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姚明:用智慧对付卡曼 奥运比赛就是NBA季后赛

  当地时间8月14日,休斯顿官网刊载了对姚明的专访。在奥运会的男篮小组赛中,中国男篮在姚明的带领下大胜安哥拉,赢得了进军八强的关键战役。全场11投10中的姚明砍下30分7板4次盖帽,赛后他接受了记者的专访,编译如下:

  记者:谈谈你对比赛的感受。

我知道这场胜利对于你们来说来之不易,特别是上一场比赛你们加时赛中惜败西班牙,你们的士气受到了很大的打击。

  姚明:是的,正如你所说,对阵西班牙的比赛让我们收获了很多东西。那场比赛让我们有了更多的自信,我们清楚我们可以打出很好的比赛,可以和任何强队一比高下。西班牙是世界冠军,但我们仍然打出了高水准的比赛,投中了很多重要的三分球。我们打了35分钟的好球,最后的失利让我们很受伤,但我们很快就恢复了自信,我们继续向着目标义无反顾的前进。

  记者:和安哥拉的比赛,你们好像差点又被对手逆转……

  姚明:我们在比赛中的确有过低潮,特别是第二节我们突然变得不会打球,场上有些混乱。但我们已经尝过被逆转的苦痛,所以我们还是很快调整了过来,在第三节顺利的重新走入迈向胜利的正轨。我们不想再品尝被逆转的滋味。让人欣慰的是,我们的后卫今天表现的相当出色,他们投中了该进的球,还给我制造了很多轻松得分的机会。

  记者:对于你的恢复情况,现在有很多的猜测和分析。所有人都想知道你现在的真正情况。

  姚明:我并不担心我的伤势,我只是担心我的恢复进度。你知道我因为伤病离开了赛场五个月,也只是在一个月前才恢复训练。我知道我的复出有一点点的贸然,但我没有理由错过在家门口参加奥运会,我必须使出我的全力来对待奥运会的每场比赛。

  记者:谈到你与后卫的配合,这是个有趣的话题。因为你的后卫队友们一直在遭受质疑,甚至有很多专家在批评中国男篮的后卫线……

  姚明:我认为我们的组织后卫一直面临着巨大的压力,人们都在批评后卫线是我们的薄弱环节,事实上他们干的非常不错,这个夏天他们非常努力,他们经受了考验。

  记者:我注意到,你无论在场上还是在替补席上,都非常非常的专注比赛,你的表情极其投入,这看起来很有趣。

  姚明:对于我来说,这样的比赛等于NBA的季后赛。当然,这比季后赛还要激烈和重要。中国是我们的主场,所以我们有更多的球迷的支持。我感觉这样的场面比在火箭打季后赛还要激烈,球迷们激情四射,他们会感染你。

  记者:参加北京奥运会是你一直以来的梦想,现在奥运会已经开始,谈谈你的感受。

  姚明:为了这一天我们等待了太久。事实上,当这一天真的来临,我都有些不敢相信是真的。为了奥运会,中国人民做出了巨大的努力,兴建了许多高级别的体育馆,还建了很多的球场,为了只是让世界各国的运动员快乐的度过这16天。所以,我们没有理由不把奥运会办好,因为我们付出了太多。

  记者:你们接下来即将和德国队展开厮杀,这对于你们来说是一场关键的比赛,你们准备了没?

  姚明:我们很期待这场比赛。你知道这场比赛是我们迈进八强的关键之战。我们要想进入八强,我们至少要赢下两场比赛。当然,德国队并不好对付,他们拥有诺维斯基,德克是个很有实力的球员。他们还有卡曼,这很有趣,因为在场上他不讲德语,而是说英语。

  记者:你知道吗。卡曼说将在比赛中好好的“照顾”你。

  姚明:你知道的,卡曼是名非常优秀的球员。他去年取得了巨大的进步,他在与我的对抗中表现很出色。我想我需要打的更好,我要好好动脑筋去准备这场艰苦的比赛。

  记者:最后一个问题,今年夏天火箭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你期待新赛季的早日来临么?

  姚明:是的,火箭拥有了一个美好的夏天,我们得到了不少有才干有经验的好球员,我想他们会帮助我们更强大,我现在只想着奥运会的比赛,但我相信新赛季我们会干的更棒,我们会拥有一个伟大的新赛季。 (搜狐体育 清河村)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责任编辑:汪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NBA 姚明 火箭 易建联 杜丽 CBA 郭晶晶 王治郅 刘翔 殷铁生 郎平 全明星 麦迪 于芬 欧冠 弗老大 年龄门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