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奥动态

美国人眼中的中国足球:现在在中国别提什么国奥

《纽约世报》关注中国足球

    搜狐体育讯 再去批评国奥队已经没有是很么意义,再去指责足协也只是枉然,当中国足球在全世界面前再次展示出让人惭愧的一面时,我们来看一看远在大洋另一边,美国人眼里的中国足球是怎么了。

  8月14日,美国《纽约世报》刊出了一篇专门针对中国足球的文章。在这份名牌报纸上,对中国足球进行了报道。报道的标题就非常有意思:“中国球迷非常喜爱足球,但至于中国队?别问了”。

  “在几千万在看着这场比赛的中国球迷面前一脚踹向对手的阴部,——这就是中国队和比利时队比赛进行到第52分钟时,中国球员谭望嵩的所作所为,丢了球后,谭望嵩飞身一脚踢在了对手,塞巴斯蒂安-波克格诺利的隐私部位,结果就是让对手痛苦的倒在了地上。这一脚的后果,一张红牌被驱逐出场。这还没结束,12分钟之后,中国队队长郑智成了第二个被罚下的中国队队员,原因是一肘子打在对手的下颚上”。

  “和平常一样,中国球迷们无奈的通过互联网来发泄自己的不满:‘中国队赢了两块红色的奖牌’,‘我们的足球队能赢下武术比赛的金牌’,‘我们的国家这一年里多灾多难。现在,足球队的表现告诉我们,灾难还没结束’。作为一个体育强国,中国把在本届奥运会上对奖牌的目标定在了体操、跳水、乒乓球等项目上,但整个国家,对他们的男子足球队都并没有要求太多。0比3输给巴西队之后,中国队就像他们无数的球迷所预料的一样,一场没胜的离开了奥运会赛场”。

  “足球可能是中国人最为在意的体育项目,但同时也是让他们最为失望的。在中国人的眼中,中国国家队和国奥队,就是件只好用不屑、羞愧这类字眼来形容的事物。成年国家队经历了几届国外教练,霍顿、米卢蒂诺维奇、阿里-汉,现在,这支国奥队的主帅杜伊科维奇看来也是很快就得去找份新工作了”。

  “中国人在体育世界里有令自己骄傲的偶像人物,篮球的姚明,110米栏的刘翔,但是足球似乎只是给人们带来无穷无尽的痛苦。当中国女足2比0战胜阿根廷女足之后,他们的主教练商瑞华说:‘我们的前锋做的太出色了,我甚至告诉她们应该去男足代替他们去比赛’。”

  “当球队输给巴西之后,中国球迷们聚集在体育场外迟迟不愿意散去,直到警察赶来,他们才结束了自己的抗议”。

  “赛后,中国队的球员,队长之一的李伟峰说:‘我们的足球踢的就像是巴西人在打乒乓球’,结果很多中国球迷指责李伟峰这句话是对巴西乒乓球运动员的侮辱”。

  “失利还让很多人对中国队的看法变成另外一种情况。一位著名的中国足球评论员李承鹏在最后一场比赛之前就表示:‘我们早就把眼泪都哭干了,现在,就让我们乐呵呵的来看场戏吧,——你永远都不会知道我们的球队会以一种什么样的方式输掉这场比赛’。足球现在已经成了中国这个体育机器中最为疑难杂症的问题。这个国家有钱、有人口、群众基础的优势,这足以让中国建立起一支世级的球队,但到现在也没成功过。男子国家队唯一一次参加世界杯决赛圈阶段的比赛,还是日本、韩国都作为东道主举办世界杯的2002年,三场比赛一球都没进。2004年,中国队在本图举办亚洲杯,决赛中却输给了日本。然后就是今年6月,中国队失去了参加2010年世界杯的可能”。

  “中国领导一般会平息从外界来的批评压力,但足球是个例外,包括中央电视台、新华日报这样的媒体都在指责这支国家队的表现。作为中国足协的主席,谢亚龙在对比利时的比赛未结束前就提前离开了,——全场响彻‘谢亚龙下课’这样的呼吁。专家们甚至表示,中国足球运动员在金钱上的所得,也是造成这项运动失败的一大原因,——看一看女子项目,怎么就没那么多灾难的呢?”“来自中央电视台的声音是:‘如果他们赢了,我们把他们视为英雄,而如果他们输了,我们只会说下地狱去吧’。这也造成了男子足球队的压力过大”。“现在,中国的孩子们很少会被鼓励去尝试职业足球的道路,因为这并没有前途。”

  “在对巴西队的比赛中,33000个坐席上没有一个人在安静的看球,中国球迷们在摇动着旗帜,在呐喊,为自己的求队助威。但中国队的比赛仍然是那么糟糕。巴西人在享受足球,而中国队将其变成了一场肉搏战。在巴西队打进第二个球之后,中国球迷开始将呐喊的话变成让谢亚龙下课,球迷们有的在比赛结束之前就提前离开了赛场”。

  “李伟峰在赛后表示,中国球员也希望能在比赛中打出好成绩,能表现出和以往不同的变化,但这需要时间”。

    (搜狐体育 一百支蜡烛)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责任编辑:Gedicht)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NBA 姚明 火箭 易建联 杜丽 CBA 郭晶晶 王治郅 刘翔 殷铁生 郎平 全明星 麦迪 于芬 欧冠 弗老大 年龄门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伟峰 | 谭望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