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徐媛和韩端崭新锋线组合 中场组织乏力仍需克服

  比起马良行、多曼斯基等前任,商瑞华更喜欢小快灵的球员,那是中国老女足的传统,也是老商难以割舍的用人取向。昨晚,在中国与瑞典的比赛中,我们看到了那么多优秀的小个子新人出现在场上:首发的前锋徐媛,替补出场的王丹丹和娄佳惠,都是灵巧快速、脚下活出色的年轻人,毫无大赛经验的她们并没有辜负商指导的期望,她们不仅为中国队带来了一场重要的胜利,更让球迷们重新燃起对玫瑰未来的信心。
想起两年前世青赛上闯入决赛的中青队,那支同样由商瑞华执教的球队,也有着张卫双、岳敏、娄晓旭等小巧可爱、颇有韧性的球员,这种相似恐怕不是一种偶然。

  中国队昨晚的两个进球都由前锋带来,这恰好与去年世界杯形成了鲜明对比。去年9月,由多曼斯基执教的中国队,在世界杯上进球并不少,但却完全没有前锋的份,赛前被媒体吹捧为“悍马组合”的韩端和马晓旭,拼尽全力也没能打进一个进球。连中后卫李洁、替补中场宋晓洁都进球了,这两个能力很强的前锋在一届大赛的四场比赛中却颗粒未收,如何不构成一种尖酸的讽刺?

  近一年之后,马晓旭大战前因伤退出,反而成就了小将徐媛和韩端的崭新锋线组合。昨夜,韩端一如既往地勤奋奔跑,虽然中场和边路对她的支援依旧有限,但新扎师妹徐媛却给她回传了一记好球,她自己的进球运显然也比去年好了很多,碰了对方后卫小腿后弹进了大门。早在四年前就已是国内最好前锋的韩端,太需要用这个进球来一扫阴霾了。小徐媛更是在昨夜一战成名,毫不怯场的她在开场五分钟就抓住机会补射破门得分,全场比赛更是尽显自己全面的才华,既能给队友传出威胁球,门前把握机会也很冷静,她没有马晓旭的身体优势和冲击力,但一直以来抱怨马晓旭“太独”的球迷们,或许会在一夜间爱上无私得体的徐妹妹。

  老将浦玮是昨晚比赛中另一道值得玩味的风景。遥想1999年美国世界杯,初出茅庐的浦玮就是以右边前卫的身份出现在马元安的首发阵容当中的,九年来,随着刘爱玲、刘英、孙雯等老将的逐个退出,当年的小妹妹成了老大姐,在历任女足主帅眼中,浦玮是一瓶随机应变的万金油,先后打过了中前卫、前锋、中后卫等多个位置,到了最后,仿佛她打什么位置根本不重要,重要的是有她这样一位99级“老旦”在场压阵,年轻姑娘们就有了特殊的神力,精神意义超过战术价值了。商瑞华很有意思,竟然让浦玮打回了右边前卫的老本行,在昨晚与瑞典队的比赛中打满了全场。浦玮年轻时就没有赵利红那样犀利的边路突破下底,她的出色意识和开阔视野才是历任教练喜欢她的理由,在右边前卫位置上,速度比年轻时逊色的她对右边路进攻贡献不多(基本靠右边后卫刘华娜插上助攻),但她的经验和传球对于球队进攻仍有作用。补时阶段,大家还看到浦玮插入禁区奋力抢射,老大姐的领袖带头作用更是不必多言。

  17年前,商瑞华率领着实力占优的中国队,在首届女足世界杯1/4决赛中0∶1负于瑞典,他也因此下课回到了北京队,17年后,瑞典女足还给了他一个迟来的公道。在战胜瑞典队后,中国女足小组出线、进入八强已不成问题,面对后两个对手加拿大和阿根廷,老商要为1/4决赛的对手选择好好思量一下。不过,从与瑞典的比赛来看,对于中国女足近些年来最大的问题——中场组织乏力,商瑞华也拿不出什么好办法来,这自然怪不得他:17年前他手下有着风华正茂的刘爱玲,如今哪还有这号人物呢?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责任编辑:laurah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NBA 姚明 火箭 易建联 杜丽 CBA 郭晶晶 王治郅 刘翔 殷铁生 郎平 全明星 麦迪 于芬 欧冠 弗老大 年龄门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浦玮 | 韩端 | 徐媛 | 商瑞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