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奥对手

金童梅西光耀奥运 为何说阿根廷缺他肯定玩不转

    搜狐体育讯 梅西还是来了,来的如此“真实”,来的如此“不易”。能赴奥运,全因巴萨大度。先前阿足协与红蓝军团就他参赛一事闹上国际体育仲裁法庭,当TAS的最终裁决宣告巴萨胜出后,这支西甲豪门并未为难梅西。事实上,缺少梅西的巴萨仍旧强大,欧冠资格若无意外必将晋级,但没有梅西的阿根廷队就不好说,纵然里克尔梅仍是核心,但胜负手却是梅西,此役若非巴萨金童一传一射,就比赛过程来看,阿根廷队想取三分,几近无望!

  为拿下奥运金牌,阿根廷队派出史上最强国奥队,如果将后防名单小作调整的话,这分明就是一支阿根廷国家队。本场比赛,主帅巴蒂斯塔为取开门红,将队中主力悉数派遣出场。然而,比赛走势却远未如赛前所设想的那般乐观。事实上,眼前这支科特迪瓦队较之成年国家队,比赛节奏更快,先前他们在与荷兰队的热身中就曾展现出不俗实力

  因里克尔梅的存在,阿根廷队总是将进攻节奏尽量放缓,本场改踢前卫位置的梅西在博年之王身边充当副手。两人在开赛前15分钟内曾多次利用娴熟的脚下技术打出漂亮配合。第3分钟时阿奎罗获得切入禁区斜射远角的机会,正是源于梅西的一脚直塞。

  此役困阿奎罗的位置过于靠前,马竞金童很少得到纵深突破的机会,由对方单场30左右区域发起的进攻均由梅西导演。与里杰卡尔德对梅西的使用不同,巴蒂斯塔赋予巴萨金童更大活动空间,忽左忽右的梅西甚至一度回撤至中圈附近担任组织核心。马拉多纳曾经说过,以梅西的技术能力来看,他完全可以承担更多责任。在巴萨时的梅西之所以稍显含蓄,很大程度上是因为身边站在小罗这级的天王巨星。但在阿根廷队中,放眼全队,除去里克尔梅,梅西的核心地位不容辩驳

  由于阿奎罗、拉维齐占据锋线位置,梅西更多时候还是想将进球机会让给他们,可那不勒斯前锋与马竞头牌此役脚风甚差。比赛僵局迟迟无法打破,此时的阿根廷队,迫切需要他的“自私”。半场结束前,当里克尔梅送出远距离精准直塞后,面对此前表现不俗的安格班,梅西冷静施射得手。今年夏天,梅西在随同巴萨备战期间,3战打入4球的进攻效率已然佐证,他已逐步迈进顶级射手阵营。

  高手绝不轻易出招,但如若打出,必将招招致命。梅西正是如此,本场比赛他仅有2脚射门,但这2次起脚却都为球队改写比分。科特迪瓦扳平比分后,正当所有人都认为比赛将以平局收场之时,梅西第86分钟的那脚小角度重炮,在让安格班扑球脱手的同时,也让阿科斯塔轻松得到一个“拣钱包”的机会。

  需要指出的是,虽然此役阿根廷队12脚射门8次命中目标,但真正有威胁的还真就只是梅西的这两脚。拉维齐与阿奎罗着实努力,但他们的多数起脚却总是稍欠火候,马竞金童甚至因脚感不佳有过一次恶意犯规。梅西的作用不仅体现于射门得分环节,都说里克尔梅能在“邮票上跳舞”,但梅西每次拿球后,对方球员的包夹数量之多让人感觉“迭戈又回来了”,这种待遇只有当年马拉多纳方才“享受”得到。并且他与球王一样,皮球只要在他脚下,对方很难截获,正是因他能够吸引众多防守球员,均如迪玛里亚等人才有机会在他身边从容施展跑位技巧。

  就本场比赛中梅西所展现出的综合素质来看,这支阿根廷队能否卫冕成功,很大程度将取决于他的发挥,当里尔克梅依旧缓慢,阿奎罗状态不佳时,梅西必须一人肩负多项重任,比如中场组织,又或攻城拔寨。(搜狐体育 纳斯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责任编辑:wik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NBA 姚明 火箭 易建联 杜丽 CBA 郭晶晶 王治郅 刘翔 殷铁生 郎平 全明星 麦迪 于芬 欧冠 弗老大 年龄门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梅西 | 里克尔梅 | 巴蒂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