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意甲联赛 > 其他球队新闻

奥运男足-国米天才两创点球 意大利3-0洪都拉斯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7日17时,北京奥运会男足赛小组赛第一轮正式拉开战幕。D组的意大利国奥队与洪都拉斯国奥队率先登场,在秦皇岛的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一较高下。

  意大利队在比赛中展示出了明显超出对手的战术素养,他们以3-0轻取对手,取得开门红。乔温科在第41分钟远射得手,罗西在第43分钟点球再下一城,第50分钟阿夸弗雷斯卡点球为意大利锁定胜局。洪都拉斯在第79分钟也得到一次点球良机,可惜帕翁将球踢高。

  两支球队过去在奥运会上并没有交锋。洪都拉斯队的晋级之路一帆风顺,他们在中北美及加勒比地区的预选赛中以小组第一昂首出线,而意大利队则是因为英格兰不能参加奥运会,才获得了附加赛的机会并最终来到北京奥运会的。尽管出线之路并不相同,但媒体普遍认为意大利国奥的实力远在洪都拉斯之上。

  比赛开始后,意大利国奥队果然迅速占据了场上主动。开场仅仅2分钟,意大利就获得进球良机,洪都拉斯在中场被意大利断球,阿夸弗雷斯卡随即反越位成功形成单刀,可惜这位卡利亚里前锋在禁区内将皮球踢在出击的洪都拉斯门将埃尔南德斯身上。随后意大利再次组织进攻,可惜罗西的跑位与队友的传中没有形成默契。

  第10分钟,意大利再次发动精彩进攻,乔温科在中场左路断下洪都拉斯的皮球后人球分过直杀到禁区边缘,随即传出一记低平球,阿夸弗雷斯卡将皮球一漏,蒙托利沃在禁区前右脚推射,埃尔南德斯飞身将皮球托出底线。

  1分钟后,洪都拉斯还以颜色,来自上海申花的马丁内斯沿左路高速突进,德西尔维斯特里无奈之下在禁区前将吗丁斯内放倒,送给洪都拉斯一记任意球。可惜马丁内斯的任意球质量不高,被意大利人破坏。第14分钟,罗达斯在禁区外大力抽射,但角度太正被维维亚诺轻松得到。

  第21分钟,意大利打出快速反击,乔温科在左侧禁区角处控球后突然传中,罗西在小禁区线附近甩头攻门,皮球擦着远端门柱飞出底线。第29分钟,乔温科在距离球门将近40米处突然起脚远射,不过皮球偏离球门甚远。

  第32分钟,阿夸弗雷斯卡在前场得球后突然转身,横向带球拉开角度突然起右脚冷射,皮球力量虽然不大但直奔球门死角,但埃尔南德斯依然倒地将球挡出。此后乔温科突然玩了一记罗纳尔迪尼奥式的牛尾巴过人,可惜并没有成功。

  洪都拉斯的拼抢非常积极,在场面上也不落下风,但在禁区前却显得办法不多,而意大利却很善于把握机会。第41分钟,意大利发动了一次致命进攻。乔温科前场得球向前突进,在距离球门30米处突然起左脚大力抽射,皮球像流星一般直挂球门左上角!1-0,意大利取得领先。2分钟后,意大利卷土重来。阿夸弗雷斯卡在禁区内射门被洪都拉斯后卫阿尔祖用手挡出,裁判果断判罚点球。罗西主罚点球,比利亚雷亚尔前锋冷静地用假动作骗过埃尔南德斯,将皮球轻推进球门右下角。2-0,意大利扩大领先。上半场结束,意大利以2-0领先。

  下半场开始后,意大利依然占据主动,蒙托利沃与乔温科在右路作出精彩配合,乔温科得球后送出传中,阿夸弗雷斯卡在禁区内无人盯防的情况下甩头攻门偏出。

  第48分钟,乔温科在中场右路得球,尤文图斯中场利用个人技术和速度连续摆脱3名洪都拉斯球员的纠缠,长途奔袭到前场左路后将皮球轻做给身边的罗西,罗西不停球直接用左脚外脚背抽射,皮球直奔球门近角,但埃尔南德斯再次飞身将球扑出底线。随后乔温科角球直接旋向球门,埃尔南德斯将球挡出。

  第50分钟,阿夸弗雷斯卡反越位成功高速插入禁区,埃尔南德斯出击没有碰到皮球却扑倒了阿夸弗雷斯卡,主裁判再次判罚点球并向埃尔南德斯出示黄牌。阿夸弗雷斯卡亲自主罚点球一蹴而就,将皮球送进球门左下角。3-0,意大利再度扩大领先。

  第53分钟,德切列在后场用手挡住了洪都拉斯的进攻,随即被对手飞身铲倒。意大利和洪都拉斯球员在场上的情绪都有些激动,裁判向西加里尼出示了黄牌以控制场面。

  第58分钟,乔温科在中场控球被对手放倒。卡西拉奇用阿巴特换下罗西,西加里尼随后一记超远距离任意球直接射门打在边网上。第62分钟,马丁内斯禁区内强行起跳头球攻门,可惜皮球绵软无力被维维亚诺轻松得到。第63分钟,诺拉勒斯远射也被维维亚诺抱住,此后桑切斯在右路的左脚远射则偏出近门柱。

  第70分钟,博凯蒂在拼抢中受伤,卡西拉奇用科达换下博凯蒂。此后乔温科被俱乐部队友马尔基西奥换下,小个子中场在离场时得到了全场观众热烈的欢呼声。第79分钟,马丁内斯突入禁区,德西尔维斯特里将马丁内斯绊倒,主裁判再次判罚点球并向德西尔维斯特里出示黄牌。洪都拉斯由帕翁主罚点球,可惜帕翁却放了高射炮,浪费了进球的最佳机会。第83分钟,卡巴列罗在左肋大力远射,但维维亚诺反应神速单手将球托出底线。

  此后尽管洪都拉斯一直努力寻找进球,并多次利用远射威胁意大利城门,但始终没能攻破意大利的钢铁防线。最终随着主裁判终场结束的哨声响起,意大利国奥队以3-0完胜洪都拉斯,取得了北京奥运会的开门红。

  洪都拉斯国奥首发阵容:1-埃尔南德斯/2-阿尔祖、3-莫利纳、4-卡巴列罗、5-诺拉勒斯/7-M.马丁内斯、8-帕迪利亚(46’17-阿尔瓦雷斯)、12-J.卡洛斯(60’16-桑切斯)、13-托马斯/9-帕翁、11-罗达斯(64’10-努诺斯)

  意大利国奥首发阵容:1-维维亚诺/16-德西尔维斯特里、6-克里斯奇托、15-博凯蒂(70’13-科达)、3-德切列/4-诺切里诺、5-西加里尼、7-蒙托利沃/10-乔温科(78’8-马尔基西奥)、11-罗西(58’17-阿巴特)/14-阿夸弗雷斯卡

  (搜狐体育 寒锋)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责任编辑:Gemini )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NBA 姚明 火箭 易建联 杜丽 CBA 郭晶晶 王治郅 刘翔 殷铁生 郎平 全明星 麦迪 于芬 欧冠 弗老大 年龄门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乔温科 | 弗雷 | 埃尔南 | 罗西 | 马丁内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