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NBA动态 > NBA聚焦

科比:打篮球犹如鱼得水 家人支持比总统更重要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1日,昨天中国男篮与美国男篮刚刚进行了一场“世纪之战”,这场比赛也引发了中美两国媒体的极大关注。今天科比接受了中国媒体的采访,科比也谈到了关于首次代表国家队参加正式比赛的感受,以及科比心中对中国对奥运的真实感受。

  很多人会很好奇,究竟对科比来说,篮球意味着什么,又有什么样的意义?“打球对我来说是一个放松的过程,我会变得很平静,因为这是我的专长。我也很乐意接受采访,但采访对我来说不是在行的,而打球是我一生下来就会的。就像如鱼得水一样。”科比谈到了他内心的真正感受。

  那么,是什么样的动力去驱使科比如此热爱篮球?“我不知道。我就是喜欢篮球。我不需要教练在后面追着我说‘跑!跑!’,我自己会拼命地去跑,这么多年了,这已经是我的本能了。”科比坦承地说。

  其实在过去几年中,科比给人的感觉非常大,不仅是作为一名球员,作为一个有血有肉的人,科比也让人觉得他变化非常大。“我不觉得(变化)。我始终就是这么一个人,唯一的变化是我让人们有更多的机会了解真实的我,而不只是反复训练。正是因为这样,人们说你有变化了,其实我没有。这么多年来我始终是这样的。”科比说。

  “我觉得最常见的是,你看我打球的时候,会觉得我总是特别的严肃,其实完全不对。我是一个很能疯的人。”科比私底下是个什么样的人?“我挺会逗乐的,当然不是专业戏剧演员那样,但是我能逗别人笑,我喜欢看电影。我还喜欢蹦极,当然,我得多加几根绳子。”

  关于科比,曾经有一句很有名的话“要么爱我,要么恨我,”为什么要这么说?科比给出了答案:“这是出于一种竞争的感觉。你要么支持一个人,要么跟他对立。所以你会在潜意识中说,要么支持我们,要么反对我们。如果你是我们的对手,我们就一定会打败你,这是一种竞争的推动力。很多人会把这种感觉理解到球场之外,但实际上并不是这样。我爸爸很早就告诉过我,你就是要做自己,要有自信。爱你的家人,享受你所做的一切,尽量做到最好。就算你是世界上最完美的人,还是会有人不喜欢你。所以就是这样。”

  总统坐在观众席上,和妻子与女儿坐在观众席上,猜猜看谁更让科比感到支持。“总统在肯定会给我们额外的压力,肯定会有。这也显示了奥运会的特殊意义。我们这支队伍担负着夺金的挑战,和我们国家给我们的支持。我们的总统也和他的爱人来看我们这场重要的比赛。这个感觉很特殊。但如果老婆和女儿在的话,我觉得她们给我的支持更大一点,家人对我来说是最重要的。”科比也表示,家人会让他分心。“我总会那样,就算我在NBA打球的时候,如果我的家人在场,我总是会看看他们在干什么。我的女儿会这样给我飞吻。不停的飞吻,她就是这样。我每次回头看她的时候,她都这样。”

  “8月23号是我30岁的生日,奥运会决赛的前一天,要是能拿到金牌是最棒的,我希望拿到奥运会的金牌作为自己的生日礼物。”科比说。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责任编辑:罗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NBA 姚明 火箭 易建联 杜丽 CBA 郭晶晶 王治郅 刘翔 殷铁生 郎平 全明星 麦迪 于芬 欧冠 弗老大 年龄门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科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