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美巡赛 > 2008美国高尔夫PGA锦标赛 > 最新动态

哈灵顿一年取两满贯创历史 加西亚二次败于一人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1日,2008年三波四折的美国PGA锦标赛在奥克兰山球场终于落下了帷幕,3周前英国公开赛冠军帕德莱格-哈灵顿又一次后来居上,一年内连续两次豪取大满贯赛冠军。

他第四轮持续了第三轮的神奇表现,打出低于标准杆4杆的成绩,四轮总成绩277杆(71、74、66、66),低于标准杆3杆;以领先2杆的优势夺冠。他成为打破欧洲选手78年美国PGA锦标赛不胜历史的选手。

  加西亚第四轮发挥也比较出色,然而却不敌哈灵顿的疯狂攻势,最终以68杆的成绩结束第四轮,总成绩279杆(69、73、69、68)获得并列亚军,本-科蒂斯没能保住第三轮的领先优势,最后一轮打出71杆,四轮279杆(73、67、68、71)与加西亚分享亚军奖金。

  哈陵顿为欧洲取得了78年从未获得过的美国PGA锦标赛的冠军宝座,开创了一个历史。同时,他连得了一年度中的两个大满贯赛的冠军,并获得了最近6场大满贯赛的3场胜利,气势直追老虎。36岁的爱尔兰名将令所有的球迷意外,毫无疑问,他将爬升到世界第二的位置,在35岁后的两年,达到了自己职业生涯的一个高峰。

  令人惊叹的是,他3次大满贯赛的胜利度是在63洞打完后还落后的情况下取得的。2007年英国公开赛,他在打完72洞才追平领先者西班牙名将加西亚,而第四轮开局前,他落后加西亚整整6杆。2008年英国公开赛,他在最后9洞的神奇表现掀翻了老来逢春的大白鲨诺曼,并摆脱了后来者的追赶,以领先4杆的优势夺得冠军;这次PGA锦标赛上,直至最后3洞前他还落后加西亚1杆,但是他的1鸟2帕加上加西亚的两个柏忌让他完成了惊天逆转,从而以领先2杆的优势获得了冠军。而在前两轮,汉灵顿完全没有进入状态,第一轮勉强打出一个71杆,第二轮吞下7个柏忌打出74杆的成绩。他那时还沉迷在英国公开赛夺冠的宿醉之中,心神恍惚,难以集中注意力,直到打完45洞在大雨中断比赛之前,他的成绩还停留在高于标准杆4杆上,距离领先者相差了5杆,位列30名开外,但是,周日的一天,真是哈灵顿的一天,27洞他一共抓到了10只小鸟,只有3个柏忌,让他从谷底一飞冲天,荣登魁首。恐怕他一生都会记住这个日子,许多球迷也会记住。而决赛两轮两个66杆的成绩可能也从此载入了高尔夫职业运动发展史中。

  也许正是那场暴雨让这位爱尔兰人头脑彻底清醒了,周日的比赛,哈灵顿一反前三天精神恍惚的状态,高度专注于塞场上,结果,重新开打第三轮,他在后9洞从13号洞到16号洞连取4只小鸟;这4只小鸟将他带到了领先阵营的前列。这也说明了哈灵顿在那个时刻对常常每一洞的专注程度。也许,这只有老虎才能做到,但他在周日做到了。而最后一轮,因为加西亚射赢捉鸟的绝妙开局,他一直处于追赶者角色。但最后3洞她完成了3个可以媲美老虎美国公开赛上72洞的那一推的推杆,第16洞,哈林顿拿下了一个12英尺的保帕推,总成绩追上塞尔吉奥-加西亚和本-柯蒂斯。第17洞那个3杆洞,哈林顿拿下了一个8英尺的小鸟推获得了领先。第18洞,哈林顿又拿下了一个18英尺长的保帕推。可以说,哈灵顿最终是赢在心态调整上。

  而西班牙名将加西亚真是可惜了第四轮良好的开局和16洞前一直稳定的发挥,在前9洞,他1鹰2鸟获得31杆的好成绩。第8号洞开始获得了与美国选手本-柯蒂斯并列领先的位置,9号洞单独领先,转场后,他与本-柯蒂斯交替领先或并列领先一直持续到了16号洞前,直至16号洞被哈灵顿追平,并与最后2洞反超两杆。这对于加西亚来说真是不小的打击。这是他在大满贯赛中第三次获得亚军。其中两次失败在了哈灵顿杆下,另一次是败在老虎杆下。“显然我还差了那么一点点不过我想有时候事情就是会像这样发展,我唯一能做的就是昂起头回家,然后继续努力工作。”加西亚赛后无奈的说。第16号洞,加西亚用6号铁将球击入了水中,吞下一个柏忌,让哈灵顿追平,17号洞,他错过一个4英尺的小鸟推,只能保帕,让哈灵顿的小鸟反击陈宫耳杯反超,第18号洞,西班牙名将再次击球入水,又吞下一个柏忌,落后了哈灵顿2杆。就差临门一脚,让人不由摇头叹息!本来这个周日应该是属于他的一天。这是这名西班牙高尔夫天才的悲哀。

  不过这个亚军的位置也是他获得了不少积分,并在莱德杯欧洲队员排名上来到了第3位。今年老虎确诊的情况下他仍旧与大满贯无缘,不知他的大满贯胜利机会还要多久到来!不过,看看哈灵顿在35岁后13个月夺得3个大满贯赛冠军的战绩,年仅28岁的加西亚还是有大把的机会。

  美国选手本-柯蒂斯未能独撑大局,不敌两名欧洲高手的前后夹击,后4洞还吞下了2个柏忌,只取得单轮71杆的成绩,最终未能保住54洞领先的优势,或者说是61洞领先的优势。不过,并列第二的大满贯战绩也足以让他成为此届比赛的最大黑马。他也让老虎暂时归隐后数月来十分没落的美国军团挽回了一点儿颜面。(楚帆)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责任编辑:王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NBA 姚明 火箭 易建联 杜丽 CBA 郭晶晶 王治郅 刘翔 殷铁生 郎平 全明星 麦迪 于芬 欧冠 弗老大 年龄门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加西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