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对阵加拿大打进扳平一球 小“孙雯”要做大徐媛

  很多人都将徐媛称作小“孙雯”,而在奥运会首场比赛的精彩进球和绝妙传球似乎更印证了这一说法。但当记者与徐媛谈起这些时,这个年轻的小姑娘却露出了憨厚的笑容,“别叫我小‘孙雯’,什么时候我成熟了,你们叫我大徐媛就行了。

  与瑞典队比赛,徐媛打进了很精彩的一粒入球,并给队友韩端送上美妙的助攻,徐媛在正式大赛中的首次亮相就表现得十分惊艳。次战加拿大队,徐媛再次用超快的速度和绝妙的晃动形成单刀,并稳稳地将球送入对方球门。徐媛的两场比赛都让人看到了当年孙雯的影子,再加上徐媛在地方队时就有小“孙雯”的称号,更让人相信,她有可能就是孙雯的继任者。对此提法,徐媛显得很害羞,“我和孙雯没有可比性,我有我自己的风格,但我要向孙雯学习的东西还很多。”

  不过,这样的表示并不能阻挡徐媛向孙雯在球场所取得的成绩迈进,现在她和中国女足最好的韩端搭档,对于这段经历徐媛很看重。“韩端是世界上最好的前锋之一,我能和她搭档,觉得非常的荣幸。我们是不同类型的前锋,在前场有着不一样的作用,我们之间是能互补的。我与韩端有近半年时间在一起踢球,无形之中已经形成了一种默契。因此,现在我们可以完成更多漂亮的配合和进球。”确实,首场比赛两名前锋都有进球,而且进球都很精彩,重新让球迷看到了中国女足未来的希望。

  两场比赛结束,徐媛已经以两个进球成为“金靴”的有力争夺者,但对此徐媛似乎并不在意,“只要中国女足能赢球,我能不能拿‘金靴’都无所谓,毕竟足球是集体项目,关键是我们获胜,个人的荣誉并不重要。”

  从女足小将,到女足新秀,再到孙雯接班人,刚刚进入国家队半年多的徐媛用自己的表现证明自己在不断的进步,而且未来的发展空间很大。本届奥运会,中国女足打出了之前几届奥运会上没有的气势,更收获了前所未有的新星。

   晨报天津8月9日电 记者崔昊剑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NBA 姚明 火箭 易建联 杜丽 CBA 郭晶晶 王治郅 刘翔 殷铁生 郎平 全明星 麦迪 于芬 欧冠 弗老大 年龄门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徐媛 | 孙雯 | 韩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