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美巡赛 > 2008美国高尔夫PGA锦标赛 > 最新动态

08PGA锦标赛四轮综述 欧洲人力压美国扬眉吐气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1日,2008年美国PGA锦标赛在奥克兰山球场结束了四轮比赛。爱尔兰名将帕德莱格-哈灵顿继英国公开赛夺冠后又一次在老虎缺阵下称王。

另一名欧洲选手西班牙名将加西亚落后2杆与美国球员本-科蒂斯分享了亚军。瑞典名将亨克利-斯滕森与共哥伦比亚选手卡米罗-维拉加斯分享了并列第四名。卡米罗-维拉加斯曾经在本年度的美国公开赛上获得并列第9名的成绩,在英国公开赛中并列第39名。今年的四大满贯战绩可以媲美世界第二的米克尔森。

  美国两名左撇子选手则是斯蒂夫-弗雷斯稍胜一筹,最后一轮打出69杆,以282杆(73、70、70、69)高于标准杆2杆的成绩获得第六名;世界第二的米克尔森则落后一杆(70、73、71、70)只获得并列第7,果然今年又是四大皆空。他四轮没有打出一个红字也可以反映出他在大满贯赛场上的低迷状态。本来,世界第二是一名最敢于进攻的球员,而这一周的保守是否意味着他到了一个年龄分水岭的边缘?不过,他最后进入了前十,今年的四大满贯赛有两次进入前十已经比去年的大满贯战绩好了不少,算是给了他一点安慰。

  前5名的选手,美国选手只有一位球员,而欧洲选手有3名,包括冠军宝座的获得者哈灵顿;无疑,美国军团此次被欧洲军团压得太不起头。这对即将迎战莱德杯的美国军团来说,也无疑蒙上了一层阴云。这几届莱德杯,美国队总是被欧洲队所压制,败北而归。今年没有老虎出战的莱德杯,看来美国队真的要有一点儿心理准备了。

  这是78年来美国军团最惨淡的一次PGA锦标赛了。去年美国的老虎取得这场比赛的胜利,美国人也许没有想到,今年这个冠军没有老虎出战,就这么轻易的旁落老对手欧洲选手了。

  但哈灵顿的确是势不可当,在最后两轮,在最后27洞,在最后3洞。直到最后一刻,球迷们都没有预料到事情竟会发生如此戏剧性的变化,不料前两轮如此低迷的英国公开赛冠军突然发飚。也许,这笔爱尔兰人在英国公开赛上关键时刻射鹰的表现来的更为精彩。在第二轮结束时,哈灵顿在成绩榜上还是并列第26名,到了45洞暴雨中断第三轮比赛前他又落到了30名开外,但是,他竟然还发挥出起死回生的力量,一举击败了所有的对手。世界第二的米克尔森就不能做到如此精彩的表演,因此,这次比赛之后,他世界第二的头衔恐怕就要让给爱尔兰人哈灵顿了。不知道今年的年度最佳会不会被这个爱尔兰人拿走?也许,美国人要期盼老虎早日复出了,要不然,美国人在高尔夫赛场总是出现太多的凄凉。

  另一个欧洲人家西亚虽然在最后3洞第三次与大满贯赛冠军失之交臂而显得格外不幸,但是对于欧洲军团来讲却是幸运的。在莱德杯上,加西亚可是个拿分高手。今年的莱德杯,有可能再度成为5大天王之一的加西亚看样子有能给欧洲军团获胜增加不少保障。实际上,综合看来,他四轮的表现甚至比冠军更加稳定,3轮打出红字在这场比赛中仅此一人而已。如果不是第二轮他吃到一个最不应该的双柏忌,如果不是最后3洞他两次击球入水……不过,比赛已经结束了,在没有加入了。该死的双柏忌、该死的击球落水,加西亚只能期望下一场大赛不要出现。我们也相信,日渐成熟的加西亚有能力做到。也许下一个年度,他就能重新掀翻两次逆转踩在他头上的爱尔兰人,2007年英国公开赛后不久,他就重新压制了哈灵顿,直到今年的英国公开赛前,世界排名比哈灵顿高了8个名次。但他真的是缺少一场大满贯的胜利,就像上个世纪90年代中后期的米克尔森一样。

  提起米克尔森,就总不免为他叹息一番。他在1996年是就已经十分耀眼了,他的世界冠军纪录绝对在现役球员中是前五位置的,但是,直到他34岁,他才取得了自己第一个大满贯的胜利。此后在2005年、2006年,他又各得一个大满贯冠军宝座,盛极一时的表现,也不输于如今两内内取得3个大满贯赛事胜利的哈灵顿。但这都是三十而立之后的故事。也许加西亚精彩的故事会比他们来得早。但毕竟像老虎这样的高尔夫球天才,只是凤毛羚角,无迹可循。加西亚虽也是天才,但比起老虎还差那么一点儿信心和气势。

  倒是另外一个美国人本-科蒂斯在近两个月比任何美国在场的大牌球星都值得称道。这名选手只取得过3场美巡赛的胜利,不过这其中包括了一个大满贯赛。这名球员的排名靠后的少有人知道,不过这次却取得了美国PGA锦标赛的亚军,假如他不在最后4洞丢掉两个保帕推,他与哈灵顿鹿死谁手也许还不知道;3周前,他还在英国公开赛上获得了并列第7名的战绩,这已经足以让他进入莱德杯美国队第7位入选人选了。美国队长阿辛格应该会看好他最近良好的表现。而美国人在本次盛筵中的颜面也就靠这个美国人保存了几分。

  第三轮表现惊艳群雄的阿根廷选手罗梅罗第四轮没有像第二轮那样处于崩溃境地,18洞成绩为72杆与米克尔森排到了并列第二,要是不是最后一洞打出了一个双柏忌和17号洞吞下柏忌,他就可以分享亚军的奖金。最后两洞打出了+3的成绩也说明27岁的年轻选手关键时刻还是沉不住气儿。这一轮,他本来也抓住了4只小鸟,但让这样的柏忌、双柏忌小姐与无形中。不过,总体来讲,他的表现也已经很不错了,进入了大满贯赛的前十,估计他回国时会受到民族英雄一般的欢迎和礼遇。像我国选手梁文冲在美国公开赛晋级而获得国内高尔夫结合球迷们一致赞成的情形一样。

  而亚洲球员确实有在这次大满贯赛中值得称道的球员,他们就是印度高尔夫球迷的骄傲米哈辛(68、74、70、73)和韩国人韦昌秀(70、70、71、74)。他们两位选手同时取得了285杆的成绩同伙并列第9名。两名亚洲秋艳在大满贯赛中进入了前十,这恐怕也是亚洲高坛少有的盛事。印度选手米哈辛曾经在第一轮打出了该轮最低杆68杆,与瑞典选手卡尔森同时领先。在卡尔森坐上滑车从“山尖”飚到了“半山腰”中时,印度选手还是稳住了阵脚,仅仅下滑到第7的位置。此后两轮,带伤出阵的印度高手稳打稳扎,最终使自己保住了前十位置,这已经为印度高尔夫界增添可不少光彩。韦昌秀虽然不是韩国最强的选手,却在韩国一哥惨遭淘汰的境况下以并列第2名的成绩强势晋级。这是36岁的韩国人第一次参加大满贯赛事,虽然他在美巡赛上已经征战了一段时间。但他的成就不是到此就截止了,而是继续稳定发挥,第三轮他还在第12洞射下老鹰,54洞结束排到并列第四名。接着的第四轮,36岁的亚洲选手显然有些体力不支,终究,一天打6洞是一件真的特别困难的事儿,何况,这是在十分难打得野兽球场,这使36岁的韩国人生平遭遇的最难球场。这使得韦昌秀在第5号、6号洞连吃柏忌,在9号洞吃到双柏忌;后9洞,又有3个柏忌送给了他品尝。但是,韩国选手还是坚持了下来,最终74杆虽然有些偏高,但还是保证了他顺利进入前十。这比韩国高尔夫球老大崔京周今年的全部大满贯战绩都要好。也许,正是这些亚洲球员的带动,亚洲的高尔夫发展才会一步一步不断登上一个又一个台阶。(楚帆)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责任编辑:迎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NBA 姚明 火箭 易建联 杜丽 CBA 郭晶晶 王治郅 刘翔 殷铁生 郎平 全明星 麦迪 于芬 欧冠 弗老大 年龄门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米罗 | 维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