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奥动态

国奥对比利时将变阵 知己知彼韩鹏下小董首发?

  本报沈阳专电特派首席记者 叶飞   丢手绢、冲刺跑,昨天国奥队中比战前的最后一次封闭训练内容,平淡无奇,甚至在40分钟的训练中,球员都没有动球。看来,与比利时队的这场事关国奥小组出线命运的关键之战,执行教练殷铁生要到赛前最后一刻,才揭晓首发名单。

  “现在离我们与比利时队的比赛,只剩下24小时的时间了,在这一两天,我分别找了几位队员谈话,应当说,明天的比赛,我们的首发阵容将会有一些变化。”昨天训练前,殷铁生对全队所说这一席话表明,今晚的中比之战,国奥队首发阵容将有别于首战。

  前锋线上的双塔组合,在首场比赛中被相继替换下场,以及董方卓最后一刻的头球破门,预示着国奥队的前锋组合,很有可能将面临重组。

  “现在就看,教练组有没有胆量拿下韩鹏了。”一位知情者昨晚向记者分析:“尽管韩鹏在场上拼得很努力,但首场与新西兰队的比赛,包括之前的热身赛都暴露出,韩鹏的特点与国奥队目前的技战术打法存在着冲突的地方。韩鹏的优势是头球出色,可是国奥队目前在进攻中,边路的威力比杜伊时代逊色了不少,上场与新西兰队的比赛,除了蒿俊闵和陈涛的几次传中,边路就再也没有出现几次高质量的传中球。打比利时,最现实的办法,就是在前场设置,冲击力和速度更强的前锋,而这些恰好是董方卓的特点。”

  种种迹象表明,韩鹏首发中比之战的可能性依然很大,而其中的道理很简单,那就是韩鹏身为超龄球员,如果在没有伤停的情况下,不派其首发登场,也就等于是对当初国奥队教练组制定三名超龄球员名单的一种否定。

  韩鹏继续首发,那么双塔组合中的另一名高中锋郜林被拿下的几率随之增大。事实上,郜林同样具备着较强的冲击力,如果他能与董方卓同时出现在锋线,那么将对转身速度本来就不快的比利时队构成相当的威胁,只不过在保证韩鹏首发的大前提下,郜林只有暂时坐到替补席。速度,特别是首场比赛打进中国男足奥运会第一球的董方卓几乎就将坐稳主力的位置,其实支持董方卓首发的另一个优势在于,他曾经征战过比利时联赛的经历,尽管当初只是栖身于比乙联赛,但在参加的60多场联赛中,小董打进了惊人的33球。与其他相比,对阵比利时,小董在心理上拥有更多的自信。

  预计首发名单

  守门员:邱盛炯后卫:苑维伟、李玮峰、冯潇霆、谭望嵩前卫:崔鹏、郑智、周海滨、蒿俊闵(沈龙元)前腰:董方卓(姜宁)前锋:韩鹏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上海《青年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李林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NBA 姚明 火箭 易建联 杜丽 CBA 郭晶晶 王治郅 刘翔 殷铁生 郎平 全明星 麦迪 于芬 欧冠 弗老大 年龄门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韩鹏 | 董方卓 | 郜林 | 殷铁生 | 蒿俊闵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