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帆船 > 帆船动态

奥帆赛启动仪式 杂技“凌空翱翔”最精美版助阵

《凌空翱翔》杂技表演。本报记者 刘延珉 摄
《凌空翱翔》杂技表演。本报记者 刘延珉 摄

    半岛都市报8月9日讯(记者 郝春梅 实习生 程千)6年来一直不断修改提升的杂技表演《凌空翱翔》今天晚上在奥帆基地内上演了最精美版本!这个年龄段为10岁到20岁的演员团体吸引了无数人的目光。记者提前探访获悉,今天表演的《凌空翱翔》版本,是参加10月份国际级比赛的参赛节目,此次提前亮相是为奥帆赛启动仪式增光添彩。

看家节目贡献奥帆赛

    今天晚上的奥帆基地内成了一片欢乐的海洋,精彩纷呈的节目表演获得了场内外观众的阵阵喝彩,其中省杂技团出演《凌空翱翔》节目的21个演员中,最小的10岁,最大的也只有20岁,而《凌空翱翔》也是山东省杂技团的看家节目之一,从2003年就开始参加各项比赛,并多次获奖,尤其是在去年年底的法国明日国际杂技比赛中夺得“法兰西共和国总统奖”。

从首创到现在,该节目已经有6年的历史了。

21人中仅有一个女娃

    记者了解到,《凌空翱翔》表演队员中只有一员女将,就是11岁的纪文博,“对于纪文博的生活和训练,并没有特殊照顾,都是跟男孩一样的待遇。”孔教练告诉记者,所有的人都很卖力,纪文博也不例外,而对于队伍中只有自己一个女将,小文博笑着说,“习惯了,小哥哥们对我都很好。”来青岛参加奥帆赛启动仪式,对于演员们来说,最大的挑战就是从室内搬到了露天,因为整个节目演员们层层相叠达到的高度就有6米多,而且高处还要表演腾空翻转的动作,来到了空旷的场地,感觉差异比较大。为了尽快适应表演条件,从8月4日到达青岛,他们就选择露天场所加班加点地练习。

    孔教练表示,因为杂技表演最大的要求就是配合,这需要21个人的共同努力,演员们都很自觉,再苦再累从来不说一句,都准备以最好的状态上台。

参赛项目提前亮相

    在这6年多的时间里,《凌空翱翔》曾经多次参加比赛,今天在启动仪式的亮相是该节目诞生以来表演动作难度最大的一次,也是配合技术要求最高的一次,尤其是最后那个由19个人共同完成的收场动作,演员们苦练了将近半年,而整个节目的所有内容到今年3月份才最终确定。

    “这次启动仪式上的表演内容就是我们参加10月份武汉国际杂技艺术节比赛的全部程序。”孔教练表示,10月25日,他们将以今天版的《凌空翱翔》去参赛,而记者了解到,杂技节目在正式参赛以前一般是不会提前亮相的,即使亮相,节目也会有相应的保留,是因为怕有人偷学。孔教练说,这个节目我们练了四五年,光最后一个动作,就练了四五个月才达到今天的水平,“想学也不是那么容易的,随他们练,到10月25日,也练不出这个水平来。” [编辑: 麦迪]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半岛都市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李林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NBA 姚明 火箭 易建联 杜丽 CBA 郭晶晶 王治郅 刘翔 殷铁生 郎平 全明星 麦迪 于芬 欧冠 弗老大 年龄门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纪文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