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奥运

崔大林:参赛队员今年已进行5007次药检(组图)

中国代表团1099人在旗手姚明的带领下昂首挺胸的走进会场

  昨天,由于文莱奥委会最后时刻被取消本届奥运资格,中国代表团在开幕式的第204个出场;今天早上,陈燮霞和杜丽将分别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体育馆和北京射击场为中国代表团冲击本届奥运会上的首金。中国代表团在出征前,中国体育代表团副团长兼秘书长崔大林给全体639名运动员明确表示,“中国代表团不会设立明确的奖牌目标。”早报记者宋承良

  五大特点,四大目标

  1099人出场创奥运历史之最

  中国奥运代表团共有1099人出场,其中运动员639人,代表团的官员及教练员、医生和工作人员460人。
代表团的639名运动员平均年龄是24.4岁,将参加全部28个大项、38个分项、262个小项的比赛,崔大林说:“北京奥运会成为中国参加奥运会历史上参赛人数最多、参赛项目最全的一次。”“如果用一句话概括中国代表团的组成情况,就是参赛人数多,参加项目全,省市的代表齐,外教数量多,首次参加奥运会的运动员多,共有五大特点。”崔大林介绍道,在639名运动员当中,有37人参加了2000年悉尼奥运会,有165人参加过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

  崔大林在新闻发布会上给中国代表团提出了四个目标,“第一、发扬奥林匹克精神,胜不骄败不馁;第二、充分发挥应有的竞技水平,为国争光;第三、向各国和地区代表团学习,促进奥林匹克事业的发展;第四、激发和引导人民群众的健身热情,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做出贡献。”

  游泳田径很难突破

  三大球中只有女排可期待

  从整体上介绍了中国代表团的情况后,崔大林随后分析了中国代表团在各个项目中的形势,“在游泳、田径和水上项目中,中国军团并没有优势。”事实上,悉尼奥运会后,国家体育总局就曾针对这种现状提出了“119工程”,但情况却未见多大好转,“在这三大项目上,中国军团还是很难取得突破。”崔大林表示。

  “119”指的是奥运会上田径、游泳和水上项目总的金牌数,所谓“119工程”,是指奥运会赛场上的田径、游泳和水上项目(赛艇、皮划艇、帆船)的金牌数分别为46、32、41,三个项目金牌总和为119。此三项为奥运赛场的金牌大户(几乎占据奥运会301枚金牌的三分之一),且作为竞技体育中的基础大项有着广泛的影响。而中国军团长久以来在这三个大项上鲜有作为。

  美国:保住金牌榜第一

  早报记者宋承良

  当雅典奥运会结束后,美国人发现他们的35枚金牌仅仅比中国多了3枚,“美国体育代表团在本届奥运会上的最基本目标是要超越2004年时的35枚金牌和103枚奖牌总数。”美国奥委会官员谢尔在代表团出征前表示,“美国要保住金牌榜第一的位置。”

  美国奥运代表团由1200人组成,其中运动员596名。除男子曲棍球和手球外,美国将参加北京奥运会其他所有项目的比赛。从此前几届奥运会的情况来看,田径和游泳这两个“金牌大户”是美国人的传统优势。此外,美国人还打算在自行车、射击、赛艇、射箭和击剑等非传统强项上力争突破。“美国队向来派出的奥运代表队阵容都很强大,今年更是如此。我对这支队伍充满信心,希望他们赛出最佳状态,保住我们的金牌榜第一位。”代表团团长查尔斯·李信心十足。

  这届美国代表团中,充满明星人物。泳坛霸主菲尔普斯再一次重申,他的目标是在北京奥运会上夺取8枚金牌,创造奥运史上的纪录。如果菲尔普斯梦想成真,将超越游泳名将马克·施皮茨在1972年慕尼黑奥运会上一举夺得7枚金牌的成绩。此外,以科比和詹姆斯为首的“梦八”已经立下誓言,“金牌是我们唯一的目标。”

  俄罗斯:金牌要比中国多一块

  早报记者宋承良

  32对27,四年前的雅典奥运会上,中国在金牌榜上超越了俄罗斯,排名第二。这一结果,让俄罗斯人至今耿耿于怀,“我们仍然希望比中国选手多拿一枚金牌,并在奖牌总数上夺得第一。”俄罗斯奥委会主席佳加乔夫7月25日在接受本国媒体《公报》采访时毫不掩饰俄罗斯人在本届奥运会上的“野心”。

  总统梅德韦杰夫将为俄罗斯代表团队送行,总理普京将出席开幕式,这种对奥运会的重视程度,是俄罗斯历史上从来没有的,本届奥运会上俄罗斯共派遣了467名运动员参加北京奥运会23个大项,代表团规模次于中国和美国排名世界第三,代表团总人数为843人,医护工作者80人,整个代表团的平均年龄为26岁。

  据悉为了在奖牌榜上超越中国名列第一,佳加乔夫认为俄罗斯队必须赢得80块以上奖牌。在雅典奥运会各项目决赛中,中俄有8个项目同时进入决赛,全部8项以中国代表团的胜利告终。一旦俄罗斯获得其中3枚金牌,他们就能超越中国。

  在所有比赛项目中:俄罗斯传统强项是摔跤,这一项目上有望获得10块奖牌,而在拳击项目中俄罗斯也可能赢得10块奖牌。

  德国:体操、乒乓和中国拼一下

  435名运动员将代表德国参加8月8日至24日在北京(搜吧)举行的第29届夏季奥运会。2004年德国派出452名运动员参加雅典奥运会,2000年派出428名运动员参加悉尼奥运会。

  一直寄望于在北京奥运会翻身的德国队拥有不少夺金项目,其中水上项目、马术和田径是他们的主要夺金点。曲棍球、击剑、田径等方面,德国队的实力也不容小视。现代五项更是有希望实现包揽的局面。

  众多夺金点中,德国体操王子汉布钦和波尔让国人格外关注。在2007年斯图加特世锦赛上,汉布岑带领德国队获得团体第三名,同时自己还获得男子单杠的金牌、全能的银牌和自由体操的铜牌。现在,他无疑是德国体操在北京奥运实现复苏的关键,他在单杠上的绝对优势使得这个帅哥在成为中国体操队的重点关注对象。

  而波尔无疑是中国乒乓球队在国际比赛中的最大对手,尽管这几年成绩不尽如人意,但是他的技术实力无可置疑。他的第三度奥运,除了他在单打上有机会冲击金牌外,他和苏斯、罗斯科夫组成的强大阵容在团体赛也很有机会夺取奖牌、甚至金牌。

  澳大利亚:我们的跳水也很强

  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澳大利亚体育代表团的目标是进入奖牌榜前5名。澳大利亚这次将派出434人的强大阵容出征北京奥运,人数超过除雅典奥运会以外的任何一次奥运会。这也是目前全世界奥运代表队中人数最多的前5支队伍之一。

  澳大利亚的优势项目主要集中在游泳方面,和中国队的直接竞争并不多。少数几个有可能产生竞争的项目包括男子中长距离自由泳、女子跳台跳水。

  在男子400米自由泳项目上,澳大利亚运动员哈克特是毫无争议的王者,不过中国的张琳将向他发起冲击。从去年11月到今年7月,张琳两次赴澳大利亚进行特训,跟随的正是哈克特的教练丹尼斯。通过这两次特训,张琳的成绩进步很快,也有了跟哈克特竞争的可能。女子10米跳台上,16岁的华裔小将伍立群有跟中国队竞争奖牌的实力,在今年的加拿大站比赛中她就先后战胜了王鑫和陈若琳,双人项目上她和科尔的组合也很有竞争力。另外在男子跳水方面,新秀米查姆和雅典奥运会第三名纽贝里/赫尔姆也会对中国队构成很大的威胁。

  日本:超越雅典的37枚奖牌

  日本此次北京奥运所派出的奥运代表团是有史以来人数最多的一届,共有运动员和官员576人。目标只有一个——超越雅典奥运会创下的37枚奖牌的历史最佳战绩。日本奥委会此次将柔道、摔跤、游泳、田径、体操锁定为奥运夺金重点项目。其中曾在雅典奥运会上总共获得10枚金牌的柔道和摔跤项目将起到最为关键的作用。此外,可能带来惊喜的还有男子体操、男子棒球、女子垒球、女子花样游泳等项目。雅典奥运会后,日本选手在击剑、蹦床、羽毛球等项目中也越来越表现出夺金的势头,日本奥运代表团期待这些项目能在北京奥运会上也有所突破。

  日本队在柔道、游泳、体操以及女子耐力项目上会给中国队带来比较大的冲击,是主要的竞争对手之一。另外,女子乒乓球也具有一定的竞争力。但是,由于各路选手实力都在增长,因此日本队若想取得或超过雅典奥运会16枚金牌、37枚奖牌的战绩不是一件易事。日本队目前的目标是夺得10枚以上的金牌、30枚以上的奖牌。

  法国:刘翔,别忘了还有杜库雷

  法国奥运代表团的运动员总人数为323名。这323名运动员包括315名参赛选手以及赛艇、击剑和手球三个项目的8名候补队员。他们将参加田径、游泳、帆船、击剑、网球、柔道、自行车、马术等项目的比赛。法国代表团在北京奥运会上的目标是夺取35至40枚奖牌,在奖牌榜上争取列第七名,与上届雅典奥运会持平。在上届雅典奥运会上,他们共获得33枚奖牌,其中有11枚金牌、9枚银牌和13枚铜牌。

  在奥运会两大金库田径和游泳项目上,法国近年来实力并不算强。在北京,该国田径夺金的希望就寄托在男子110米栏的杜库雷身上。不过在去年受伤后,杜库雷尚未找回2005年世锦赛夺冠的状态。在刘翔和罗伯斯轮番刷新世界纪录的背景下,杜库雷冲金颇有难度。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责任编辑:王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NBA 姚明 火箭 易建联 杜丽 CBA 郭晶晶 王治郅 刘翔 殷铁生 郎平 全明星 麦迪 于芬 欧冠 弗老大 年龄门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崔大林 | 宋承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