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英超联赛 > 阿森纳

遭质疑领袖爆出最强音 温格:枪手大旗还由他扛

    搜狐体育讯 年岁不饶人,30岁的加拉如今在朝气蓬勃的阿森纳已是次高龄球员,仅比阿穆尼亚年轻3个月,而且本周末就将迈入31岁年关。不过对温格的娃娃兵团而言,法国老将的经验与关键战时横刀立马的魄力,仍是球队独一无二的财富。

  特温特与阿森纳并不处于同一级别,但缺兵少将的现实却让麦克拉伦很有点想法,主队上半时也的确比伦敦球队发挥更好,但在加拉的统帅下,阿森纳后防临危不乱,没有给对手太多接近球门的机会。主队称得上破门良机的,只有那次枪手造越位失误被阿诺托维奇反越位形成单刀,不过阿穆尼亚及时出击将球挡下。

  不失球的平局对阿森纳也算可以接受,毕竟另一英伦豪门利物浦在比利时表现更苍白无力。不过就在阿德巴约等人被对手死死盯住难寻射门空间时,“天外飞仙”加拉再次扮演了奇兵角色。下半时中段,范佩西一脚任意球打到门前,加拉在后卫死死贴防下,包抄到点摆动右腿迎球扫射,皮球弹中他的大腿变向钻入球门右下死角。

  “尽管进球方式不那么正规,但阿森纳队长证明了自己还是可以被信任的”,体育生活网站如此调侃道。《太阳报》也称其为“奇妙领袖”。

  上赛季因为在伯明翰的那次耍性子哭闹,加拉被质疑不够资格担任队长,今夏也有传闻温格会另觅贤才继任,但最终出现在阿尔克球场的加拉还是佩戴着红色袖标。前队友维埃拉也认为温格应该继续信任自己的同胞:“如果剥夺他的职务,会损伤他的咨询信。上赛季初他其实做得很好,只是一场比赛让围绕他的批评声不断高涨。但他性格很刚强,他知道自己能当好队长。”

  加拉被公认为足坛最全面的后卫之一,他的优点是速度快,富有侵略性,很敢于下脚,头球也相当出色。别的不说,加拉的进球能力,温格就无法视而不见。登陆英超以来,加拉每个赛季破门次数都在两次以上,上赛季他为枪手光联赛就打入4球,总共42场比赛打入5球,而且投奔枪手两年从未领过红牌,平淡中可见领袖气质。

  有鉴于此,本周温格也通过《每日邮报》特别重申,自己对加拉一如既往地信任,“他知道了自己犯过一些错误,而他也从中吸取了教训。他是球队重要的一员,而他在打的位置也适合作为队长。在伯明翰发生那些事后他挨了不少批评,不过在那之前所有人都说他是个出色的队长。故而我认为他应该得到机会展示自己的责任感。对自己的表现他有很好的评估,这是造就伟大球员的条件。”

  不少阿森纳名宿推荐法布雷加斯接任队长,不过温格认为这事不能急:“其他可能成为队长的人选都有点太年轻,毕竟在我们队,即便你是21岁你也会看起来觉得老了。”

  (搜狐体育 桑蒂)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责任编辑:Jurge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NBA 姚明 火箭 易建联 杜丽 CBA 郭晶晶 王治郅 刘翔 殷铁生 郎平 全明星 麦迪 于芬 欧冠 弗老大 年龄门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温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