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中国女足将迎战加拿大队 多点进攻考验防守能力

  三天前为中国军团赢得了一个漂亮的开门红后,中国女足将在今晚迎来奥运会第二场小组赛,在天津水滴体育场迎战加拿大女足。目前中国女足和加拿大女足同积3分,进球数和净胜球数完全相同,这场E组的积分榜首之争也事关着出线大局。

中国女足如果能乘胜追击全取三分,将提前锁定一个八强席位,如果不能取胜,出线的迷局还将留到最后一场小组赛。

  历史:占据绝对优势

  加拿大队是中国女足的一个老对手。从两队19次交手的历史来看,中国女足13胜4平2负占据着绝对优势。但同时,加拿大队也曾让中国女足深深地体味过苦涩的滋味,在2003年的美国世界杯上,中国女足正是因为0比1不敌加拿大而止步八强,这个失利在打破中国女足之前对对手16年不败的历史的同时,也成为中国女足由盛转衰的一个转折点,从此之后中国女足渐渐淡出世界强队的行列。

  分析:队员士气正旺

  在首场比赛击败强大的瑞典女足后,中国女足小组出线形势似乎已经很明朗,但是也要谨防阴沟翻船。加拿大队首轮比赛中战胜了阿根廷队,通过那场比赛,加拿大队的优势也表现得比较明显,一方面加拿大队员有着良好的身体条件,同时她们的对抗能力、攻防速度都对我们并不稳固的防线形成威胁。今天与加拿大队的比赛是E组的榜首之争,在一定程度上也将决定中国女足的最终命运。中国女足目前士气正旺,全队上下期待着用一场胜利提前锁定小组出线名额。

  焦点:防守面临考验

  在小组赛首战中,韩端和徐媛这对锋线搭档表现堪称完美,她们能否在第二场比赛中延续神勇的状态,也将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上一场锁定胜局的韩端说:“我们通过技术和团队协作战胜了瑞典队,这也是下一场我们对付加拿大队的时候所要做的。”锋线球员能否继续担起攻城拔寨的重任引人关注,同时中国女足的防守可否顶住加拿大队攻势的压力,同样是值得关心的问题。加拿大队的攻击点较为分散,在首场比赛中加拿大队18脚射门由8名队员完成,面对加拿大队的多点进攻,中国女足并不完善的防线更要做好充分的准备。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责任编辑:陈菁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NBA 姚明 火箭 易建联 杜丽 CBA 郭晶晶 王治郅 刘翔 殷铁生 郎平 全明星 麦迪 于芬 欧冠 弗老大 年龄门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韩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