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奥对手

梅西参加比赛一波三折 俱乐部足联角力谁会赢


  就在奥运会男子足球比赛开赛的前一天,阿根廷球星梅西能否参加奥运会比赛的争执仍是一波三折:国际体育纠纷的最高仲裁机构——体育仲裁法庭刚刚裁定三家俱乐部上诉获胜,阿根廷国奥队主教练巴蒂斯塔立即就在上海宣布梅西将肯定参加奥运会的全部比赛……

  这场球员参赛的风波,究竟背后有多少利益的纠葛,究竟谁会是最后的赢家呢?

  球星参赛背后牵动多方利益

  毫无疑问,梅西是一名天才的球员,也正是他在绿茵场上无与伦比的能力,豪门俱乐部和国家队才费劲心思要将其归入队中。
8月中旬,巴塞罗那将参加下赛季欧洲冠军联赛资格赛的比赛,这对他们来说非常重要,一旦有闪失就意味着下赛季巨额的奖金和出场费、甚至更多金钱和影响力的损失。

  同样对于阿根廷国奥队来说,梅西的加盟将大大增强阿根廷队获得这块最重要金牌的砝码。

  随着全世界职业联赛的不断发展,豪门俱乐部和国家队之间的利益对抗越来越激烈,梅西事件只是一个典型和缩影。

  出于维护自身权威的考虑,国际足联于7月30日进行了干预,宣布所有俱乐部都有义务放23岁以下球员参加奥运会比赛。而体育仲裁法庭的裁决却支持了俱乐部的意见,认为奥运会足球赛不在国际足联的日程上,且无确切证据证明国际足联的要求有法律依据。

  “国际足联有权上诉,但结果很有可能是一样的。” 体育仲裁法庭秘书长里博说。

  作为一家原来无论从组织上还是经济上都依附于国际奥委会的体育仲裁机构,目前独立性大大增强,而此次关于梅西事件的仲裁无疑将大大增强该机构在国际体育界的权威。

  仲裁结果并不等于着梅西将缺席

  奥运虽然体育仲裁法庭的裁决有利于三家俱乐部,但事件发展的走向却不像人们所想的那样。体育仲裁法庭官员表示,虽然目前主动权在俱乐部手中,但希望双方商议出好的结果。而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立即对外宣称,他已经和巴塞罗那、不来梅、沙尔克04三家俱乐部取得了联系,希望能够说服他们不要将已经到达中国的俱乐部球员招回去。

  阿根廷队主教练巴蒂斯塔则表示,他已经和梅西进行了交谈,梅西已经明确表达了自己希望参加本届奥运会的意愿。巴蒂斯塔告诉记者,他已经把梅西列入了7日和科特迪瓦队比赛的首发阵容中,并坚信梅西将全程参加奥运会。在8月6日晚阿根廷队在上海体育场的训练中,梅西也出现在了赛场上,并且表情轻松地参加了训练。

  如果梅西参赛,俱乐部就是输家吗?

  我们不知道国际足联和阿根廷足协是怎样和巴塞罗那俱乐部协商的,但从目前的事态发展来,尽管巴塞罗那俱乐部上诉成功,但梅西仍可能继续参加奥运会。那么在这场足坛角力中,俱乐部是最后的输家吗?回答是否定的。

  事实上,通过体育仲裁法庭的裁决,一方面各家俱乐部在法律层面获得了主动,根据裁决,俱乐部不让自己的球员(包括23岁以上的和23岁以下的)参加奥运会是符合法律的,可同意球员参加则将是俱乐部卖给国际足联一个人情——而人情是迟早要还的。

  俱乐部之所以苦苦纠缠,其幕后的原因似乎是不愿给国际足联在此事件上开一个法律上的先河,免得以后在出现类似纠纷时被援引先前的案例,对自己的利益造成不利。

  另一方面,通过这一裁决,俱乐部对球员的控制权进一步等到了加强,不管是谨慎的梅西还是不惜冒犯俱乐部而大胆回巴西队的迭戈,在看到俱乐部这次的紧紧相逼后,知道在这样的事件上自己是不能随便作出不利于俱乐部的决定的。

  因此不论最终梅西等球员能否参加北京奥运会,俱乐部都不会是最后的输家。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责任编辑:laurah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NBA 姚明 火箭 易建联 杜丽 CBA 郭晶晶 王治郅 刘翔 殷铁生 郎平 全明星 麦迪 于芬 欧冠 弗老大 年龄门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梅西 | 巴蒂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