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奥对手

梅西:来就是为了获得金牌 与里克尔梅没有矛盾


  华奥星空上海8月9日电(记者 林琨毅)2005年荷兰U20世青赛的大幕在乌德勒支缓缓落下时,一位身高只有169cm阿根廷少年将一个巨人的背影留给了全世界。3年过去了,他已经成为了这个星球上最顶尖的足球明星,所获得的个人荣誉以及足坛人士的赞赏数不胜数。现在他用一枚奥运会金牌为自己的荣誉簿上再添上浓重的一笔。他就是利昂内尔-安德烈斯-梅西。

  很少有人能够在梅西这个年龄取得如此之多的荣誉与赞誉。

最佳射手、最佳球员、金童奖、足球先生、最佳新人、最佳外援、体育画报年度最佳运动员……但梅西目前最希望得到的是北京奥运会男子足球的金牌。在奥运会的首场比赛中,一个进球外加一个助攻,梅西用实际行动证明着自己不可或缺。他能够参加奥运会是幸运的,有他参加的奥运会也同样是一件幸事的。

  今天下午,梅西与队友出现在上海源深体育场,为准备明天与澳大利亚队的第二场小组赛做最后准备。依旧坐在大巴倒数第二排靠窗的座位,梅西下车后来到记者们中间,一脸平静地接受了采访。

  “球迷支持的感觉很好”

  8月7日,上海体育场在阿根廷队首次亮相时全场爆满,座无虚席,其中绝大多数球迷是冲着梅西、里克尔梅等世界巨星来的,比赛过程中,球迷们不停地为阿根廷队加油助威,梅西作为全场表现最积极最出色的球员,得到的掌声和欢呼声也是最多的。对于如此良好的现场气氛,梅西感到很吃惊:“我们很吃惊在中国有这么多的支持者,尤其是第一场比赛,几乎所有人都在支持我们,感觉很好。”

  这已经不是梅西第一次来到中国了,去年梅西就曾随巴塞罗纳俱乐部来到过中国。和上一次一样,梅西对于中国球迷的热情同样深有体会。此外,梅西还透露了昨晚在吃饭的时候看了北京奥运会的开幕式,也看了点火仪式,虽然没有看完整,但感觉很好,印象也很深刻。

  “来就是为了获得金牌”

  阿根廷队球星云集,作为卫冕冠军,阿根廷体育代表团的冲金点,可以说不夺得金牌就算失败。梅西也很清楚这一点:“毫无疑问,我来就是为了获得奥运会足球金牌的。我希望我们能获得冠军,无论对手是谁。”

  梅西表示希望自己能成为阿根廷队表现最好的球员,帮助球队获胜。但是他也清楚地认识到,作为卫冕冠军,他们将面临更大的压力,他说:“没有哪场比赛是轻松的,每场比赛我们都必须倾尽全力。”

  小组赛第二轮,阿根廷队将面对公认实力较弱的澳大利亚队,只要获胜,就将稳获小组出线权。由于第一场比赛获得胜利,梅西表示球队现在能以更轻松的心态去迎接比赛,希望能够再次获胜,这样可以让他们在心态上更加放松。谈到如何做到取胜时,他说:“比赛会很艰难,比如说天气因素的影响,我们要在比赛中保持一个良好的阵形,避免首场比赛中出现的问题。”

  “想去看其他奥运比赛”

  奥运会是全世界体育明星的盛会,他们虽然来自不同的体育项目,但英雄之间惺惺相惜还是广泛存在的。比如纳达尔,他最喜欢的足球俱乐部是皇家马德里,他最喜欢的足球运动员就是梅西。当被问到是否想过去奥运村和其他大牌运动员一起时,比如吉诺比利,费德勒,纳达尔……梅西说:“我很想,这会是一次美丽的经历。我希望能够认识很多人,希望能和他们在一起。”

  梅西参加北京奥运会可谓是一波三折,但他始终相信自己能够留在奥运会赛场,在与巴塞罗那俱乐部主教练瓜迪奥拉进行很短的交谈后,他感到非常高兴:“俱乐部了解我的想法,也支持我。”

  在“鸟巢”进行的北京奥运会男子足球决赛是梅西最为期待的,但他的期待不仅仅如此,他表示还希望能够去看看其他体育项目的比赛。不过足球赛程十分紧凑,估计梅西的这个愿望实现起来难度很大。

  “与里克尔梅没有矛盾”

  在南非世界杯预选赛中,曾有阿根廷媒体爆出梅西与里克尔梅为争夺球队核心地位,发展到互不传球的消息。但随着他们两人在训练场上交谈的照片被媒体拍到,里克尔梅在首场比赛助攻梅西打进第一球,一切关于他们不和的传言都烟消云散。梅西很肯定地说说:“我和里克尔梅的关系很正常,我们没有矛盾。”

  在被问到和小罗配合还是和里克尔梅配合更默契的这个“难题”时,梅西说:“跟小罗更默契,这个完全不一样的,因为我在俱乐部天天跟小罗在一起,而跟里克尔梅只有在国家队时,时间比较短。”

  结束了采访,梅西立即归队投入训练,上海体育场的激情能否再次被点燃,将由梅西以及他的队友们表演的精彩程度来决定。(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责任编辑:杨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NBA 姚明 火箭 易建联 杜丽 CBA 郭晶晶 王治郅 刘翔 殷铁生 郎平 全明星 麦迪 于芬 欧冠 弗老大 年龄门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梅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