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重竞技 > 武术 > 功夫王争霸赛 > 大比武新闻

中国武术散打功夫王争霸赛 80公斤级激战正酣

安家威vs袁本熙
安家威vs袁本熙
付佳俊vs李伟
付佳俊vs李伟

王一伟vs付高峰
王一伟vs付高峰


徐超vs郭行行
徐超vs郭行行

    搜狐体育讯 8月10日,大比武2008中国武术散打功夫王争霸赛,进行了80公斤级海选阶段的四场比赛,和前几场比赛相比,上周的散打比赛更像是摔跤比赛,因为在赛场上,摔法成了选手们的拿手绝活。

  第一场比赛是由河南队的安家威对阵山东队的袁本熙,两名小将虽然都不太熟悉,但是,双方都是在比赛一开始就展开了激烈的对攻。行家一伸手,便知有没有,几招过后,袁本熙发现了安家威的弱点,趁乱施展摔法,没费吹灰之力就把安家威摔在拳台上。

袁本熙一招奏效,便得势不饶人,利用自己在力量上的明显的优势,寻找每一个施展摔法的机会,安家威再次被他轻松摔倒在擂台之上。面对第一局自己的连连失利,安家威本该总结经验,在第二局防住袁本熙的摔法,可是,他却以攻代守,以高边腿进攻,可是自己的进攻意图总是本对手猜到,不但没能达到击打对手的目的,反而被袁本熙接住,来了个漂亮的接腿摔。第三次倒在拳台上的安家威此时已经乱了阵脚,本该多用踹腿,可是,却频频以高腿进攻,袁本熙则是越打越聪明,巧用接腿摔,就这样借力打力,一次次把安家威摔倒。三居战罢,袁本熙以大比分赢得了比赛,顺利晋级。

  第二场比赛由前卫体协的王一伟对阵甘肃队的付高峰,这场比赛仿佛就是第一场比赛的延续,双方选手经过几招试探之后,精彩的摔法展示就开始了,只不过,这次施展摔法的是付高峰。抱摔、接腿摔、抱腰挂腿摔。 吃尽了苦头的王一伟一时想不出什么好的破解办法,就企图以快速的拳法进攻来克敌制胜,没想到,他快速前冲,正好给付高峰创造了机会,只能一次次摔倒在拳台上,最后付高峰没有任何悬念的获得了本场比赛的胜利。

  第三场比赛由来自解放军队的徐超对阵来自金融体协的郭行行。和前两场相比,这场比赛双方打斗相对精彩,双方选手各自发挥踢打优势,摔法用的很少,也尽量避免抱缠,所以比赛刚一开始,场上的火药味就很浓了。只可惜,精彩持续的时间太短了,就在第一局即将结束的时候,郭行行在起腿踢徐超的时候,右侧小腿突然受伤,瞬间倒地的郭行行只能扼腕叹息了,徐超获得了优势胜利。

  第四场比赛由来自北体大的付家俊对阵来自山东体院的李伟,付家俊是一名在读本科的年轻选手,而李伟则相对比赛经验丰富,招法老道。比赛刚开始,双方都进行了一番试探,谁也不肯积极进攻,第一局就在平淡的试探中结束了。经过了一番试探,第二局开始,双方进攻的频率明显增加,李伟以灵活的低边腿频频得分,疲于应对的付家俊无法组织有效的进攻,大部分时间都处于被动挨打的境地。可是,随着比赛结束时间的临近,一直比较被动的付家俊却突然发力,后劲十足,逼得李伟不得不以抱缠来化解。结果,三局战罢,观众意想不到的情况发生了。主持人宣布平局,最后一局决战胜负。也许是体力消耗太大,也许是最后一局太过关键,两名选手都显得谨慎有余,冲劲不足,结果李伟充分利用自己防守反击的战术,获得了最后的胜利,晋级八强。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责任编辑:小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NBA 姚明 火箭 易建联 杜丽 CBA 郭晶晶 王治郅 刘翔 殷铁生 郎平 全明星 麦迪 于芬 欧冠 弗老大 年龄门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袁本熙 | 郭行行 | 李伟 | 王一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