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关键时刻拯救中国女足 徐媛:最后一场会很辛苦

  实习记者 何晓敏

  昨晚的比赛,徐媛再一次贡献了扳平比分的进球。

  商瑞华曾在上一场比赛结束后说:“我当然要感谢徐媛,如果韩端的那个球没进,那我就更要感谢徐媛了。”现在看来,这句话放在昨晚的比赛后来说更加合适,商瑞华真该好好谢谢徐媛的进球。

关键时刻,还是徐媛站出来拯救了中国女足,保住了这场平局,也保留了中国女足在小组中的领先优势。

  由于韩端在上一场对阵瑞典队的比赛中射门时扭伤左脚,昨晚的比赛为了保险起见,商瑞华将韩端放在了替补席。锋线上和徐媛搭档的是1991年出生的17岁小将娄佳惠。尽管娄佳惠奔跑积极,但是因为经验上的欠缺,进攻的重任更多地落到了徐媛一个人的身上。

  在加拿大女足率先打进一个反越位进球后仅仅2分钟,徐媛就还以颜色。第36分钟,中国女足前场右路挑传对方防线身后,徐媛灵活地反越位前插,突入禁区后,与出击的门将形成一对一的局面。此时徐媛在射门角度已经被对方守门员封住的情况下,徐媛漂亮地从外侧晃过了后者,随后小角度推射向空门。虽然,此球的球速不快,回防的加拿大女足后卫在球门线上将球解围,但此时,皮球已经滚入了球门线内。主裁判以及边裁双双认定球已越过门线,中国女足将比分扳平。这一进球从拿球到射门的过程,徐媛处理得很干净,在面对门将出击瞬间的反应,体现了徐媛的冷静和沉着。

  下半场,中国女足在场面上非常狼狈,徐媛在前场得不到有力的支援,甚至很少有拿球的机会。即便如此,徐媛还是在一次任意球配合中险些破门。第78分钟,毕妍在前场右侧罚出任意球,皮球划出弧线飞向前点,此时徐媛从人群中探出脑袋,将球顶向球门,但却击中了横梁。

  能够在奥运会中连续两场比赛进球,徐媛自己对此感到满意。赛后,徐媛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现在非常开心,能在这种级别的大赛上两场都能有收获很不容易。特别是能在热情球迷的面前有出色的发挥我非常高兴。”在场面落后的情况下收获平局,徐媛认为:“加拿大队就是那种依靠身体的球队,她们今天也确实打得比我们好,但我们今晚的运气要比她们好一点。”

  下一场比赛,中国女足将转战秦皇岛,面对两战皆负的阿根廷女足,只要战平对手,中国女足就能确保小组出线。展望这场比赛,徐媛说:“下一场对阿根廷也不好打,最后一场我们会很辛苦。”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NBA 姚明 火箭 易建联 杜丽 CBA 郭晶晶 王治郅 刘翔 殷铁生 郎平 全明星 麦迪 于芬 欧冠 弗老大 年龄门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徐媛 | 韩端 | 商瑞华 | 娄佳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