 易建联 杜丽 CBA 郭晶晶 王治郅 刘翔 殷铁生 郎平 全明星 麦迪 于芬 欧冠 弗老大 年龄门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殷铁生 | 杜伊 | 铁蛋 | 沈龙元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