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奥动态

中国0-3巴西黯然出局 3战进1球积1分成伤痛回忆

中国男足新闻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3日19:45,中国国奥队在秦皇岛奥体中心迎战小组赛的最后一个对手巴西国奥队。迭戈在第17分钟为巴西队首开纪录,内维斯下半时梅开二度。最终,中国队0-3惨败巴西队,三战1平2负,排名小组第三,无缘晋级八强。巴西队三战全胜,以小组第一的身份出线。>>寄语中国足球

  由于郑智、冯潇霆、苑维玮和谭望嵩4名主力停赛,殷铁生排兵布阵时捉襟见肘,国奥队的阵容进行很大的调整,排出了541的阵型。韩鹏与李玮峰、万厚良组成三中卫,崔鹏和蒿俊闵分别客串左右边后卫。赵旭日和周海滨出任中前卫,姜宁和朱挺担当左右前卫,董方卓一人突前。(视频集锦)(组图)

  比赛开始以后,中国队表现的非常努力。第2分钟,赵旭日前沿带球突破时被对方放倒,中国队获得禁区前沿的任意球,周海滨直接大力射门,球被打高了。尽管巴西队有所保留,但由于中国队员能力有限,很难威胁到对方的球门,中巴实力上的差距非常明显。(技术统计)

  尽管中国队安排了五名后卫,仍然无法阻挡巴西队的进攻。第17分钟,李玮峰后场大脚长传失误,巴西队断球快速反击,面对中国队多名后卫,迭戈回敲给跟上的小罗,后者送出一记非常隐蔽的直传球,插上的迭戈反越位成功形成单刀,晃过出击的刘震理,右脚推射空门得手,中国队0-1落后巴西队。(视频)

  巴西队技术上的优势非常明显,完全控制了比赛节奏。第27分钟,迭戈前场中路带球过人后直塞禁区,帕托快速插上形成单刀,刘震理抢在帕托射门之前将球封堵解围。第30分钟,巴西队右路组织进攻,韩鹏阻挡犯规。巴西队快速发出任意球,插上的伊尔森赶在球出底线之前横传,球滑门而过。第32分钟,巴西队连续小范围配合将球传到禁区内,罗纳尔迪尼奥轻巧的挑射,刘震理在倒地的情况下伸手将球挡出来。

  第36分钟,赵旭日禁区前沿断球,中国队连续配合将球转移到左路,姜宁突破到禁区底线附近横传,席尔瓦将球破坏出底线。第43分钟,蒿俊闵将角球发到禁区内,韩鹏抢点头球攻门,雷纳将球得到。1分钟后,巴西队长传进攻,帕托反越位成功形成单刀,刘震理出击将球挡了一下,帕托在禁区内右路挑射,刘震理使皮球滑门而过。

  中场休息过后,巴西队的索比斯换下帕托。第47分钟,李玮峰助攻到前场后将球分到左路,崔鹏得球大力远射,皮球高出横梁。第49分钟,周海滨将球斜传到禁区内,可惜韩鹏和董方卓抢到了一块,没有碰到球。第52分钟,朱挺右路带球强行突破为中国队创造角球机会,蒿俊闵将球发到禁区内,对方头球解围不远,周海滨在禁区前沿大力远射,球被打偏了。

  双方在场上互有攻守,巴西队的进攻更具威胁。第55分钟,迭戈在禁区前沿得球大力远射,球高出横梁。第67分钟,韩鹏在禁区前沿拉到了带球突破的索比斯,吃到了本场比赛的第一张黄牌。内维斯主罚左脚直接射门,皮球划出一道弧线越过人墙,擦着横梁飞入网窝,场上比分变成0-2!(视频)

  随后,郜林换下董方卓。第73分钟,巴西队右路进攻到前场,再将球横传到禁区前沿,内维斯大力远射,皮球直挂球门死角,比分被改写为0-3!(视频)中国队再次换人,沈龙元顶替蒿俊闵出战。第76分钟,巴西队左路将球横传,迭戈带球突破到禁区弧顶处,晃过一名中国队员后左脚劲射,球稍稍偏出右立柱。

  在胜局已定的情况下,巴西队接连换下主力球员,比赛进入垃圾时间。第87分钟,赵旭日直传禁区,插上的周海滨下底横传,皮球打在了横梁上。1分钟后,巴西队发动反击,乔反越位成功形成单刀,晃过出击的刘震理后挑射,球稍稍偏出立柱。补时阶段,小罗主罚禁区左侧任意球,直接将球旋向球门,刘震理将球扑出底线。最终,中国队0-3负于巴西队。(搜狐体育 雷欧)

  2008北京奥运男子足球四分之一决赛对阵表:

 
巴西
8月16日
18:00
沈阳五里河
喀麦隆
 
阿根廷
8月16日
21:00
上海体育场
荷兰
 
巴西VS喀麦隆
胜者
8月19日
21:00
北京工体
阿根廷VS荷兰
胜者

决赛
8月23日
12:00
国家体育场

 
意大利VS比利时
胜者
8月19日
18:00
上海体育场
科特迪瓦 VS 尼日利亚
胜者
 
意大利
8月16日
18:00
北京工体
比利时
 
科特迪瓦
8月16日
21:00
秦皇岛体育场
尼日利亚

  中国队出场阵容:18-刘震理;7-蒿俊闵(75’15-沈龙元)、14-万厚良、5-李玮峰、10-韩鹏、12-崔鹏;20-朱挺、6-周海滨、16-赵旭日、15-姜宁;17-董方卓(71’9-郜林)

  巴西队出场阵容:12-雷纳;14-布雷诺、4-蒂亚戈·席尔瓦、13-伊尔西尼奥(82’2-拉菲尼亚)、6-马塞洛;11-拉米雷斯、8-卢卡斯、15-迭戈(82’18-乔)、16-内维斯;10-罗纳尔迪尼奥、9-帕托(45’17-索比斯)

  黄牌记录

  中国队:韩鹏 67’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NBA 姚明 火箭 易建联 杜丽 CBA 郭晶晶 王治郅 刘翔 殷铁生 郎平 全明星 麦迪 于芬 欧冠 弗老大 年龄门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震理 | 迭戈 | 韩鹏 | 李玮峰 | 赵旭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