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休城球迷欣喜无敌姚回归 盼巨人手感带火箭冲冠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4日,中国男篮在奥运会小组赛的第3场比赛大胜安哥拉,迎来了首场胜利。上一场表现备受诟病的姚明本场比赛表现出色,11投10中砍下30分7板并有3次助攻4次盖帽,他的出色表现得到了时刻关注他的休斯顿球迷们的赞叹。

  在著名的《火箭球迷论坛》里,休斯顿的球迷们在第一时间讨论起了姚明在本场比赛中的神勇表现。对于姚明91%的投篮命中率,球迷们表示了夸张的惊叹并纷纷表示:这是一场属于姚明的表演赛!

  巧合的是,本场比赛姚明罚球次数和投篮次数一样,也是11次,而且他的罚球命中率也是91%。球迷“Bin”发表观点说,上一场与西班牙的比赛,姚明因为体力不支在最后时刻眼睁睁看着中国队丢掉胜利,这一场比赛他没有让悲剧重演,用自己的血性和智慧带领中国赢得了非常关键的一战。姚明用行动回击了所有怀疑他的人,并证明他仍是一名具有很强统治力的中锋。

  Bin的观点得到了很多球迷的赞同。不少球迷都认为,姚明在上一场比赛最后阶段表现不好并不完全是他的错,因为他的休息时间太少,在场上遭到了对手强度极大的严密盯防,这消耗了他太多的体力。但也有球迷认为,本场比赛姚明的表现的确不错,但安哥拉的中锋却只有孙悦一般高,实力明显不和姚明处于一个档次,所以姚明还需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更多的证明自己。

  球迷“jkckmong”则为姚明鸣不平:如果中国队的4号后卫(陈江华)能打的更聪明合理一些,那姚明本场比赛至少还能多得10分,4号球员在场上太粘球了。事实上,上一场与西班牙的比赛结束后,陈江华就被很多的休斯顿球迷点名批评过。本场比赛陈江华的出场时间相比上一场有所减少,他仍然没有在运动战中得分。

  Jkckmong还补充说,中国队需要好好培养后卫这个薄弱环节,甚至还指出中国应该好好学习美国队培养后卫的经验。在他看来,中国队目前的后卫,特别是陈江华,实在是太糟糕了,这个短板也严重制约了姚明在场上的发挥。Jkckmong甚至还祝愿姚明在新赛季的NBA赛场上也能打出与安哥拉一战的恐怖数据。Jkckmong还调侃说,如果姚明在NBA也能有这样的发挥,那毫无疑问火箭将是联盟最强的球队了。

  除了姚明外,易建联在本场比赛的表现也受到了休斯顿球迷们的关注。本场比赛易建联找回手感,8投5中砍下10分11板。他的两双数据让休斯顿的球迷有些意外:“空气男”终于证明了自己的存在。但也有很多球迷认为,易建联本场比赛的表现只是昙花一现。对于中国队和德国队接下来的比赛,球迷“ucsd”对中国队表示了悲观。他认为,中国队很难跨过德国这道坎,在诺维斯基面前,易建联很难有什么出彩的表现。

  最后,有球迷热心的提醒中国队,姚明之所以能砍下30分并制造91%的命中率,主要是因为安哥拉大部分时间里没有对姚明采取夹击战术,这使得姚明的进攻变得轻松,而希腊和德国也许不会让姚明这么容易进球得分。球迷“robote”建议说,中国队应该做好充分的思想准备,提前考虑好对手对姚明实行夹击的对应战术。 (搜狐体育 清河村)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责任编辑:罗昇)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NBA 姚明 火箭 易建联 杜丽 CBA 郭晶晶 王治郅 刘翔 殷铁生 郎平 全明星 麦迪 于芬 欧冠 弗老大 年龄门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