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奥对手

预测:男足1/4决赛--非洲"雄鹰"有望击败"大象"

  新华网秦皇岛8月15日奥运专电(记者陈鹏)两支来自非洲大陆的天才球队提前遭遇了,“雄鹰”尼日利亚队极有可能延续小组赛的强势表现击退“大象”科特迪瓦队。

  科特迪瓦队在小组赛中表现抢眼,该队的年轻天才队员展现了非洲球员特有的柔韧、速度、灵巧和强烈的求胜欲望,尤其首战与阿根廷队大打攻势足球,根本不把卫冕冠军放在眼里,最终仅以一球惜败;但“非洲大象”很快就在塞尔维亚队身上找回自信,这一战科特迪瓦队气势如虹,队长吉维尼奥、18号西塞充分显示出未来巨星的潜质,最终干净利落地以4球取胜对手;最后一战他们再接再厉,以1:0取胜澳大利亚人昂首挺进8强。

  晋级奥运会淘汰赛的科特迪瓦人已经创造了这个非洲国家的足球历史,但回顾“大象”的三场比赛不难发现,尽管球队天才聚集、技术出色,但欠缺大赛经验和年轻气盛也使局部的发挥显得幼稚和毛躁,比如最后一场对阵“袋鼠”,全场高达23次射门几乎多出对手一倍,最终却仅仅收获了一个进球,说明“大象”还欠缺把握机会的能力。

  而“非洲雄鹰”尼日利亚队则以小组头名的身份从本组冲出重围,小组赛三战没输一场。逼平欧洲劲旅荷兰队一战充分显示了尼日利亚队的强大实力,随后取胜孱弱的日本队也在情理之中,最后一战尼日利亚人的表现堪称完美,在这场名副其实的生死大战中牢牢把握住了自己的命运,将本来占据排名优势的美国队送回了老家,顺利跻身下一轮。

  这支尼日利亚队的整体表现令人惊讶,他们同样不乏优秀的天才,但“非洲雄鹰”必然更注重攻守平衡,球队整体战术更加灵活多变,一旦局面被动时并不急于逆转,而取得领先之后也深谙如何稳住后防,曾经在奥运会赛场上取得的辉煌战绩也是科特迪瓦人无法匹敌的经验优势,再说他们还挟有上一场击败美国劲旅的余威。因此,“雄鹰”很可能在16日的非洲对话中击败“大象”,顺利拿到四强的入场券。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责任编辑:starwind)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NBA 姚明 火箭 易建联 杜丽 CBA 郭晶晶 王治郅 刘翔 殷铁生 郎平 全明星 麦迪 于芬 欧冠 弗老大 年龄门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