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奥对手

阿根廷习惯性依赖梅西 “王的传人”就此登基?

  华奥星空讯 北京时间8月7日,阿根廷足协和巴萨的争夺战昨天终于有了结果,尽管国际体育仲裁法庭判巴萨胜诉并能有权让梅西归队,但梅西还是选择为国效力,坚持和队友一直战斗在北京奥运会。今天的上海八万人体育场证明了“得梅西者得天下”的定论。

  巴蒂斯塔一个球员时代就很“中庸”的人,现在仍是如此,梅西坚决为国出征的时候,得到这个结果的巴蒂斯塔好像找到了当年和马拉多纳并肩作战的感觉,那就是阿根廷队所必须的“主心骨”。

  22年前球王马拉多纳带领阿根廷在墨西哥捧起世界杯;90年凭借球王一个人的力量生生将“疲软”的阿根廷送进决赛;94年马拉多纳的意外事件使潘帕斯雄鹰提前折翅美利坚,至此阿根廷更多的扮演起“悲情角色”。于是人们呼唤一个新球王的诞生,在众多“王的传人”中,梅西所引起的注意及他的举动足可以轰动整个足坛。

  所谓王者的属性除了具备过人的技艺外,还需要一种精神。马拉多纳做到了。马拉多纳“在位时”阿根廷所有的战术风格都是围绕着“球王”设计的。之后无论是奥尔特加、贝隆都没有这种“待遇”,直到里克尔梅的出现。然而我们又感叹里克尔梅过于“古典”,颇有“生不逢时”的悲情英雄气质。于是,我们又找到了马拉多纳的女婿——阿奎罗,但阿奎罗毕竟只是个前锋,围绕一个前锋去打天下的时代似乎已经一去不复返了。慢慢地,我们发现一个逐渐脱去稚气的年轻人走进了我们的视线----“梅西!梅西!”球迷习惯叫梅西时,连喊两声,这种久违的激情让我们怀念起马拉多纳在更衣室不停高喊“argentina”的时代。

  如果说梅西在06年世界杯是“金童”初次惊艳亮相世界,那么现在我们发现梅西长大了,一种“成熟男人”的气息围绕在他身上。当阿奎罗、拉维齐占据锋线时,梅西则站在了他们身后,成为了一个能左右局面的“1”。上半场阿根廷让凶猛的“非洲大象们”逼得难施拳脚,直到梅西灵光闪耀给科特迪瓦当头一棒的同时,也让阿根廷找到了比赛的感觉。阿根廷这场比赛有了一个真正可以依赖的梅西。西塞的进球是阿根廷自1996年奥运会决赛以来的首个丢球,阿根廷的神奇金身终于被“非洲大象”就此终结,这对阿根廷的打击不言而喻。然而又是梅西的“绝杀传球”,让阿根廷最终对世界有了交代。

  8月6日,国际体育仲裁法庭的裁决巴萨有权将梅西带回俱乐部。就在巴萨球迷欢呼、阿根廷球迷哀叹时,阿根廷足协主席格隆多纳明确表示:“梅西肯定会留在中国,他将代表阿根廷参加奥运会”。这是梅西的选择,他可以挑战“法律”,因为他更懂得国家在他心中是怎样的概念,我们仿佛看到了那个年轻时一直和阿维兰热叫板的马拉多纳,但我们惊喜地发现梅西比当年的老马更加老成。或许现在说梅西已然君临天下还为时过早,不过我们得承认梅西已具备这种实力的潜质。(林深)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责任编辑:方群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NBA 姚明 火箭 易建联 杜丽 CBA 郭晶晶 王治郅 刘翔 殷铁生 郎平 全明星 麦迪 于芬 欧冠 弗老大 年龄门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梅西 | 马拉多纳 | 巴蒂 | 里克尔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