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奥动态

今日之星:董方卓抒写新历史 梅西展现绝对价值

  华奥星空8月8日电(记者 张锐 舒晶晶 林琨毅) 北京奥运会的男足比赛从今天起拉开战幕,四个赛区烽烟四起杀得甚是精彩。明星、冷门、绝杀这些在足球场上牵动人心元素今天都聚集出现。华奥星空特派分赛区记者也从中评选出了各赛区的“今日人物”。

  沈阳赛区:抒写历史的射手——董方卓

  作为中国国奥队队中唯一在英超效力的球员,今天董方卓用一记价值千金的头球证明了自己的实力。他为中国国奥队实现了一次自我救。也保住了中国队小组出线的最后一丝机会。更重要的是,他打进了中国足球在世界大赛上的首个进球。赛后有记者称董方卓挽救了谢亚龙和殷铁生,也许这么形容有些夸张。但不可否认的是,董方卓至少暂时挽救了这支国奥队在奥运会上的命运。

  作为郝海东亲点的接班人,董方卓被列为实德队重点培养的年轻球员。他也是继上世纪80年代中期的宿茂臻和吴崇文之后,第3个踏进曼联训练营的中国球员。但与其前辈命运不同的是,董方卓在2007年1月17日,正式与曼联队签订了一份3年的合同,也正式开始了他在老特拉福德的足球生涯。

  即便成名已久,但董方卓在国字号球队中却一直并不如意。在此前的几届国奥队和国家队中,一直缺少自己稳定的位置。然而董方卓今天只用了6分钟就实现了自我突破和中国足球历史的突破。就算中国队在奥运会上不能出线,就算人们很快会淡忘中国队本届奥运会的表现,人们也不会忘记董方卓这记具有特殊意义的进球。

  天津赛区:最不务正业的球迷

  天津赛区今天进行的两场比赛是美国队VS日本、荷兰VS尼日利亚。尽管没有中国队,今晚的水滴依然坐了个满满当当。在文字记者席下方有一块开阔的场地,是残疾人专用席。今晚日本队与美国队的比赛开始后,有两位残疾人观众坐着轮椅在这里看球。

  其中一位男球迷相当“不务正业”,整场比赛都没怎么看,一直盯着手里的报纸津津有味地阅读。记者仔细一看,原来报纸上登的都是中国女足昨晚2比1胜瑞典的内容!怪不得这位球迷这么认真呢,不过,这读报的地方选的有点糟糕,闷热不说,还收费!

  上海赛区:足球赛场最闪亮的星——梅西

  今夜的上海体育场,梅西无疑是最闪亮的那颗星,一个进球一个助攻,帮助奥运男足卫冕冠军阿根廷队赢得开门红。事实证明,有梅西,比赛就是不一样。左中右三路都有梅西的身影,多次制造险情,对手只能用犯规来阻止他,球队困难时期,他甚至会回到本方的半场,积极投入防守,抢断成功率也很高。

  上海体育场内座无虚席,几乎所有人都为梅西的精彩表演而倾倒。梅西在赛后透露俱乐部那边已经搞定,他将留下参加奥运会,谈到这场胜利时说:“今天的胜利无疑给了全队更多的信心和动力,让全队更平静的面对下一轮小组赛。”主教练巴蒂斯塔也在赛后肯定了梅西的作用。不知道在得知梅西状态如此之好后,巴塞罗那队主教练瓜迪奥拉会不会更加为欧冠资格赛缺少梅西而担忧了?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责任编辑:方群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NBA 姚明 火箭 易建联 杜丽 CBA 郭晶晶 王治郅 刘翔 殷铁生 郎平 全明星 麦迪 于芬 欧冠 弗老大 年龄门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董方卓 | 梅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