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美巡赛 > 2008美国高尔夫PGA锦标赛 > 最新动态

PGA锦标赛黑马大起大落 "野兽"发狂考验众球员

    搜狐体育讯 第90届美国PGA锦标赛已经进行了3天比赛,却两度因大雨而中断比赛。第2天比赛第二轮未能完成,第三天的比赛不少球员不得不多打许多球洞,第三天比赛再次被大雨中断后,剩余的73名名球员中又有25名球员未完成比赛,其中领先榜前6位选手还未开杆。

他们将在周日需完成36洞的比赛,还有不少球员要打30洞以上。奥克兰山南球场对球员的考验真是一天赛过一天。

  这个被称为“野兽”的球场是世界上最难的球场之一,与今年英国公开赛的赛场英国皇家伯克戴尔可说是各有千秋。在皇家伯克戴尔,那魔鬼般的狂风最快时竟达到了72英里/小时,而今年的伯克戴尔优势雨丰水足,草势疯长,让那些长草去成了一个个神秘难测的陷阱。而奥克兰山的“绝活”是他坚硬的球道和果岭造成难以止住的球速,狭窄的球道还带有很大的倾斜,果岭波澜起伏如“海中波涛”,让选手捉摸不定;1951年本-霍根在这里夺得美国公开赛冠军之后,将这座球场称之为野兽。而奥克兰山的长草决不弱于英国的皇家伯克戴尔,而美国职业高尔夫协会还人为地给它们进行了一次梳理,不但疏得草籽全无,让小球一旦掉进去就的在里面“安家”,而且全部让它们朝发球台顺势倾斜“致敬”,“ 欢迎”小球进入,那样,小球一旦稍有走偏,理所当然地更容易躲进草丛中“捉迷藏”。可是,这些参赛的世界高尔夫精英们就不得不为之大为头痛了。到草丛中救球,犹如从泥沼地自拔一样艰难。接连大雨和暴雨光临后,果岭软一些了,长草却更难缠了,再次增加球场的难度。

  不过面对这样的发狂“野兽”,一连3天还是不断有黑马出现。第一轮的印度选手米哈辛就是第一匹黑马。他力克众多名将与瑞典选手卡尔森同列领先榜,68杆的成绩证明了这个带伤出战的亚洲人拥有非凡的实力。不过,米哈辛毕竟不是老虎,在一刻辉煌之后,难以继续带伤持续辉煌,第二轮,他一共遭遇了7个柏忌,跌出领先行列。而卡尔森本是美国媒体赛前预测的10大黑马之一。第一轮,他果然不负美国媒体之望,取得了并列第一的位置,但是,他比亚洲选手隐没更快,第二轮完全遭遇滑铁卢,跌落至并列第26位的位置。

  第二轮,最大的黑马当属美国选手J.B.霍姆斯。在“野兽”奥克兰山南球场的第二天,他大力的开球使得小球飞得又直又远,大部分停留在了球道的短草之上。这使得他在第二轮收获5只小鸟,特别是从12号洞起连抓3只小鸟。使得他的名次从并列16一下子飞升到单独领先。不过,他的推杆不太灵也让他吃了一些苦头,吞下了3个柏忌。“9洞我一共用了19推,真让人很郁闷。”霍姆斯说。而直到第四天才开始的第三轮比赛看起来开局不错,刚来到第2洞就射下1至老鹰,使得他目前的总成绩来到了-3杆。也许,这是令他值得期待的一轮。不过,他在这个周日将面临36洞的比赛,这对最大的美国黑马无疑又是一个巨大的挑战。我们也期待这匹黑马继续黑下去,获得他人生第一个大满贯冠军宝座。

  第二轮,第二匹黑马当属霍姆斯的同胞本•柯蒂斯。他第一轮的成绩是73杆,排到了并列第43位,但在第二轮,他异军突起,打出次轮比赛并列最低的杆数67杆,与英国名将贾斯丁•罗斯一样的单轮成绩,一样的晋级名次,并列第二,40余个名次的得飞升犹如坐直升机。他这一轮发挥不但出色,而且很稳定,全场就只吞下一个柏忌,抓到了4只小鸟。依照他的技术特点,他一黑到底的可能性也极高,也许在奥克兰山,他能收获自己的第二大满贯赛桂冠。周日,他在倒数第二组出发。不太善于抓鸟的他进行到第6洞时已经收下了4只小鸟,1个柏忌,大有一发不可收的局势。-3杆的总成绩已经使得他处于并列领先的位置。但他也在这个周日面临36洞的比赛。

  第二轮也有一匹亚州黑马,他就是第一次参加大满贯赛事的36岁韩国人韦昌秀。韦昌秀是唯一两轮没有打出高于标准杆成绩的选手,不温不火却冲到了领先阵营的有力争夺位置。并列第二的成绩晋级也让这名韩国人增添了不少信心。不过,第三轮开打后,韩国人依旧还是不温不火,第一洞收获小鸟后,第3号、4号洞连吃2个柏忌。前5洞+1杆的成绩看来是韩国选手的正常表现,不过,这匹黑马看来也要逐渐滑落出领先阵营的最前端,目前跌到并列第7。他要在周日两轮中继续黑下去,看来希望并不太大。

  第三轮在周六完成比赛的选手中,当属27岁的阿根廷选手安德烈斯-罗梅罗,此轮他在暴雨光临完成了全部比赛,取得了惊人的65杆的成绩,在这个野兽球场能狂抓7只小鸟,特别是在最后四个洞拿下了3只小鸟,足以让他大放光芒,成为周六最大的黑马。他的疯狂,也足以媲美野兽球场的疯狂了。他三轮总成绩212杆高标准杆2杆,落后当时还没开始第三轮比赛的霍姆斯3杆,加入冠军争夺的行列。罗梅罗第一轮发挥不错打出了低于标准杆1杆的69杆,位于领先阵营,但第二轮他随即陷落,打出了+8的可怕成绩,一个四柏忌、一个双柏忌让他难以消受。在Par4的第16号洞他本来在140码之外击出了完美的一记9号铁,但不幸的是小球落入了水中;接下来,他希望再次击出一个好球,可后旋太多,小球再度进水。这个8杆的四柏忌对他打击很大, Par4的第18号洞收杆之作又吞下了一个双柏忌。否则,凭着他周六的神勇表现,完全可以冲到榜首。阿根廷人此前共参加过7场大满贯赛,3次进入前十名。在2007卡诺斯蒂的英国公开赛获得第三名,非常期待今年的PGA锦标赛有所收获。不过,依照目前霍姆斯、柯蒂斯的神勇表现,他的梦想只怕要落空。但是,他也有继续神奇黑马的理由,经过一个晚上休息的他只需静静等待第四轮开打,只有18洞的比赛会使他的精力胜于目前领先阵营的选手。塞翁失马、焉知祸福?也许第二轮的陷落反而能使他获得更好的取胜机会,在这个疯狂的野兽球场。

  看着这些黑马迭出迭隐、起起落落,那些大牌球星们足以羞愧汗颜。目前领先阵营中除了前英国公开赛冠军哈灵顿窜到了并列第5,加西亚至今还稳坐在并列第5的位置,目前列于前15位的选手中再没有世界前十选手的身影,在后溯到目前位于前20位选手,世界前十中也只能填上米克尔森的名字。而米克尔森重新开打第三轮后终究未能射下周六留下来的8英尺老鹰,只捉到1个小鸟。而到了转场后11号、12号洞,他又吞下了2个柏忌,目前,第三轮他只剩下了3洞未打,却已经距离领先者6杆了,看来今年他也将要于斯科特一样四大皆空了。(楚帆)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责任编辑:王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NBA 姚明 火箭 易建联 杜丽 CBA 郭晶晶 王治郅 刘翔 殷铁生 郎平 全明星 麦迪 于芬 欧冠 弗老大 年龄门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戴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