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奥动态

特写:血性归来 中国国奥队用战斗捍卫最后尊严

8月13日,北京奥运会男子足球预赛,中国对巴西的比赛在秦皇岛奥体中心举行。图为,中国队5号李玮峰与巴西队9号亚历山大拼抢。 中新社发 刘新 摄

  中新社记者 唐贵江

  八月十三日晚,秦皇岛,闷热。中国国奥队不出所料地输了北京奥运里最后一场比赛,但他们仍是球场上值得尊敬的球员:中国男足队员们选择了英雄地倒下;血性归来,他们今晚真的像男人一样战斗!

  这是一场公认为胜负没有悬念的比赛。一平一负的殷家军以不整阵容来到赛场,小组出线已然绝望。面对世界最强的巴西男足,中国国奥队只能选择挺起胸膛迎接挑战,或者坐待他人宰割。

  中国国奥十八人名单里四人已被罚下场,陈涛等多名主力伤病。

即使紧急“激活”朱挺,中国队除去上场的十一人以外,只有三名替补,这还包括一名守门员。主帅殷铁生不得已排出五四一的“铁桶阵”,这是一个标准的“挨打”姿势,董方卓被一个人孤零零地扔在前方扛起破门重任。

  但就是这么一个最保守的阵型,一支如此残破的队伍,中国国奥却打出了北京奥运以来最激情的比赛。身处绝地、备受责难的国奥队员们,终于爆发了体内积聚已久的血性,他们要用这场比赛,赢得中国男足久违的尊严。

  罗纳尔迪尼奥、迭戈等众多明星一齐上阵的巴西队显然想一举吞灭中国国奥,轻易摘取小组赛第一的桂冠。但他们上场才发现,对手已不是两天前还垂头丧气、斗志崩溃的中国男足。

  董方卓、朱挺组成的中方攻击集团,从比赛开始就从两翼一连串地发起最猛烈的攻击。中方近似疯狂的攻击显然打了对方一个措手不及,因为中国队实际上已经近乎没有替补,实力悬殊的巴西一度竟被中国压在己方的一侧被动挨打。

  第十七分钟,巴西队十五号迭戈轻松推射破门,打入第一个入球。尽管比分落后,国奥队没有像以往那样兵败如山倒,他们依然攻势不减,勇猛顽强地继续拼杀;即使到了倒计时八分钟,他们还不屈地发起最后的进攻。

  但中巴双方的实力差距明显,到了下半场,熟悉了中方球路的巴西队已经完全掌握了场上局势,频频猛攻造成中方球门严重威胁。仅门将刘震理就前后至少三次封住了巴方的单刀,成为这场比赛的绝地英雄,但最完美的守门员也不能阻止世界最顶级的强攻,中国最后不得不接受零比三的失败。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责任编辑:starwind)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NBA 姚明 火箭 易建联 杜丽 CBA 郭晶晶 王治郅 刘翔 殷铁生 郎平 全明星 麦迪 于芬 欧冠 弗老大 年龄门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迭戈 | 董方卓 | 朱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