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奥对手

奥运男足八强新鲜出炉 四支亚洲球队无一能晋级

  本届奥运会男子足球小组赛于8月13日全部结束,8月16日男足将开始四分之一决赛的争夺。意大利、巴西、阿根廷、荷兰、喀麦隆、科特迪瓦、比利时和尼日利亚晋级八强,这些球队基本上就是赛前被看好的热门球队,而四支亚洲球队无一晋级。

  巴西VS喀麦隆

  8年前在悉尼,小罗领军巴西队和喀麦隆队在四分之一决赛中相遇,小罗打入扳平一球,但最终巴西队在加时赛中被非洲雄狮金球淘汰。本届奥运会上这场四分之一决赛可谓是小罗和巴西队时隔8年后的复仇之战。巴西队在本届小组赛中顺风顺水,除了首战受到比利时队的顽强阻击而艰难取胜外,后面的比赛轻取新西兰和中国,三战共进9球未失1球,状态正佳。喀麦隆队在D组保持不败以小组第二身份出线,队员体能充沛,有着良好的战术素养和强烈的求胜欲望,但该队攻击力略显不足,三战仅有两球进账,巴西队正常发挥当可晋级四强。

  意大利VS比利时

  意大利队参加奥运会仅仅带了罗基一名超龄球员,而且罗基还受了重伤,意大利队目前出色的成绩完全是得益于几名年轻小将的神勇发挥。罗西、乔文科挑起了进攻的大梁,蒙托利沃在中场扮演了核心角色,后防又是一如既往的稳定,和巴西队一样,至今一球未失。比利时在首战输给巴西之后,逐渐进入了状态,不过面对意大利队,比利时队的奥运之路可能将就此结束。

  阿根廷VS荷兰

  阿根廷队虽然小组赛保持全胜,但是从比赛场面上来看,可谓是一波三折。阿根廷队显然还没有找到状态,而他们的对手荷兰队小组赛也没有完全发挥出水平,靠着幸运女神的眷顾才力压美国抢到了这张8强入场券。小组赛最后一战阿根廷队将梅西和里克尔梅雪藏,已经将目标放在了淘汰赛上。这场比赛是一场焦点之战,相比之下,阿根廷更占优势。

  尼日利亚VS科特迪瓦

  这是两支非洲球队的争夺,这次非洲球队延续了他们在奥运会上一贯的抢眼表现,尼日利亚和科特迪瓦都在小组赛里为观众奉献了一流的比赛,他们都打出了漂亮的攻势足球,充分展现了非洲球员的天赋异禀和少见的战术素养,进入8强当属顺理成章。非洲球队延续着他们在奥运赛场的强势传统,他们的青年才俊们足以支撑非洲足球的未来。两队实力旗鼓相当,谁晋级4强都不感到意外。无论谁获胜,都是非洲足球的胜利。

  王戈华 白镝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责任编辑:lannyli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NBA 姚明 火箭 易建联 杜丽 CBA 郭晶晶 王治郅 刘翔 殷铁生 郎平 全明星 麦迪 于芬 欧冠 弗老大 年龄门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