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奥动态

三球完败巴西结束奥运之旅 国奥队一场不胜出局

 本报记者 郑东升 摄
 本报记者 郑东升 摄

  

   本报特派记者 陈晨

    北京8月13日电

    北京时间8月13日晚,中国男子足球国奥队在奥运会小组赛最后一场比赛中0∶3不敌巴西国奥队,以1平2负仅积1分的成绩被淘汰出局。从组队之初定下的奥运拿牌到奥运前制定的打入八强目标,至此全都成了泡影。

  国奥摆出诡异阵容

    国国奥队在与比利时国奥队交手时,队长郑智和主力后卫谭望嵩被红牌直接罚下,冯潇霆和苑维玮同样因为累积黄牌被停赛。

韩鹏、沈龙元与陈涛先后出现不同程度的伤病,这让国奥队不要说在最后一场比赛中做出什么战术布置,就连凑齐11人的首发阵容都成了难题。

    人难以理解的是,由于目前国奥队的4名主力后卫中有3名无法出场,根据球队的实际需要,在候补名单内的中后卫戴琳本应被调至队内。然而国奥队最后却决定用前锋朱挺替换了陈涛。据说,这是考虑到朱挺在杜伊执教国奥队期间一直是核心球员,而且在国家队也担任过主力。在541的首发阵容中,两名前卫崔鹏和赵旭日分别出任左右边后卫,高中锋韩鹏担任中后卫。至于被紧急“激活”的朱挺,则出现在了他并不熟悉的边前卫位置上。而替补席上,仅仅坐着另一名前锋郜林、有伤在身的沈龙元以及守门员邱盛炯,邱盛炯甚至在赛前表示已经做好了打前锋的准备。

    来巴西并未太发力

    拥有世界足球先生罗纳尔迪尼奥、德甲足球先生迭戈和超级新星帕托等一批球星的巴西国奥队给中国国奥队送行,一方面让人觉得这个规格很高,另一方面又让人担心国奥队会输得更惨更丢脸。然而,比赛开始后,中国球迷惊奇地发现国奥队并没有一上来就兵败如山倒,反而凭借着密集防守和快速反击与强大的巴西国奥队周旋了起来。尽管巴西队在上半场第17分钟由罗纳尔迪尼奥妙传助攻迭戈打入一球,但中国国奥队的表现还算可圈可点。

    不过当巴西队中场球员蒂亚戈·内韦斯在下半场第67分钟,先是用一记漂亮的直接任意球破门,紧接着在第72分钟用禁区外远射梅开二度,5分钟内彻底解决战斗后,人们才恍然大悟,原来不是中国国奥队很顽强,而是巴西国奥队没发力。接下来的比赛,3球在握的巴西队放缓了节奏,而中国队则由始至终都没有获得过破门的良机,以0∶3完败结束了并不美丽的奥运之旅。

    当初组队时发出豪言壮语要在奥运会上夺得奖牌,到奥运会前定下一定要打入八强的目标,从树立洋教练杜伊科维奇的绝对权威,到在奥运战前22天突然将杜伊解职,任命殷铁生为所谓的执行教练,中国国奥队的演出终于在今晚落下了帷幕。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NBA 姚明 火箭 易建联 杜丽 CBA 郭晶晶 王治郅 刘翔 殷铁生 郎平 全明星 麦迪 于芬 欧冠 弗老大 年龄门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挺 | 陈涛 | 迭戈 | 韩鹏 | 罗纳尔迪尼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