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意甲联赛 > 其他球队新闻

意大利一战彰显冠军潜质 一特质远胜巴西阿根廷

    搜狐体育讯  奥运男足首轮过后,意大利国奥队无疑是表现最出色的球队,阿根廷和巴西两大热门都只是勉强战胜对手,荷兰、尼日利亚和喀麦隆等强队也都只是与对手战平,只有意大利队以 3-0的悬殊比分战胜对手,展示出了强大的实力和良好的状态。虽然球队中只有一名超龄球员,但蓝衣军团证明自己有足够的理由渴望奥运会金牌。

  今天的胜利是意大利国奥队在奥运会历史上的第31场胜利,继续高居所有国家之首,《米兰体育报》在赛后更是兴奋地表示“太轻松了”。当然这支意大利国奥队也不是十全十美 ,虽然比分优势很大,但比赛的过程并不像比分显示得那样悬殊。从赛后的数据来看,意大利甚至还略处在下风:控球时间洪都拉斯以58%远远超出了意大利的42%;射门次数意大 利与洪都拉斯同为12次,而射正次数洪都拉斯还比意大利多1次,意大利只是靠他们的防守和高效击败了缺乏经验的洪都拉斯。

  这组数据证明这支意大利队的个人能力其实并非顶尖,除了乔温科、罗西等少数几名天才球员之外,意大利大多数球员的个人技术甚至还不如洪都拉斯球员,这也是意大利在控球 时间等数据上落于下风的原因。但与他们的成年国家队一样,意大利国奥队继承了意大利足球的传统,防守出色,战术素养高是这支意大利国奥队的特点,因此他们善于在被动的 情况下发动致命一击。意大利国奥队的防守很具层次,让洪都拉斯的进攻大多只能通过个人突破和射门完成,很少打出有效率的配合,也因此洪都拉斯人显得在意大利禁区前办法 不多;进攻中,意大利的反击速度极快,并且富有目的性,虽然控球时间不多,但乔温科、罗西、阿夸弗雷斯卡和蒙托利沃等人都获得了绝佳的进球良机,并且大都是通过有组织 的进攻配合创造出来的。至少从首场比赛来看,这支意大利国奥队的战术素养在所有参赛的16支球队中堪称第一,即使是阿根廷和巴西这样的超级强队也很难在这方面与他们相比 ,而这在战术素养普遍不高的青年级别赛事中是一个巨大的优势。

  这支意大利国奥队虽然只有罗基一名超龄球员(而且因为小腿擦伤没有参加本场比赛),但他们中的绝大多数人都已经在意甲联赛中打上主力,正因为如此他们才具备了如此高人 一等的战术能力。不仅如此,意甲联赛还磨练了他们的经验,从应付艰苦局面的经验上来说,这支意大利国奥队同样数一数二。今天的比赛中,当场上陷入僵局甚至是被动时,意 大利国奥队始终保持着冷静,并且最终抓住机会先拔头筹,反观洪都拉斯,在被对手攻破球门之后瞬间崩盘,并因此被意大利再接再厉一举锁定胜局,关键正是在于他们缺乏经验 。

  拥有了极强的战术素养和丰富的比赛经验,这支意大利国奥也不缺少个人的才华。被誉为“小因扎吉”的阿夸弗雷斯卡用最因扎吉的方式为意大利制造了两粒点球,乔温科精彩绝 伦的超级远射以及蒙托利沃游刃有余的中场调度让人们看到了这些被视为意大利未来希望的青年才俊的天赋。当比赛僵持不下时,他们都拥有凭借一己之力改变结果的能力。

  这样一支整体出色,又不乏个人能力的球队,当然会是赛事的大热门,赛后洪都拉斯也对这场失利表示心服口服。“我们已经竭尽全力了,但还是拿他们没有办法。”洪都拉斯队 长卡巴列罗叹服说,而洪都拉斯主帅耶伍德也承认:“意大利更懂得怎样赢得比赛。”

  尽管赛后意大利国奥并没有为这场胜利冲昏头脑,后卫德西尔维斯特里甚至还客气地表示“巴西和阿根廷都比我们强”,但当被问及意大利国奥队的目标时,拉齐奥后卫依然毫不 隐瞒:“当然是金牌。足球场上任何事都有可能发生。”

  (搜狐体育 寒锋)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责任编辑:wik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NBA 姚明 火箭 易建联 杜丽 CBA 郭晶晶 王治郅 刘翔 殷铁生 郎平 全明星 麦迪 于芬 欧冠 弗老大 年龄门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西 | 乔温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