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恰似梦回亚特兰大 商瑞华每场必拼打造平民女足

  华奥星空讯 北京时间8月12日,凭借小将古雅莎最后时刻的轻巧破门,中国女足终于将全场比分锁定为2比0。击败阿根廷队后,中国女足小组以第一的身份昂首晋级。这也是中国女足继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后的第一次。

  一样的结果,不一样的一拨人,回首96年的老女足,范运杰、孙雯、刘爱玲、温丽蓉、高红、一串串熟悉的名字带给了人们太多美好的回忆,她们在那届世界杯将一枚沉甸甸的银牌带了回来。而自99年再次“巅峰”过后,中国女足从后备人才上开始青黄不接,一连串的比赛过后,中国女足离人们的寄予的目标渐行渐远。

  当马良行、裴恩才、一个个“国产男教练”难有作为的时候,足协将目标锁定在“进口女教练”的身上。可无论是成绩出众的多曼还是认真敬业的伊丽莎白从执教效果到实战上,并没有让人们满意,面对即将本土举行的奥与会,商瑞华临危授命,出任中国女足国家队主帅。

  没有多少的磨合时间,似乎对于商瑞华来讲也不需要什么磨合。堪称世界第一中场的刘爱玲,世界女足小姐孙雯,还有最近横空出世的马晓旭,都是商瑞华发现并培养出来的。的确,商瑞华82年就和女足结缘,也许没有人比他更了解中国女足。

  远没有孙雯、近也没有马晓旭,队中没有一个世界顶级意义上的球星,商瑞华重振女足的道路注定艰辛。从本届奥运会小组赛上看,中国女足可谓抽的是个上上签,但这是相对于没分在德国、巴西那组而言,对于中国女足自身来讲,除了女足事业还在摸索阶段的阿根廷,战胜瑞典、加拿大,赛前,中国女足绝不可妄论。

  小组赛首场对阵北欧劲旅瑞典,中国队赢得并不轻松,而与加拿大的酣战也是以平局首场。但结果是可以接受的。正是这拼来的四分,才让中国女足在最后一场可以从容的面对阿根廷人。韩端在赛后接受采访时,最喜欢说的就是“感谢”,这份谢意给了全队,也更多了给了商瑞华。

  商瑞华在赛前赛后强调最多则是“拼”!比赛过程是骗不了球迷的,人们看到了拼抽筋的“大腕”韩端,看到了初出茅庐的“90后”娄加慧铲倒后痛苦的表情,看到了队长李杰在高大的欧美选手面前一次次的高高跃起,在这里人们发现女足赢在了哪里。

  打完小组赛最后一场比赛后,商瑞华不认为现在女足的地位真的上升了多少,他说:“我们会一场一场地拼,希望一场比一场踢得好,我很盼望我们能进前四,至少这对中国足球的发展是件好事。”(林深)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责任编辑:starwind)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NBA 姚明 火箭 易建联 杜丽 CBA 郭晶晶 王治郅 刘翔 殷铁生 郎平 全明星 麦迪 于芬 欧冠 弗老大 年龄门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商瑞华 | 孙雯 | 韩端 | 刘爱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