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奥对手

奥运男足:喀麦隆染红丢点球 0-0携意大利晋级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3日17时,北京奥运会男足赛小组赛最后一轮全面拉开战幕,D组的意大利国奥队与喀麦隆国奥队在天津市的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一较高下。最终双方经过90分钟的闷战以0-0握手言和,携手从小组出线。其中意大利获得小组第一,将在1/4决赛中迎战C组的第二名,而喀麦隆不出意外则要在复赛第一轮中迎战C组头名巴西队。第14分钟,喀麦隆曾获得一粒点球,但切德约主罚点球被扑出,之后曼德-杰克因为脚踏对手被红牌罚下。

  在此之前,意大利国奥队两战两胜已经提前获得小组出线权,不过为了避免与巴西国奥队在1/4决赛中提前相遇,意大利国奥队依然需要在本场比赛中至少拿到1分,以赢得小组第一;而喀麦隆国家队则需要在本场比赛中拿到分数以确保8强的参赛席位。两支球队都没有在出场名单中做太多变化,最引人关注的是上一场比赛一传一射的意大利超龄球员罗基因为伤势复发而告别奥运会,本场比赛卡西拉奇再次派出小将阿夸弗雷斯卡担任首发中锋。

  由于只需要一场平局意大利和喀麦隆便可以携手晋级,因此开场后双方的攻势都不很盛。第5分钟,乔温科在中路利用个人技术从两名喀麦隆后卫中间突破到禁区前沿后起脚冷射,可惜角度太正被喀麦隆门将提涅姆波抱住。第9分钟,蒙托利沃在中场右路长传,阿夸弗雷斯卡形成单刀,不过边裁举旗示意越位在先。1分钟后,罗西在前场断球后迅速妙传阿夸弗雷斯卡,不过卡利亚里前锋再次越位。

  第14分钟,喀麦隆在前场组织进攻,博凯蒂在禁区内抬左手挡住对方的传球,主裁判向博凯蒂出示黄牌并判罚点球。不过切德约踢出的点球角度太正,被维维亚诺飞身扑出。喀麦隆错失了开场后的最佳机会。

  第20分钟,切德约在前场左突又带连续突破几名球员的防守后被诺切里诺撞倒,但诺切里诺向裁判喋喋不休而领到黄牌。切德约任意球开入禁区,宋抢点头槌攻门稍稍偏出。第28分钟,意大利中场长传,乔温科反越位突入禁区后漂亮地卸下皮球,提涅姆波无奈之下将乔温科拉倒,但主裁判没有理会,只是判给意大利一个角球。情绪有些失控的乔温科将角球直接踢到了边网上。

  第32分钟,曼德-杰克在中场拼抢中踩踏诺切里诺,被主裁判出示红牌直接罚下。第36分钟,德西尔维斯特里沿右边路高速下底后将球回敲到中路,罗西得球后直接射门被喀麦隆后卫挡出,但喀麦隆人忙中出错将解围球踢到阿夸弗雷斯卡脚下,可惜阿夸弗雷斯卡的射门擦着近门柱飞出底线。第41分钟,贝比从背后飞身撞倒罗西被出示黄牌。

  上半场补时阶段,喀麦隆门将提涅姆波在底线附近跪倒在地,用拜佛的方式控制住皮球后却迟迟不肯传出,引起意大利球员的不满。随后主裁判吹响哨音,上半场比赛结束,双方均无建树。

  中场休息时双方都没有更换球员,下半场开始后,意大利和喀麦隆在进攻中都没有投入太大的兵力,比赛节奏比较拖沓。第53分钟,切德约从左路利用个人能力连续晃过蒙托利沃和德西尔维斯特里突到小禁区附近,但随后他给塞尔日的传球却被回防的意大利后卫破坏。

  第55分钟,乔温科中场附近任意球开入禁区,阿夸弗雷斯卡甩头攻门偏离靶心。2分钟后,阿夸弗雷斯卡反越位突入禁区,提涅姆波出击迅速将球得到。第58分钟,切德约在距离球门30米开外突施冷箭,维维亚诺稳稳地将球抱住。第66分钟,贝卡曼加不负责任地背对禁区传中直接传出边线。3分钟后,来自阿森纳的中场宋在25米外远射,皮球高出甚多。

  第71分钟,意大利在前场组织了一次高水平进攻,乔温科在右路连续摆脱过人后将球敲给中路的西加里尼,后者将球向前一趟,随即起脚大力抽射,但他射门角度太正,皮球被提涅姆波稳稳抱住。第76分钟,意大利中场长传,阿巴特反越位成功在禁区右侧底线附近控制住皮球后传中,乔温科停下皮球后没有直接射门,而是虚晃一枪试图拉开角度,不过回防到位的喀麦隆后卫将皮球破坏。

  比赛的节奏越来越慢,双方都不停地在后场倒脚,电视直播的导播竟然将镜头切换到一只在场边的蚂蚱身上,似乎连蚂蚱都因为比赛场面而昏昏欲睡。第87分钟,卡西拉奇用因为罗基受伤退赛而进入意大利18人大名单的坎德雷瓦换下了场上最有攻击欲望的乔温科,引起了现场球迷的不满,场边嘘声一片。此后双方都没有继续进攻,比赛在球迷的嘘声中结束。意大利最终如愿以小组第一晋级8强,而喀麦隆也保住了小组的出线权。

  意大利国奥首发阵容:1-维维亚诺/16-德西尔维斯特里、15-博凯蒂、13-科达、3-德切列/7-蒙托利沃、4-诺切里诺、12-德塞纳(59’5-西加里尼)/10-乔温科(87’20-坎德雷瓦)、11-罗西/14-阿夸弗雷斯卡(70’17-阿巴特)

  喀麦隆国奥首发阵容:1-提涅姆波/13-恩科隆、12-P.贝比、4-比凯伊、3-霍姆希/6-姆比亚、8-曼德-杰克、5-宋、14-切德约(67’9-松高)/10-贝卡曼加(75’17-奥勒)、15-塞尔日(55’11-贝贝)

  (搜狐体育 寒锋)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责任编辑:wik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NBA 姚明 火箭 易建联 杜丽 CBA 郭晶晶 王治郅 刘翔 殷铁生 郎平 全明星 麦迪 于芬 欧冠 弗老大 年龄门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弗雷 | 乔温科 | 罗西 | 杰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