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奥动态

中国男足一点也不像女的 董方卓:只要出线就好

豪赌奥运会,舍弃世界杯,备战整四载,首战仍不赢。

  昨晚,中国国奥队险些上演尴尬一幕:奥运会首场比赛面对本组实力最弱的新西兰队,全场大部分时间11打10却始终0:1落后,好在终场前董方卓一记背对球门的头球攻门,终于打进中国男足历史上首个奥运会入球,1:1逼平对手。不过面对这样一个尴尬平局,谁还能指望国奥队在接下来的比赛连克强大的比利时和巴西出线?与一天前中国女足神勇力擒世界劲旅瑞典队相比——中国男足一点也不像女的。


  与国奥队难言争气的表现相比,昨天主场的中国球迷堪称最强大的后盾。“加油,中国!加油,中国!”从当晚比赛开始一刻,这声音便汇聚成一股势不可当的洪流。身穿红色T恤,背后写着“加油中国”,头上缠着“中国必胜”的红色丝带,脸上贴着小红旗,这是昨晚五里河体育场球迷的主流装束,再加上手中挥舞的五星红旗,整个五里河变成了一座红色海洋。

  国奥队昨天开场表现勇猛,但始终欠缺一点运气,全场共有两次绝佳破门机会却被门柱挡出。新西兰队一名主力后卫在上半场38分钟累计两张黄牌被罚下,然而下半时第52分钟,少一人的新西兰队却打出一次成功反越位,单刀洞穿中国队大门。此后,略有失望的球迷把怒火发泄到足协副主席谢亚龙身上,“谢亚龙下课”的声音此起彼伏。第88分钟,替补登场的董方卓禁区内一个狮子甩头终于攻破新西兰队大门,打入中国男足奥运史上第一粒进球的同时也扳平了比分。

  赛后,进球功臣董方卓表示:“虽然为中国队打进一球非常激动,但这场比赛并不完美,现在还不知道这个球对中国队来说是否是救命球,我感到很失望。”董方卓摇了摇头说,“其实大家都看到了我们一直在拼,但很遗憾,比赛打平了。”

  主场作战的中国队在比赛中一直显得很有压力,对此董方卓说:“也不能说我们心态急躁,其实还是很有机会的,但遗憾没有赢球,我们都尽力了。”对于中国队能否最终出线,董方卓说:“我们会尽力去拼,不管第一还是第二,只要出线就可以。”

  同组另一场比赛,比利时在被罚下两人的情况下0:1负于巴西队。其他场次:梅西建功助阿根廷2:1胜科特迪瓦,荷兰0:0尼日利亚,韩国1:1喀麦隆,澳大利亚1:1塞尔维亚,意大利3:0洪都拉斯,日本0:1美国。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责任编辑:王雅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NBA 姚明 火箭 易建联 杜丽 CBA 郭晶晶 王治郅 刘翔 殷铁生 郎平 全明星 麦迪 于芬 欧冠 弗老大 年龄门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董方卓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