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末战阿根廷队 女足遇“打平就出现”历史命题

  晨报记者 张 源

  9日的天津“水滴”体育场,创造了开赛以来最高的一场入座率。首轮涉险过关的中国女足,最终1比1与加拿大队战平,两队并列小组第一。原本想要提前确保八强席位的女足姑娘,将移师秦皇岛备战最后一轮,只要在与阿根廷女足的比赛中不输球就可挺进八强,主动权仍在自己手中。

  落后两分钟,徐媛破门得分

  首战进球功臣韩端因为在第一场比赛中肌肉拉伤,9日只能坐在替补席上为队友加油。年仅17岁的小将娄佳慧首发出场,与徐媛一起组成了锋线搭档。除了这个位置上的变动,其余首发队员与首战瑞典时完全一样。

  主场作战的中国女足在气势上完全压倒了对手,但未能像上一场那样很快获得进球。与首战瑞典队时相比,中加之战中,主帅商瑞华更强调进攻,阵型较为靠前。但锋线球员显得不是很有耐心,上半场中国队多次进攻都以威胁不大的远射结束。相反加拿大队却利用反击的机会,几次威胁到中国队球门,幸好门将张艳茹状态良好才一一化解。

  比赛的高潮出现在上半场第33分钟,加拿大队一脚反越位挑传成功,队长辛克莱尔接球后面对门将,将球打进。不过加拿大队的领先优势仅仅保持了两分钟,失球后的中国女足迅速组织起一次进攻,徐媛前场拿球后,晃过了对方门将打空门得手,双方又重回同一起跑线。

  下半场开战,体力占明显优势的加拿大队尽管进攻方法单一,但形成的有效攻门却明显多于中国队,两次射中门柱。临近比赛结束时,中国队突然发起了一阵猛攻。先是徐媛利用任意球的一次头球攻门击中横梁,跟着毕妍的一脚大力抽射被对方门将扑出。但类似韩端上一场那样的幸运进球未能再现,中国女足最终1比1战平加拿大。

  平局尚可接受,还需硬拼末轮

  在中国队出场前,瑞典队先以1:0小胜阿根廷队,这个结果也是中国队最希望看到的。虽然中国女足只要战胜加拿大队就可以提前一轮确保小组第一出线,但赛前商瑞华教练表示,如果与加拿大队战成平局也可接受。最终徐媛的出色表现让主帅达成了心愿。

  同积4分的中国队与加拿大队净胜球数一样,第二轮过后仍旧并列小组第一,E组最终的出线谜底还要等到8月12日在秦皇岛揭晓。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NBA 姚明 火箭 易建联 杜丽 CBA 郭晶晶 王治郅 刘翔 殷铁生 郎平 全明星 麦迪 于芬 欧冠 弗老大 年龄门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徐媛 | 韩端 | 商瑞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