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美巡赛 > 2008美国高尔夫PGA锦标赛 > 最新动态

第三轮综述:柯蒂斯领先 斯滕森紧追显夺冠潜力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1日凌晨,第90届PGA锦标赛被暴雨中止的第三轮比赛终于结束,美国选手本-柯蒂斯此轮打出68杆,以总成绩218杆低于标准杆2杆的成绩冲上单独领先的位置。

从最有潜力的黑马编审为三轮结束后的最大黑马,瑞典名将亨利克-斯滕森一轮比一轮打得好,后来居上落后领先者一杆来到并列第二的位置;与他同处第二的还有第二轮最大的黑马美国选手J.B.霍姆斯,本轮他打出平标准杆的70杆,从而以总成绩209杆低于标准杆一杆于斯滕森同时紧追领先者。

  如果说第二轮本•柯蒂斯的表现可用惊艳来表现,那么第三轮只能把他的表演称为精彩绝伦。虽然他没有像阿根廷选手罗梅罗那样豪取65杆,但是,在打出67杆低杆之后一轮紧接着又打出一个68杆,比罗梅罗第二轮掉链子第三轮爆发的大起大落表现完全不可同日而语,他因此得以单独领先群伦1杆,领先罗梅罗4杆。

  这轮比赛,本-柯蒂斯的开局最值得称道,一开局就连取两个小鸟,与同胞霍姆斯的第二洞老鹰同样值得惊叹。而他把惊叹一直延续了下去,第3洞吞下柏忌后,第5号、6号洞又连取2只小鸟,此后他发挥稳定,8号洞吞下柏忌,11号洞又捕捉1只鸟。直到17号洞打完,他还是-3杆的成绩。18号洞,他没能拿下保帕推,收杆前吞下了一个柏忌。不过,这已经不能影响他单独领先的局面了。

  而美国的“炮手”霍姆斯虽然有个很好的开局,2号洞射下老鹰,但是,此后发挥比较平淡,7号洞吞下了柏忌,12号洞捉鸟,13号洞又一个柏忌,收杆前有吃了一个柏忌。3个柏忌加1鹰1鸟,整好平了标准杆,他也从单独领先一杆掉到并列落后1杆,与科蒂斯宾主之位易势。不过他仍然是冠军的强有力争夺者,也许,作为一个追赶者他减轻了不少压力,从而在心理上反而更有优势。

  一个月前,夺取英国公开赛冠军哈灵顿直到第3轮打完,人们在恍然发现卫冕冠军的卫冕潜力其实非常大。那场比赛,哈灵顿首轮之打出了74杆,但他一轮一轮往前追,直到第3轮结束来到并列第二的位置。到了第四轮,他击败了同组的领先者大白鲨诺曼,成功夺取了英国公开赛的冠军宝座。看看这次PGA锦标赛的前三轮战况,我们木然发现瑞典名将斯滕森的经历与3周前英国皇家伯克戴尔球场上哈灵顿的表现何其相似。第一轮,斯滕森打出71杆,并未显山露水。第二轮,斯滕森打出了一个70杆,来到了并列第5的位置,只落后了4名选手和最多2杆。到了第三轮,球迷也许没有想到,这位瑞典名将状态持续上升,收获了4只小鸟,只吞下2个柏忌,来到了最佳的赶超位置。

  他能否在紧接着的第四轮重复英国公开赛哈灵顿的表现呢?按照这名球员的球技实力,完全有这个可能,在英国公开赛前,哈灵顿的世界排名远落后于现在斯滕森的世界第11位的排名。而且斯滕森还有重要的美巡赛事上击败老虎伍兹、大易哥埃尔斯和2006年美国公开赛冠军杰夫-奥格维的经历。

  也许,瑞典名将已经在盘算怎样夺取自己第一个大满贯赛胜利的战术了。这是一个绝佳的机会,没有老虎参赛而且只落后1杆。也许,他真的能成为78年来首个捧起美国PGA锦标赛冠军的欧洲人。

  英国公开赛冠军帕德莱格•哈灵顿终于走出了前二轮苦苦挣扎于果岭的困扰。在PGA锦标赛

  前两轮,哈灵顿一直不能保持良好的注意力,感到非常沮丧。“当你内心不够强大时很难阻止你心猿意马,我的思维就是这个样子。我以为我来这里时已经准备好了,结果却没有。我不能集中精力,不能让内心平静下来。这是内心疲惫的一个迹象。我不能在这座球场上很快地启动起来。”

  也许是雨水给这位爱尔兰名将降温不少,第三轮,终于冷静下来的哈灵顿表现神勇,同阿根廷黑马罗梅罗一般豪取了7只小鸟。不过他多了1个柏忌,-4杆的成绩也足以成为第三轮的第二好成绩,本来落后6杆之多,现在追上来只落后3杆了,他与西班牙名将加西亚目前同列于并列第四,成为冠军的有力争夺者。爱尔兰人能否为今年取得第二项大满贯赛事胜利呢?让人们也充满期待。

  与哈灵顿同列于强力争夺冠军位置的选手还有加西亚。在浪费掉没有老虎参赛的英国公开赛上取胜大满贯机会后,也许这已经成为加西亚最渴望的一次机会了。第三轮比赛在重新开打后,他从第2号洞延续昨天的比赛,结果,立即收入了1只小鸟。开门红,着实让世界第6兴奋了起来,此后,他又陆续收入了3只小鸟,同时也收进了3个柏忌,-1杆,与第一轮的成绩相同。他的54洞总成绩变成了121杆。虽然并未见的十分出彩,但是,两轮的红字在加上第二轮失误后并不是差得离谱的+3杆的杆数,也让球迷们看到加西亚日趋成熟,不再像以往那样经常大起大落。他的前辈同胞奥拉查宝也是这样评价他的:“现在我们看到了一个成熟起来的加西亚。”首轮比赛他住了2只小鸟翅到1个柏忌,69杆,第二轮,他也收入两只小鸟,不过除了3个柏忌外,他还在17号洞吞下一个双柏忌,正是这个双柏忌让他落后了一大截。

  而显然,果岭变软让推杆短而快的加西亚大起来更为顺手,接下来的第四轮,他会用自己的击球证明自己的强大吗?他除了要与领先的两个美国人争夺,还要与与一个领先的欧洲人争夺,还要面对实力强大的同位置竞争者——势头正劲儿的哈灵顿,还有不容小觎的亚洲黑马韦昌秀。

  36岁韩国人韦昌秀是唯一前两轮没有打出篮字的选手,第一次参加大满贯赛的韩国人没轮表现都不温不火,综合起来却让人惊讶,70、70、71的三轮成绩没有一轮很抢眼,却来到了抢眼的安德烈斯-罗梅罗前面位置,也来到了第一轮惊艳的亚洲同胞米哈辛之前的位置。特别是他在12号洞射下1只老鹰,让所有球迷位置欢呼雀跃,当然,最高兴的球迷应该是韩国的球迷。

  米克尔森第三轮的表现强差人意,71杆的单轮成绩有让他的成绩表多出一个篮字,至此,他已经距离领先榜7杆了。假如他还能在第4轮追上来多到冠军,只怕除了他的粉丝外所有的球迷都不想活了。不知道他第四轮能捉几只鸟,会遭遇几个柏忌?

  总之,连续作战决赛的号角已经吹响,球迷们不必再等一天来看杀气越来越浓的决赛场面了。只是苦了第二轮领先的20余位球员,苦熬10多洞后还要拚死最后18洞。(楚帆)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责任编辑:王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NBA 姚明 火箭 易建联 杜丽 CBA 郭晶晶 王治郅 刘翔 殷铁生 郎平 全明星 麦迪 于芬 欧冠 弗老大 年龄门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斯滕森 | 柯蒂斯 | 罗梅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