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意甲联赛 > 其他球队新闻

奥运男足-曼联弃将意杰拉德建功 意大利3-0韩国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7日17时,北京奥运会男足赛小组赛第二轮全面拉开战幕,D组的意大利国奥队在秦皇岛的奥林匹克体育中心迎战韩国国奥队,最终意大利国奥队以3-0轻取韩国国奥队。

曾效力曼联的小将罗西在第15分钟为意大利首开纪录,首场比赛没有出场的老将罗基在第30分钟为意大利再下一城,比赛结束前,被誉为意大利杰拉德的蒙托利沃为意大利锁定胜局。此战过后,两战两胜的意大利国奥 队已经提前晋级复赛,而韩国队小组出线只剩下一线生机。

  这是意大利和韩国在韩日世界杯的1/8决赛相遇以后的第一次交手,当时安贞焕在第117分钟打入金球淘汰意大利,而意大利的头号球星托蒂则在第104分钟被主裁判罚下,因此意大 利在失利后怒称韩国队得到裁判帮忙。如今双方再次交手,意大利不仅要用一场胜利提前锁定晋级名额,更要争取为6年前的失败雪耻。本场比赛韩国队没有太大的人员调整,但却 用申泳录换下白智勋,阵型改为4-3-3力图加强进攻,而意大利则用老将罗基换下了在上一场比赛中制造了两粒点球的卡利亚里前锋阿夸弗雷斯卡。

  开场后韩国的拼抢非常积极,力争从气势上压倒意大利,而意大利则一如既往地不紧不慢控制节奏。第6分钟,乔温科沿左路突破,申光勋和吴章银联手将乔温科放倒。乔温科任意 球直接旋向球门,郑成龙双拳将球打出。第9分钟,蒙托利沃在中圈附近长传,罗基前插停球后获得单刀机会,但边裁示意越位在先。

  第14分钟,罗西在右肋拿到后面对三名韩国后卫的逼抢强行带球摆脱,随后将球做到左路,诺切里诺将球传给禁区内的罗基。不过拉齐奥前锋的射门却被韩国后卫飞身挡出,蒙托 利沃随后在禁区外远射擦门而出。

  第15分钟,意大利发动了一次致命的进攻。韩国队中场丢球,罗西将球做给罗基,罗基不待球停半转身抽射被韩国后卫用身体挡出,罗西高速插上抢在两名后卫之前控制住皮球, 随即在禁区前沿推射,皮球从郑成龙手边飞入球门右下角。1-0,意大利取得领先。

  第21分钟,罗西在右肋为意大利赢得一记任意球,乔温科弧线球旋向球门,郑成龙出击没有将球打远,博凯蒂在禁区内不待皮球落地直接凌空抽射,可惜皮球高出门楣。2分钟后, 韩国队也险些破门,朴周永在左路开出直接任意球同样旋向球门,金贞武在中路抢点虽然没有碰到皮球,但却干扰了意大利门将维维亚诺的判断,维维亚诺在失去平衡的情况下用 腿挡住了朴周永的射门,随即将球压在身下。

  第30分钟,乔温科在禁区前沿将球敲给右路插上助攻的莫塔,莫塔随即杂耍般挑球过人突入禁区,并在吸引了两名韩国后卫的包夹后冷静地将皮球回敲到点球点附近,无人盯防的 罗基轻松推射得手。2-0,意大利国奥队扩大领先。

  两球落后的韩国队试图用加快进攻速度冲击意大利防线,但很少能在前场完成有效的配合;而意大利则明显放缓了比赛节奏,更多地在后场倒脚。第43分钟,韩国队金贞武从左路 送出传中,朴周永在中路高高跃起狮子甩头,可惜皮球砸在横梁上弹出。意大利随即打出快速反击,罗西在禁区右侧斜射偏出门柱。2分钟后,罗西在右路卷土重来,他在底线附近 从两名韩国后卫中间突入禁区,但他的射门再次擦着远端门柱飞出底线。上半场结束,意大利以2-0领先韩国。

  下半场开始后,韩国队作出了人员调整,白智勋和李青龙被替换上场,希望能改变局面。第46分钟,意大利打出快速反击,罗西沿左路突进到禁区角附近轻巧吊射,皮球越过郑成 龙,可惜稍稍偏出。之后刚刚出场的白智勋在禁区外完成一记远射,但他的射门打得又软又偏。第49分钟,乔温科在禁区内不停球凌空垫射险些破门,不过边裁示意尤文图斯球员 越位在先。

  韩国队在比赛中的情绪越来越急躁,姜敏寿在前场角球时便放倒了两名意大利球员,随后乔温科也被对手打倒,不过主裁判比较客气,并没有掏牌。第59分钟,乔温科在左肋任意 球直接射门,郑成龙在近门柱将球挡出底线。随后意大利开出角球,博凯蒂的转身抽射没有踢正。第63分钟,意大利后场长传韩国身后,郑成龙冲出禁区头球解围。

  第64分钟,乔温科在前场控球失误,韩国队打出快速反击,李青龙沿右路长驱直入,连续突破两名后卫的防守将球敲给李根浩,但李根浩的射门没有踢正部位,维维亚诺将球得到 。第67分钟,韩国队开出角球,维维亚诺出击脱手,白智勋得球后没有选择第一时间射门,而是用假动作晃过一名防守球员后才起脚吊射,但此时维维亚诺已经回防到位,轻松将 球得到。

  卡西拉奇接连换下乔温科和罗西,明显开始保存实力,而韩国的进攻节奏也开始放缓,似乎已经接受失利的结局。第85分钟,朴周永任意球直接射门飞出底线,但裁判判给韩国队 角球。韩国队开出角球,刚刚出场的曹永哲远射偏出。

  第90分钟,意大利打出快速反击,阿夸弗雷斯卡在中场得球后高速突进到禁区前沿,随后将球敲给左路跟进的蒙托利沃。蒙托利沃不做调整,直接在禁区外右脚推射,皮球打在左 侧立柱后弹回禁区再次落到蒙托利沃脚下,这次佛罗伦萨中场左脚轻松将球送进空门。3-0,意大利再下一城。此后韩国队虽然全力进攻力求打进一球,但意大利国奥队没有给韩国 人任何机会,最终以3-0干净利落地战胜韩国队,提前获得了小组出线权。

  意大利国奥首发阵容:1-维维亚诺/2-莫塔、6-克里斯奇托、15-博凯蒂、13-科达/4-诺切里诺、5-西加里尼、7-蒙托利沃/10-乔温科(76’17-阿巴特)、11-罗西(82’12-德塞纳 )/9-罗基(57’14-阿夸弗雷斯卡)

  韩国国奥首发阵容:1-郑成龙/2-申光勋、3-金东振、4-姜敏寿、6-金珍圭/8-金贞武(46’14-白智勋)、7-吴章银(84’16-曹永哲)、12-金圣龙/9-申泳录(46’11-李青龙)、 10-朴周永、17-李根浩

  (搜狐体育 寒锋)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责任编辑:Gemini )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NBA 姚明 火箭 易建联 杜丽 CBA 郭晶晶 王治郅 刘翔 殷铁生 郎平 全明星 麦迪 于芬 欧冠 弗老大 年龄门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西 | 乔温科 | 罗基 | 郑成龙 | 朴周永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