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奥评论

中国男足的伟大突破到底第一球还是最后一球?

  张兮兮 文

  伟大的中国男子足球队终于在伟大的国际赛场再一次有了突破,继20年前突破进汉城奥运会,三战皆负一球未进净吞10蛋,继2002年历史性突破进世界杯,一球未进净吞9蛋之后,终于在2008年8月7日的夜晚,终于在11员虎将虎虎生威黑虎掏心饿虎扑食虎头虎脑的攻势之下,和10人作战的新西兰队整了个1∶1平手。

终于,董方卓的一粒进球为中国队取得了又一个历史性的突破——让我们集体欢呼,呜啦,伟大的中国男子国家级足球队,终于在世界大赛上有了进球了——这是中国足球的一个小小进球,却是全世界的一大冲击波!

  想来现在那生得伟大活得憋屈的中国足协差不多可以长舒一口气了,虽然国奥队没能达成谢主席那“拿下新西兰”全取3分学女足丫头们来个开门红的小小心愿,但有什么要紧呢?毕竟我们有了一个伟大的进球,足以彪炳在中国足球历史的千秋万代之上,足以让那个夜晚的一部分中国球迷激动万分,足以成为中国男子足球继续存在的救命稻草。

  不得不感谢董方卓同学,留学英伦效力曼联到底不是白水煮出的笨蛋,不管你是否笑话他只能厮混于曼联预备队,不管你是否藐视他比乙最佳射手的战绩,但毫无疑问他在这个奥运会开幕前的夜晚,成为了中国足球的救世主。11打10的比赛,中国队仅仅是在最后的三分钟,红色三分钟,历史性的三分钟打进了零突破的一球。这个进球来自两个替补队员之间的双鬼表演,抑或可说是赵本山式的东北二人转,扭啊扭的就进了。那之前韩鹏的头球,郜林的小角度打门,崔鹏小禁区附近的抽射,都只像一场大戏中的龙套而已,而最后三分钟董方卓的灵光一现才是真正的高潮。那曼妙的一粒进球,仅仅这一粒进球,就足够改写历史。

  中国男足从来都是世界大赛的边缘小角色,甚至只是个群众演员般的角色,努力了很多年,一直是类于清兵甲般厮混着。感谢老天,感谢全世界信任中国,给了中国举办奥运会的机会,于是中国那些踢足球的老爷们儿得以能现身奥运赛场,对于奥运会各支参赛队来说,他们是最大的受益者,得到了一个甜甜的棒棒糖。一个进球,在奥运会开幕式之前,也算烘托了那么一丁点的喜庆气氛,还不算很丢脸,更因为突破了历史,就像一个娃娃终于骄傲地跟老爹说:我能自己擦屁股了!让人有些欣喜。

  中国球迷最容易满足,也最善于应用各种词汇编排国家队的笑话,一次小小的胜利(且就把平局当做胜利吧),一次莫名的失球,都会成为中国球迷情绪晴雨表的风标——一个进球,仅仅一个进球,就让中国足球满面红光,球员眉飞色舞,谢主席扬眉吐气,殷主帅长舒一口气,一些中国球迷以笔端纸面鼠标电脑论坛QQ各类方式传递幸福——中国足球幸福感的感知点就是这么低!

  突然没来由地有一种心悸,一场平局之后,中国队将迎接更为艰难的比赛。董方卓的进球固然前无古人,也或许会后无来者,成为千古绝唱。那么不无担心的,这粒进球,到底是中国足球国际大赛的第一球还是最后一球?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责任编辑:李林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NBA 姚明 火箭 易建联 杜丽 CBA 郭晶晶 王治郅 刘翔 殷铁生 郎平 全明星 麦迪 于芬 欧冠 弗老大 年龄门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董方卓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