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奥动态

国奥迎来小组出线生死战 铁蛋:像个爷们儿战斗

  本报记者 李冰

  赢球,等于出线;输球,等于出局;而一个平局,等于把自己的命运交到了末战对手巴西队的手中——今天晚上,当中国国奥与比利时队的小组赛第二场比赛结束后,中国队会给出一个什么样的答案?

  至少在国奥队执行主教练殷铁生看来,赢球是他唯一能够做出的选择。

  在人数占优的情况下,国奥队首战跟小组中实力最弱的新西兰队打成平局,原本还算乐观的出线形势,一下子变得严峻起来。由于比利时队首战输给了巴西队,而新西兰人又很难在今天晚上抵挡住桑巴军团的进攻,巴西队两战全胜提前获得小组出线权几乎已成定局,对中国与比利时队来讲,谁能在今晚的比赛中占得先手,谁就基本上锁定了剩下的一个出线名额。“现在就是只有华山一条路,双方谁都没有退路,相比之下,我们面临的压力可能更大一些,毕竟我们要在最后一场比赛中面对巴西,而比利时的对手则是新西兰,如果我们跟比利时打平,在对手稳赢新西兰队的情况下,我们只有战胜巴西队,才能从这个小组出线,难度相当大。”谈到国奥队接下来的形势时,国奥一位人士用了四个字进行概括:不容乐观。

  也正是因为如此,殷铁生最近两天一直忙着给队员减压,让他们尽快忘掉首场比赛,全力以赴备战跟比利时队的生死之战。“大家一定要像个老爷们儿,都振奋起来,好好准备下面的比赛,毕竟我们还有出线的希望,主动权还掌握在自己手里。”

  不过,要想跨过比利时这道关,殷铁生首先要做的,就是重新去认识这个对手的真正面目。与新西兰队的比赛,国奥队吃尽了“假情报”的苦头,因为在科研组提供的新西兰队的资料中,对手不但实力孱弱,而且中前场几乎没有什么拼抢,但比赛真正打起来之后,对手却像是变了一支球队,这让球队上下感到处处受制。“好在我们看过比利时跟巴西队的那场比赛,不至于再犯打新西兰队时的那种错误了。”至于比利时首战被红牌罚下两名队员的“利好”消息,殷铁生倒并不怎么看重:“不管怎样,我们首先要做到以我为主,自己打好了才是最重要的。”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NBA 姚明 火箭 易建联 杜丽 CBA 郭晶晶 王治郅 刘翔 殷铁生 郎平 全明星 麦迪 于芬 欧冠 弗老大 年龄门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殷铁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