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奥对手

奥运男足小组赛小罗闪光 状态虽回升质疑仍难平

  华奥星空讯 明天,中国国奥队将在男足小组出线无望的情况下迎战“巨人般”的巴西队。对于国奥的告别赛早已无需多言,而巴西队中最值得关注则无疑是罗纳尔迪尼奥。

  上场比赛对阵新西兰时梅开二度的表现似乎已经被一些人当作了小罗新生的有力证明。

这位前世界足球先生在那场五球狂胜中闪现出了最美好的一面。“这是我所付出的一切的最好回报,它同时也属于那些相信我支持我的人,感谢他们的鼓励帮助我重新开始踢美丽的足球。”多纳尔迪尼奥告诉记者们。

  但是,一场比赛两颗进球,这就足以说明一切问题了吗?罗纳尔迪尼奥真的已经脱离了自己在上赛季西甲联赛中糟糕得和主队巴萨“相得益彰”的状态了吗?世界足球先生的表现应该被放在一个更大的背景下进行审视。第一,奥运会男子足球比赛是属于二十三岁以下国家队的最高级别竞赛,而罗纳尔迪尼奥是作为每队允许的三名超龄球员之一在和一群“新人”踢比赛。第二,被小罗进了两球的新西兰队来自一个实力极弱的资格赛赛区。在大洋洲赛区中,新西兰最强的对手就是斐济。战胜这支仅有十八名球员而职业球员更只有少的可怜的三名的斐济队从而获得奥运入场券的新西兰,似乎难以作为证明小罗回归的“重生之战”的合适对手。第三,罗纳尔迪尼奥刚刚成为“红黑军团”的一员。他将在新赛季中随着AC米兰投身世界顶尖的意甲联赛,并且他还不得不为自己每周的上场机会而苦苦奋斗。

  小罗所面对的正是这样的状况,等在他前面的全都是比北京奥运会男子足球C组小组赛要严酷无数倍的恶战。罗纳尔迪尼奥将在那些绿茵战场上接受真正的考验,那时候的结果或许在“小罗是否已经重回最好状态”这个问题上会更具说服力。

  因此,在下场比赛的对手还是中国国奥队的时候,关于罗纳尔迪尼奥的一切说法都还不算成熟,不是吗?(李闻昕)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责任编辑:starwind)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NBA 姚明 火箭 易建联 杜丽 CBA 郭晶晶 王治郅 刘翔 殷铁生 郎平 全明星 麦迪 于芬 欧冠 弗老大 年龄门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纳尔迪尼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