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奥动态

3比0算是很友好对待 国奥完败巴西结束奥运之旅

  国奥完败巴西 结束奥运之旅

  八强对阵

  巴西VS喀麦隆

  科特迪瓦VS尼日利亚

  意大利VS比利时

  阿根廷VS荷兰

  昨天晚上,奥运会男子小组赛最后一轮争夺落幕。中国国奥队在小组赛末战以0比3不敌巴西队,结束了自己的奥运征程。

球队名义上的主教练杜伊也彻底解脱——他的合同将随之结束。

  国奥名单 首发8名进攻队员

  伤病、停赛困扰着球队,在昨天拿到国奥队的出场名单时,很多记者都大为吃惊:除了李玮峰和万厚良两名防守型球员外,国奥队其他8名球员全是进攻型队员!朱挺被“激活”了,他和董方卓搭档锋线,韩鹏也上场了,只不过不再是锋线尖刀,而成为了后防中坚。

  有人将其评价为“自杀式的布阵”,但这也是无奈之举,因为在国奥队的替补席上,只坐着3名队员,邱盛炯是门将,沈龙元身上还有伤,这个阵容已经是国奥队所能排出的最强11人了。秦皇岛的球迷更是热情,尽管有的球迷赛前负气似的说:“我们是来看巴西的!”但是每次中国队拿球、进攻的时候,体育场里响起的都是震耳欲聋的欢呼。

  现场直击 “搏命”打法撑住半场

  6次射门、4次角球和4次任意球,国奥队在上半时的技术统计上全面领先巴西队。在场下消磨了太多时光的董方卓、朱挺被“憋疯了”,前45分钟的国奥队也很“疯”,尽管没有4名绝对主力,但他们却出人意料地打出了半场好球。如果不是小罗助攻帕托得分,巴西队的上半时将乏善可陈,当他们漫不经心地在后场倒脚时,也招致自己在本届奥运会上第一次被观众喝倒彩。

  可惜国奥队搏命式的打法对体能消耗太大,进入下半时后,球队再也无法像上半时那样组织起有威胁的进攻,巴西队则找回节奏:第67分钟,内维斯直接任意球破门;5分钟后,内维斯梅开二度。现场球迷无法再说服自己去平静以对,他们高喊起对足协副主席谢亚龙来说耳熟能详的那两个字。

  巴西主帅 中国队打得很“友好”

  国奥队执行教练殷铁生有些感伤地表示:“之前巴西队已经两连胜出线,我们则只有14名队员能准备这场比赛。大家都尽了最大努力,但可以看到,我们的技战术、队员的素质都和巴西队有着全面差距。对我们来说,奥运会已经提前结束了。”队长李玮峰则表示:“奥运会的3场比赛已经结束了,但中国足球还没有结束。大家都希望中国足球能好起来,但这需要时间,因为现在中国足球就像巴西的乒乓球一样的水平,我们今天看到了自己和巴西足球的差距,小罗一个人的身价就可以顶中国足球队全队的身价了吧。”

  为什么巴西队上半时会显得如此“友好”?巴西主帅邓加给出的解释是:“中国队是主队,他们应该攻出来的,但我们发现这种情况非常少。即使在我们3比0领先的时候,他们也没有攻上来,造成这种‘友好’局面的可不是巴西队。”看来,尽管国奥队上半时有一定攻势,但巴西队却没有放在眼里,还是认为对手以守为主。 晨报秦皇岛专电 特派记者 周萧

  旁观者清

  有我们,就会有奇迹 周萧

  有一个场景记得很清楚:在与巴西队的战前新闻发布会上,一位记者问殷铁生:“你觉得输给巴西队几个才不至于太丢人?”一个很实际的问题,台下笑声一片,台上的陈涛也莞尔。

  真的,输几个呢?当中国军团在奥运会上一路披金戴银的时候,这种添堵的问题恐怕只会对中国男足提出。幽默吗?一点也不。可是你不能阻止各种形式的恶搞:既然已经被野猪赶上树了,就顺便看看风景吧。不然,心中那么浓的悲切、感伤、无奈如何能找到宣泄的出口?恶搞的同时,实在是:受伤的是他们,更是我们。不信,就抬头看看看台上球迷的眼泪吧。

  中国男足告别奥运会了,终于。这是一个解脱的结果,临阵换帅、排兵布阵的犹疑、一系列的“人祸”……结果其实早就注定了。奥运会前一支队伍能这么混乱算是创造了奇迹,奥运会上让人这么汗颜的成绩也是奇迹,不枉了网友给中国男足的评价——“有我们就会有奇迹”。

  推倒、洗牌,从世界杯预选赛上的折戟到奥运会上的沉沙,中国男足就是没有做这件最该做的事情。中国足协的若干决策者比场上的队员还梦游,换个位置吧,中国球迷不想总被他们赶上树,因为再好的风景也会看腻,何况这一路的风景,实在是不美好到了极致。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责任编辑: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NBA 姚明 火箭 易建联 杜丽 CBA 郭晶晶 王治郅 刘翔 殷铁生 郎平 全明星 麦迪 于芬 欧冠 弗老大 年龄门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董方卓 | 李玮峰 | 维斯 | 朱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