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奥对手

战报:最后时刻进球 德国女足1比0胜朝鲜进八强

  华奥星空天津8月12日电(记者 扬羽) 女足小组赛第三轮,德国队与朝鲜队的比赛在天津水滴体育场进行。全场比赛结束,双方比分为1比0,德国队11号安雅·米塔格打进制胜一球。本轮比赛结束后,巴西队和德国队同积7分,以小组前两名的身份小组出线;朝鲜队3分,能否以成绩最好的第三名出线还要看其他小组的比赛结果。

  尽管出线已经基本无忧,本场比赛德国队依然十分重视,在后防线上布置了四名球员,中场更是有五名球员坐镇,与朝鲜队力拼中场。其中10号雷娜特·林格尔打后腰,8号桑德拉·斯米塞克打前腰,锋线上由队长普林茨担当,当普林茨突破的时候,桑德拉或是18号克丝廷·加雷弗雷克斯便会跟上接应。

  朝鲜队排出442阵型,锋线上安排的是17号李芸香和10号李琴淑。相比之下朝鲜队的阵容更有利于进攻,但是朝鲜队一个很严重的问题就是中前场的呼应不够,中场球员队前锋的支持十分有限,往往一脚把球传出去就不管了,让前锋十分吃力。

  比赛进行到10分钟,朝鲜女足在大禁区外右侧获得一个任意球,2号金卿花主罚,虚晃一枪之后一脚将球踢出,球越过人墙直奔球门左上角,德国队守门员判断准确,一个鱼跃将球击出。

  第18分钟,又是在刚才的位置朝鲜队再次获得任意球机会。德国队14号西蒙娜·劳德尔对朝鲜队2号金卿花犯规,这个犯规有报复之嫌,比赛一开场金卿花曾铲过劳德尔一次。金卿花擦着草皮开出任意球,球被门前的队友接到,还没来得及转身,球已经被德国队防守队员从其身后将球踢出。

  第25分钟,普林茨左路带球到大禁区,一脚射门被朝鲜队门将扑出底线,角球。开角球的时候,朝鲜队15号金英爱拉人犯规,被主裁判出示一张黄牌。

  上半时最后15分钟,朝鲜队的攻势很猛,她们的进攻套路很简单,一种方法就是中后场长传冲吊到前场,由17号李芸香完成临门一脚。但李芸香明显比德国队防守队员矮半头,加上形单影只,在门前得不到队友的支援,不是丢球就是临门仓促出脚将球打高。另外一种办法就是远射,2号金卿花五分钟时间里三次突然射门,但脚法有限,没有给德国队打门造成太大威胁。

  第44分钟,德国队右路前场获得任意球,2号克丝廷·施特格曼掩护,10号雷娜特·林格尔主罚,球开到门前高点,德国队14号西蒙娜·劳德尔跃起头球摆渡,朝鲜队守门员跳起单手将球托了一下,球变向后打在门楣上弹回场内,德国队跟上准备补射,球率先被守门员得到。上半场比赛随即结束,双方比分仍是0比0。

  比赛进入下半场,双方依然坚持既定打法,德国队用11号安雅·米塔格换下8号桑德拉·斯米塞克,朝鲜队用6号金玉心换下2号金卿花。今天天津的天气凉爽,微风阵阵,湿度稍有些高,但总体来说还是比较适宜比赛的,不过两队队员到下半场都感觉体力不支,速度明显减慢,打不出有效的配合,往往是在局部争夺球权,铲球和犯规比较频繁。

  68分钟,德国队15号法特米雷·巴伊拉玛伊换下7号梅拉妮·贝林格,两人都是中场球员,德国队希望通过换人加强对中场的控制力。70分钟,德国队角球,第一点被德国队得到,在门前横传的时候朝鲜队抢到第二落点,将球踢出禁区。

  德国队下半时保平的想法比较明显,一分对于德国队是可以接受的,但对于朝鲜队就不够了,只能排在小组第三位,出线与否要取决于其他小组的表现。但是朝鲜队想要战胜德国并不容易,脚法比较粗糙的朝鲜队频频在攻到中前场的时候被德国队断球。

  比赛进行到第85分钟,德国队打进一球。9号普林茨左路突破,朝鲜队5号和15号两名球员包夹防守,普林茨突然加速甩开防守队员,一脚打门被守门员扑出,从右路跟上的11号安雅·米塔格门前补射将球打进。

  补时三分钟之后,全场比赛结束,德国队以1比0战胜了朝鲜队,顺利进入八强。(完)

  朝鲜队首发阵容:

  1 田明姬 3 严贞兰 5 宋贞仙 15 金英爱 16 韩惠英 2 金卿花 9 李芸淑 11 李芸琼 8 吉善姬 10 李琴淑 17 李芸香

  德国队首发阵容:

  1 娜丁·安格雷尔 2 克丝廷·施特格曼 5 克拉恩·安妮克 17 阿丽娅内·兴斯特 6 琳达·布雷索尼克 7 梅拉妮·贝林格 10 雷娜特·林格尔 14 西蒙娜·劳德尔 18 克丝廷·加雷弗雷克斯 8 桑德拉·斯米塞克 9 比吉特·普林茨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责任编辑:starwind)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NBA 姚明 火箭 易建联 杜丽 CBA 郭晶晶 王治郅 刘翔 殷铁生 郎平 全明星 麦迪 于芬 欧冠 弗老大 年龄门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金卿花 | 李芸香 | 格尔 | 桑德拉 | 雷娜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