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奥运

常永祥超水平发挥夺银 李娜大逆转挺进女单八强

Osports 图
Osports 图

 昨日,李娜在比赛中回球 新华社 图
 昨日,李娜在比赛中回球 新华社 图

  常永祥

  常永祥

  生日:1983.9.16

  身高:1.78米

  体重:74公斤

  多次夺得亚锦赛74公斤级奖牌

  古典式摔跤男子74公斤级银牌得主

  创造了中国摔跤运动员在奥运会上的最好成绩

  李 娜

  李娜

  生日:1982.2.26

  身高:1.72米

  身高:62公斤

  目前单打世界排名:45

  奥运会女子网球前八强

  创造了中国女子选手在该项目上的最好成绩

  常永祥改写中国摔跤历史

  “摔”出个银牌

  北京奥运会是一个创造奇迹的舞台。

昨晚,我国选手常永祥在古典式摔跤男子74公斤级决赛中获得银牌。创造了中国摔跤运动员在奥运会上的最好成绩。

  昨日出战的常永祥尽管是亚洲顶尖选手,但他在世界大赛上的成绩不是太好,因而赛前根本不为外界看好。但常永祥居然创造了奇迹,首轮轮空的他在第二轮便爆冷战胜了世锦赛冠军保加利亚选手亚沃尔·亚娜基耶夫。1/4决赛,常永祥又力克秘鲁选手巴雷拉,跻身男子古典式摔跤74公斤级四强。半决赛,常永祥又战胜了白俄罗斯名将米哈伊洛维奇,历史性的闯入决赛。令人稍感遗憾的是,决赛中,常永祥未能上演传奇,两局比分0∶6和0∶4不敌去年欧锦赛冠军、世锦赛第3名格鲁吉亚选手科维科里亚。

  本版稿件均由本报特派北京记者 江静采写

  盛泽田:

  常永祥超水平发挥

  收获了宝贵银牌的中国选手常永祥,创造了中国男子摔跤奥运参赛历史上的最好成绩。但望着颁奖仪式上的队员,中国古典式摔跤队教练组组长盛泽田此时的心情十分复杂:“银牌很不容易,但还是稍微有点遗憾,心里有些难受。”

  提起中国古典式摔跤就不得不提到盛泽田的名字。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上,盛泽田获得57公斤级铜牌,实现了中国摔跤奥运会奖牌“零”的突破;此后的两届奥运会上,盛泽田又两次夺得季军;在国内比赛中,盛泽田更是全运会的“三冠王”。

  盛泽田说:“没能获得一枚奥运金牌一直是我心中的遗憾,做了教练之后希望队员们能在北京奥运会上帮我实现这个梦想。”盛泽田客观地分析了比赛的结果:“在今天的比赛中,常永祥已经是超水平发挥了,表现出了敢打敢拼的精神风貌。决赛上的表现也属于正常发挥,无奈对手的能力确实比我们强。”

  手捧鲜花

  常妈妈笑得幸福

  昨日,还不到17时30分,常永祥家并不宽敞的农家小院里就挤满了前来观看加油的乡亲们。乡亲们早早准备好了鞭炮,邯郸市体育局长和邯郸县有关部门也带来了花篮等慰问品。

  决赛开始了,当常永祥出现在直播屏幕上,大家群情激奋,顿时一片欢呼,许多人举着小国旗不住地喊着“常永祥,加油。中国,加油”。

  比赛最后,常永祥终没能摘得这枚金牌。然而,乡亲们说,无论冠军花落谁家,这个成绩都足以让人兴奋。

  此时,常永祥的妈妈张荣秀手捧送来的鲜花,在一片掌声和欢呼声中,笑得很幸福。张荣秀说:“我儿子虽然没有拿到金牌,但我一样为他自豪,他用实际行动为祖国争得了荣誉。同样,我希望在2012年的英国伦敦奥运赛场上,再现我儿子的身影,为祖国争得更高的荣誉。”

  邯郸市体育局有关工作人员表示,常永祥为国争光,也为家乡邯郸争了光,有关部门将会为其“请功邀赏”。

  “一姐”强势进八强

  昨日,北京奥运会网球女单比赛继续进行。在一场引人瞩目的女单第3轮争夺中,中国“一姐”李娜在先丢一盘的不利情况下上演大逆转,最终以4∶6、6∶2、6∶0击败爱沙尼亚姑娘卡内皮,挺进女单8强。这样李娜就刷新了中国女网在奥运历史上的最好纪录,成为第一个闯入奥运女单前八的中国选手。她在下一轮比赛中将挑战夺冠热门、5届温布尔登大赛冠军得主大威廉姆斯。

  李娜的状态越来越好,在接连淘汰库兹涅佐娃、森田步美后,李娜昨天的对手是爱沙尼亚姑娘卡内皮。比赛首局,李娜有些着急,结果以4∶6丢掉首盘。

  但此后,李娜迅速调整状态,以6∶2扳回一盘。关键的决胜盘,李娜再也没有给对手机会,连续利用强有力的正手,破发成功,最终在决胜盘送出鸭蛋,并以总比分2∶1逆转击败卡内皮,挺进女单8强。

  在这场用时1小时46分钟的比赛中,李娜一共发出3个ACE球,而卡内皮则出现了多达8次的双发失误。下一轮,李娜将对阵大威。由于郑洁昨晚败在6号种子萨芬娜拍下,目前,中国网球单打选手仅留李娜一人。

  李娜:我身后是无数的中国球迷

  “我太想赢了,所以开始打得没有节奏,可以说根本没有找到节奏。”李娜赛后说道,“卡内皮是位非常有实力的选手,今年法网她打进了八强,今天好在最后我把握住了机会,我只能说我很幸运,尤其是在主场上,我身后是无数的中国球迷。”

  谈及下一轮即将碰到的大威,李娜坦言最关键的是休息:“我想我需要很好的休息,我并不担心明天的比赛,我知道只有死拼一条路。”28岁的大威是赛会7号种子,曾经是女网头号选手,拥有7个大满贯头衔。她和妹妹包揽了今年温网的冠、亚军,还是悉尼奥运会单、双打双冠王,实力十分强劲。外届普遍担心李娜的伤势,能否承受每天一战的强度,对此,李娜表示:“看过我比赛就知道,我的状态没有问题。”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重庆时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李林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NBA 姚明 火箭 易建联 杜丽 CBA 郭晶晶 王治郅 刘翔 殷铁生 郎平 全明星 麦迪 于芬 欧冠 弗老大 年龄门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常永祥 | 李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