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奥动态

聂卫平:男足是软柿子 能和人家过招就不错了

  看了巴西与比利时比赛后,再看中国和新西兰的比赛,感觉根本就不是一个级别的较量。中国队比赛时我一直在想,就以他们这样的表现,不要说进什么四强八强,不被巴西和比利时打成筛子已经谢天谢地了。还是那句话,假如这次不是在北京举办奥运会,中国有没有能力参加奥运足球决赛还是个疑问,现在能借自己举办奥运会的机会,和世界上的足球强国过两招,已经很不错了。

  在这个小组中,新西兰是公认的弱队。按照咱们中国人的想法,第一场比赛打新西兰,占据天时地利人和,一鼓作气赢下对手不是难事;比利时实力稍微强些,但中国如果挟第一场胜利的士气,努力逼平对手,也不是不可能的;最后打巴西,正常情况下,那时候的巴西已两连胜出线了,出于给东道主面子或者休整队伍的需要,说不定会放中国一马,全部派上替补,让中国队打平或者干脆送你一场胜利。这当然是个最理想的过程,可惜只是理论上的。

  和新西兰相比,中国男足才是真正的软柿子。先不说20多年前他们扼杀了我们世界杯出线的最好机会,只说这场刺刀见红的比赛,中国队根本就没有制服人家的办法。在大部分时间里人家新西兰场上少一人,可场面上优势还是在人家那边。要不是最后时刻抓住了一个头球机会,第一场比赛后中国队就该盘算怎样收场的问题了。1988年奥运会三场一球未进,被评为“最不思进取球队”的窘迫,2002年世界杯一球未进、一分未得的尴尬,恐怕又不能避免了。

  我觉得这个组巴西和比利时出线是没有悬念的。巴西就不说了,如果他们不能出线的话,中国就该夺冠了。我现在对比利时刮目相看,虽然他们一直是欧洲的二流球队,但他们的水平在我们之上,中国不太怕技术型的,但怕力量型的,比利时是技术和力量结合不错的球队,中国想赢他们机会不大,能打平就谢天谢地了。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半岛都市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李林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NBA 姚明 火箭 易建联 杜丽 CBA 郭晶晶 王治郅 刘翔 殷铁生 郎平 全明星 麦迪 于芬 欧冠 弗老大 年龄门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