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英超联赛 > 其他球队新闻

英足坛传惊天噩耗 罗布森:绝症将夺走我的生命


    搜狐体育讯 提起鲍比-罗布森的大名,英格兰和全世界恐怕无人不知无人不晓。除了在绿茵场上取得数不清的胜利之外,他与癌症坚持不懈的斗争也令他成为了人们的楷模。但是不幸的是,他的生命即将走到尽头。

  这名全英格兰最受人爱戴的足球骑士已经与癌症较量了四个回合,都取得了胜利。不过在第五个回合中他却败下了阵来,而失败的代价就是他自己的生命。在最近的一次检查中,医生已经发现他体内的癌细胞已经扩散到了肺部,而目前的医学手段根本无法治愈这样的顽疾。现在,罗布森很清楚自己已经被宣判了死刑,留给他的可能还有几个月时间而已。>>>>为罗布森祈祷

  但是罗布森留下的丰功伟绩却永远不会泯灭,而且所有人都不会让这种事情发生。作为教练员,他在一生之中凭借着自己超群的智慧击败了无数强敌,谱写了他光荣的一生。从早年间带领富勒姆勇夺国内和欧洲冠军,直到险些带领英格兰重现1966年的辉煌,罗布森知道战斗的真正含义。而他在意大利之夏的所完成的一幕幕至今仍然是球迷们津津乐道的话题。

  尽管赢得了所有对手的尊重,但是一代伟人也无法逃脱病魔的五指山,他的医生已经告诉这名75岁的老人要做好最坏的打算。罗布森对《太阳报》记者坦露了自己的心声:“我已经平静的接受了医生告诉我的话,现在我剩下的时间已经不多了。其实我已经与癌症战斗了很多年,能够活到现在已经是一个奇迹了。在此我要感谢我的医生,和所有帮助和关心我的人们。”

  “自从上次化疗之后,我的情况就很不稳定。虽然医生们已经努力阻止了肿瘤的扩大,但是情况仍然不乐观,我将在最近进行最新的一次检查,”罗布森说道,“人总是难逃一死的,我对自己的一生并不后悔,我享受着人生每一分钟所带给我的快乐。”>>>>>您认为罗布森是英国足球历史上最伟大的教练吗?

  罗布森已经与癌症抗争了17年之久,他的这段经历给了世界上所有身患癌症的病人带来了极大的鼓舞。昨天,他就代表“鲍比-罗布森爵士基金会”为纽卡斯尔刚刚成立的一家癌症研究中心捐款5万英镑,悲观和绝望似乎从来就不属于这名功勋卓著的伟大教练。“我不是那种坐在家里安静等死的人,虽然我的家人和朋友都奉劝我推掉一些事务,但是这对我非常困难,因为在外面还有许多和我有着相同境遇的人们,他们需要我的帮助。”罗布森补充道,“这个夏天我过的非常充实,先是看了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然后又看了杜尔汉姆板球赛。随后我还去了葡萄牙打高尔夫球,当然最令我荣幸的还是在伦敦接受了教练员协会的终生成就奖。”

  传奇一词已经被现代社会过于随意的使用,其实只有罗布森爵士才能配得上传奇的称号。自从1969年接手实力并不强大的富勒姆队之后,他将克拉文农场的农夫们一举带上了欧洲联盟杯和足总杯冠军的领奖台。在经历1982年世界杯的失意之后,罗布森被招致英格兰国家队担任三狮军团的主教练。1986年的世界杯上,英格兰因为马拉多纳的“上帝之手”而被阿根廷淘汰,两年后的欧洲杯的表现同样乏善可陈,但是1990年的意大利之夏却成为了他登上神坛的起点。在整合了加斯科因的天才、莱因克尔的门前一脚以及皮尔斯的斗志之后,英格兰一路杀入半决赛,虽然在点球大战中被西德淘汰,但这已经是自1966年以来三狮军团所取得的最佳战绩。

  随后罗布森来到了埃因霍温,发现了一个名叫罗纳尔多的年轻人。于是在他历经了波尔图和里斯本竞技来到巴塞罗那的时候,他将这名长着兔牙的巴西男孩带到了诺坎普。在这里的第一年,罗布森就带队一起获得了西班牙国王杯、西班牙超级杯以及欧洲冠军杯的冠军。1999年,叶落归根的罗布森回到了纽卡斯尔,并且将喜鹊带领成了一支频繁参加冠军联赛的劲旅,直到主席谢波德在2004年抛弃了他,而谢波德至今仍然是纽卡斯尔球迷唾骂的对象。

  2006年,罗布森接受了脑部肿瘤的切除手术。而在去年五月,癌症重新光顾,这一次是他的肺。尽管如此,他仍旧保持着极高的热忱和对足球狂热的喜爱,罗布森爵士的所作所为可以为现在那些唯利是图的小人们好好上一课。去年十二月,他被BBC授予了终生成就奖,而为他颁奖的就是另外一名惺惺相惜的伟大教练弗格森。

  世界上只有一个鲍比-罗布森。现在我们享受他给我们带来的每一次胜利,而当他离去的时候,我们也不会忘记他为足球事业所作出的全部贡献。

  (搜狐体育 贝斯)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责任编辑:eric)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NBA 姚明 火箭 易建联 杜丽 CBA 郭晶晶 王治郅 刘翔 殷铁生 郎平 全明星 麦迪 于芬 欧冠 弗老大 年龄门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布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