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NBA担心球员奥运受伤 姚明扑救令莫雷提心吊胆

    搜狐体育讯 在今年的北京奥运会男篮比赛的各家球队当中云集了众多NBA巨星,美国男篮更是由清一色的NBA巨星组成,其他球队的NBA巨星有中国男篮当中为休斯顿火箭队效力的姚明,阿根廷队的吉诺比利和斯科拉,西班牙队的加索尔等人,德国男篮的诺维茨基等。

几乎过半的NBA一线巨星都代表他们各自的国家队,参加了本届北京奥运会的男篮比赛。

  众多NBA巨星参加北京奥运会的男篮比赛也让他们各自在NBA的东家感到非常担心,那些NBA球队最为担心的一个问题就是,这些NBA巨星参加奥运会有可能会不慎出现伤情,一旦出现这种情形,那么他们征战新赛季的计划将会大大受到影响,甚至会被全盘打乱。

  在此前中美男篮大战当中就出现了一幕险情,为骑士队效力的“小皇帝”--勒布朗-詹姆斯在一次中国男篮打快攻时积极回防,在中国球员上篮时,詹姆斯高高跃起进行封盖,落下时刚好踩到姚明的脚上,扭伤了脚踝,所幸事后并无大碍。另外还有一次是科比进攻时,易建联在防守当中很有侵略性,对科比犯规让科比摔到了场地旁边的挡板之上,险些造成科比受伤。

  奥运赛场是真刀实枪拼杀的战场,球员们在赛场上都会全力施为,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奥运赛场的比赛强度和激烈程度甚至还要强于NBA常规赛,这难免让NBA各家球队的高层为他们征战NBA的球员感到担心。为休斯顿火箭队征战NBA效力的中国球员姚明在上个赛季的NBA常规赛当中脚掌骨折,在休养了几个月的时间之后终于在奥运会开赛之前脚伤尚未痊愈的情况之下复出,领衔中国男篮征战奥运会的比赛,这一直让火箭队方面相当担心。

  姚明一向被视为中国男篮的精神支柱,他的那种国家荣誉感也使得他在奥运赛场之上拼尽全力,努力想帮助中国男篮取得好成绩。所以在此前的两场小组赛当中,面对美国男篮和西班牙男篮这么强劲的对手,姚明依然全力施为,在场上打得很拼命,他的顽强拼搏精神也感染着中国男篮的队友们,带动中国男篮在前面两场小组赛对阵美国和西班牙时有着相当不错的表现。

  火箭队方面当然也很关心姚明的状况,为此火箭队的总经理达利尔-莫雷还来到北京为姚明加油助威,另外一方面的主要目的也是观察一下姚明的状态,并且在必要的时候提醒姚明要注意保护自己,避免再度出现伤情。不过,在中美大战当中,姚明的那种拼命三郎作风还是让莫雷和在美国国内的火箭主帅阿德尔曼惊出了一身冷汗。姚明在场上积极与对手拼抢当中几次摔倒在地,一次甚至在韦德倒地之后,姚明在拼抢当中被韦德绊倒,躺在地上的姚明一脸痛苦状。另外一次姚明在球飞出界外的情况下做出了一个对于像他这样高大中锋来说难度很大的动伤,姚明居然飞身到界外将球拨回到队友手中,险些撞到场边的摄影记者和看板。姚明在比赛场上的这一幕幕“险情”都让莫雷和阿德尔曼的心提到了嗓子眼上。

  火箭队方面是很理解姚明的那种爱国精神的,这也是当初姚明表示会不顾一切帮助中国男篮征战北京奥运会时遭到美国国内众多批评而火箭队高层站出来力挺他的原因,但是火箭队方面还是希望姚明能够在征战北京奥运会的过程当中注意保护自己,不要去做一些很勉强的动作,免得再度出现伤病而影响火箭队今年冲冠的宏伟计划,毕竟火箭队在引进阿泰斯特之后现在一致被人们看好很有希望在新赛季冲击NBA总冠军,姚明是火箭队新赛季冲冠的一颗重要棋子,因此火箭高层当然希望姚明能够平平安安地结束奥运会的征程,在新赛季里为火箭队征战NBA,与麦迪和阿泰斯特联手,帮助火箭队争取更好成绩。

  正如雄鹿队总经理哈蒙德所说的那样,不管NBA的总经理和主教练们喜欢或不喜欢自己球队的球员去征战NBA,“我们必须接受这些现实,他们在这种最高水平的比赛当中也能够保持一个良好的状态,甚至是像科比那样的球员都想为国效力,我们有什么理由阻止他们呢?”(搜狐体育

  孔孟飞英)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责任编辑:汪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NBA 姚明 火箭 易建联 杜丽 CBA 郭晶晶 王治郅 刘翔 殷铁生 郎平 全明星 麦迪 于芬 欧冠 弗老大 年龄门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科比 | 施为 | 韦德 | 休斯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