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奥对手

专访梅西:先拿北京奥运会金牌 再得世界杯冠军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陈凯):阿根廷国奥队历来不乏明星,阿奎罗、里克尔梅、拉韦西、马斯切拉诺、萨瓦莱塔等,每个名字都能给球迷们带来疯狂的尖叫。但毫无疑问,2008年8月,最激情的名字属于梅西,利昂内尔?安德烈斯?梅西。

8月9日,这位21岁的足球天才、阿根廷国奥队的核心人物在上海源深体育场接受了记者的联合采访。

  关于奥运会金牌:

  记者: 小罗也参加了本届奥运会,也是奔着金牌来的,你会怕遭遇小罗率领的巴西队吗?

  梅西: 毫无疑问,我来就是为了获得奥运会足球金牌的。最好不要碰到小罗,因为那会是一场异常艰苦的比赛。如果一定要碰到巴西队,我希望是在决赛中。当然阿根廷队肯定会胜利,获得金牌。对我来说,夺取任何一项赛事的冠军都会感觉很好,尤其是在战胜了巴西队之后。

  记者: 你认为获得奥运会足球金牌是一个巨大的责任吗?

  梅西: 上届奥运会阿根廷队夺得了金牌,这次我们是来卫冕的。我们有出色的队伍,这么好的球员,当然我们也面临更大的压力。奥运会足球金牌一直是我的梦想,如果真能获得最终的胜利,那肯定感觉非常好。

  记者: 奥运会金牌能和世界杯冠军相比吗?

  梅西: 这是两件不同的事情。参加奥运会是一个很美妙的经历。虽然我还没有参加过世界杯,但我想两者肯定会有很多相似的地方。我想先获得北京奥运会足球金牌,再获得2012年南非世界杯冠军会是一种很不错的感觉。

  关于奥运会开幕式:

  记者:看奥运会开幕式了吗?感觉如何?

  梅西:昨晚吃饭的时候,我们看了一部分,也看到了点火仪式。虽然没看全,但是感觉很好,印象很深刻。

  记者: 你看到阿根廷代表团入场了吗?有什么感觉?

  梅西: 说实话,我确实很想和其他阿根廷运动员一起参加开幕式,亲身体验开幕式。可是这样会有很多问题,而且我们有比赛,所以很遗憾。

  记者: 之前想到过中国会有这么多阿根廷队和你本人的球迷吗?

  梅西: 我们很吃惊在中国有这么多的支持者,尤其是第一场比赛,所有人都在支持我们,这种感觉真好。你们也知道,我们正远离祖国来到一个陌生的国家比赛,在这里得到这么多人的支持,感觉非常好。

  关于比赛:

  记者: 科特迪瓦队在第一场比赛中坚持打防守反击。相信其他球队也会采用类似的战术。你们将如何面对?

  梅西: 我相信我们的对手基本上都会采取类似的战术。我们所需要做的就是保持平和的心态,注意保持阵型,耐心的创造和等待机会。不能重复第一场比赛出现的问题,把阵型拉得太开,而让对手有了更多反击的机会。

  记者:星期天比赛时会比较热。天气因素会决定比赛的进程和结果吗?

  梅西: 很明显,星期天的比赛会更艰难。第一场比赛中,大家也都注意到了天气因素的不利影响。我们需要表现得更加聪明一些,用我们的方式和节奏来控制比赛。当然,由于第一场的胜利,我们会以更轻松的心态去迎接和澳大利亚队的比赛。

  记者: 你现在在场上的位置好像很不固定,有时候在左路,有时候中路,有时候右路,这是怎么回事?

  梅西: 教练给了我很大的自由发挥空间,把我和里克尔梅安排在阿奎罗和拉韦西的身后。其实我们四个人的风格很像,如果都堆在一起,会很麻烦。所以我们四个人决定相互间保持一定的距离,这样可以让每个人有足够的空间发挥自己的实力和特点。

  关于里克尔梅和小罗:

  记者: 之前的训练里,你和里克尔梅谈得很开心,能透露一下谈话的内容吗?

  梅西:上次训练时,我们一起谈了球队、俱乐部、还有关于我们两人不合的传闻。我和里克尔梅没有矛盾,我们两人的关系很正常,和其他队员一样。当然,我们还谈了一些技术细节。这支阿根廷国奥队里面有太多出色的球员,包括里克尔梅,和他们一起比赛很享受,你会感到来自伙伴的信任,你会感觉身后有坚强的支持。

  记者: 小罗还有里克尔梅,你觉得和谁更有默契?和谁更有效率?

  梅西: 这有很大的不同。在俱乐部,我和小罗每天一起训练,一起比赛,我们两人都太了解对方了。但和里克尔梅,我最多也就一个月见一次,这段时间也就在一起踢了两场比赛。至于和谁更有效率,那就要慢慢看了,在一起多打比赛才能知道结果。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责任编辑:方群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NBA 姚明 火箭 易建联 杜丽 CBA 郭晶晶 王治郅 刘翔 殷铁生 郎平 全明星 麦迪 于芬 欧冠 弗老大 年龄门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梅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