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玫瑰重蹈男足失球一幕 加拿大让商家军露出原形

    搜狐体育讯 首战力克瑞典似乎让人看到了中国女足重回巅峰的迹象,但面对昔日仇敌加拿大,中国女足却让人大失所望。如果不是门框帮忙,中国队绝不会仅丢1球,拿到1分已属幸运。

更令人感到惊奇的是,中国女足在这场比赛的失球与国奥队首战的那个失球如出一辙,而对手都是采取长传冲吊打法的球队。虽然中国女足的出线前景要远远好于国奥队,但是商家军本场比赛的表现,不禁让人对她们的前景担忧不已。

  面对东道主中国队,加拿大队的技战术非常简单,那就是英式快速冲吊,充分发挥自己身材高大、冲击力强的特点,断球之后迅速长传找锋线,依靠前锋的个人能力攻城拔寨,这种踢到哪算哪的打法让中国女足非常的难受。也许是首战拿下世界排名第3的瑞典让女足姑娘有点飘飘然,面对加拿大队这种不追求过程漂亮只求结果的打法,中国队显然心里准备不足,防守上显得十分慌乱,对手打进的一球正是抓住中国队的失误。

  比赛进行到第33分钟,加拿大队后场大脚长传,刘华娜莫名其妙的头球解围送到对方前锋脚下,卡拉朗胸部从容停球挑传禁区,李洁和翁新芝明显漏人,辛克莱尔快速插上,面对出击的张艳茹,冷静将球打入死角,这个失球与两天前中国国奥队被新西兰队打进的那个球惊人的相似。同样是对方球员挑传禁区,中国队的后卫站位出现失误,对方前锋轻松突破将球打进。

  在加拿大暴风骤雨的进攻面前,中国女足的防线显得不堪一击,不管是身体素质、对抗能力还是体力,中国队都完全处于下风。中国女足引以自豪的“小、快、灵”不见踪影,剩下的只有两三人间的配合,而缺少像样的团队推进,场上队员们随意传球、轻松丢球的场景比比皆是,连徐媛都不得不承认中国队打平对手有运气成分。在加拿大队的贴身紧逼下不战自乱失误频频的现实,已经足以让我们明白,昔日的铿锵玫瑰仅剩余香。

  99年美国世界杯,当遭遇以力量见长的挪威时,中国队能让对方门将5次从网窝中捡球,铿锵玫瑰将技术足球诠释得淋漓尽致。然而当孙雯、刘爱玲等标志人物次第退役,中国女足已经是王小二过年——一年不如一年。4年前的雅典奥运会,曾经的手下败将德国人楞是以8个进球将铿锵玫瑰打成了残枝败叶。去年的世界杯上,中国女足被现今的技术流代表巴西四次洞穿球门,这些都让我们感觉到玫瑰真的凋谢。

  03世界杯,中国女足0-1负于加拿大止步八强之后,中国女足就陷入了噩梦,不断的换帅让这支球队完全失去了发展方向。首战2-1战胜瑞典,似乎让人看到铿锵玫瑰复苏的迹象,但面对打法硬朗的加拿大,中国队的真实面目显现,也打破了那些不切实际的幻想。仓促上任的商瑞华起到安抚军心的作用,但要让他在这么短的时间内让这支球队脱胎换骨的确不可能。

  技术曾经是中国女足赖以生存的法宝,是经历过无数次实战考验证明有用的。通过与加拿大的较量,让人感受最深的无疑是中国女足的技术水平完全失去了昔日的优势。如果中国女足不能再次拾起看家本领,重回世界之巅只能是一个美好的愿望。加拿大队就如同一面镜子,将中国女足存在的问题完全暴露,也让商瑞华清楚地看到了球队亟待改造的地方。(搜狐体育 雷欧)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NBA 姚明 火箭 易建联 杜丽 CBA 郭晶晶 王治郅 刘翔 殷铁生 郎平 全明星 麦迪 于芬 欧冠 弗老大 年龄门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