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重庆姑娘徐媛闪耀赛场 助中国女足战胜北欧海盗

  尽管为“铿锵玫瑰”攻入制胜球的是主力前锋韩端,但昨晚中瑞之战最闪耀的人物无疑是重庆姑娘徐媛。正是依靠她的一射一传,中国女足最终改写8年不胜瑞典的历史,为中国军团在本届奥运会上赢得“开门红”。

  去年年底,徐媛首次入选国家队;今年2月的东亚四强赛上,她崭露头角,并在中韩之战中打进绝杀球。

昨天,她又在奥运会赛场上大放光芒,成为中国队取胜的最大功臣。一位原本普普通通的重庆姑娘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成为中国女足的明星,会是怎样的一种心情呢?昨晚赛后,记者通过电话对其进行了短暂的采访。

  对于自己的表现,徐媛难掩兴奋之情:“说不激动是假话,感觉有点想做梦。说实话,对于首场比赛进球,我倒是一直有预感和期待。但是,没有想到比赛刚开始我就进球了,而且在关键时刻又给韩端做了一个助攻。我对自己的发挥感到挺满意的,当然最重要的还是球队取得了胜利。”

  首战漂亮获胜,是否意味着中国女足出线前景一片光明?徐媛说:“获得3分肯定是为出线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不过,毕竟小组赛才刚刚开始,我们必须全力以赴准备接下来的比赛,只有赢得更多的胜利,我们才能确保出线,进而在淘汰赛中处于不错的位置。”

  “今天算是一个好的开头吧,我希望能够将这种表现延续下去。”徐媛表示,对她来说,北京奥运会相比其他奥运会无疑更有意义,“因为这是在中国举办的奥运会,是百年不遇的机会。因此,无论如何我都要尽自己最大努力,尽量帮助球队走得更远,不给自己留下任何遗憾。”

  当记者提出让徐媛给关注她的重庆球迷说句话时,她用十分坚定的语气表示:“请家乡人民放心,我一定会在接下来的比赛中争取更好的表现,用进球回报大家,用胜利为重庆争光。”

  本报特派记者 韩成栋 杨 帆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责任编辑:lannyli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NBA 姚明 火箭 易建联 杜丽 CBA 郭晶晶 王治郅 刘翔 殷铁生 郎平 全明星 麦迪 于芬 欧冠 弗老大 年龄门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徐媛 | 韩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