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女足对手

战报:挪威点球命中仍无力回天 巴西女足进四强

  华奥星空天津8月15日电(记者 扬羽) 北京奥运会女足1/4决赛,挪威队与巴西队的比赛在天津水滴体育场进行。全场比赛结束,巴西队2比1战胜挪威,进入奥运会女足四强。

  挪威队在锋线上让前三场比赛从没有首发过的16号埃利塞·托斯内斯率先出场;巴西队由中场球员8号莫塔取代后卫罗萨娜首发,锋线上依然是10号玛塔和11号克里斯蒂安妮的“玛克”组合。

担任本场比赛的主裁判是来自美国的卡丽·塞茨。

  代表南美风格的巴西队和代表北欧打法的挪威队历史上交手6次,2胜2平2负。在小组赛最后一场与尼日利亚队的比赛中,巴西队克里斯蒂安妮独中三元,创造了历史;挪威队1比5输给日本,成为唯一一支以负的净胜球数晋级八强的球队。

  今天比赛进行得很激烈。挪威队8号索尔韦格·古尔布兰德森在比赛一开场还不到1分钟的时候就受伤下场——在接队友传球的时候,索尔韦格没有停好,球打在了她的右手上,似乎是腕关节受伤了。2分钟后,巴西队2号西莫内在争抢的时候眼睛受伤倒在了场地里,挪威队友好地将球踢出了边线。

  上半场双方都没有什么像样的射门,挪威队投入重兵把守后防线,尤其是对巴西队的双刀——玛塔和克里斯蒂安妮防守严密,巴西队几次进攻在还没有完成射门的时候就被断下。

  经过40多分钟的沉闷,第43分钟巴西队终于打进一球——7号达妮埃拉左路带球,在距离球门30米开外的地方突然一脚劲射,球擦着门楣下沿入网。这个球来得太快,守门员没有想到达妮埃拉会在这么远的地方突然射门,起跳晚了,没有够到这个球。上半场比赛结束,巴西队1比0领先。上半场巴西队9脚射门5脚打中目标,挪威队只有2次射门,巴西队控球时间为62%。

  下半场开始,双方阵容都没有变化。第54分钟,克里斯蒂安妮在大禁区外突然加速甩掉身旁的防守队员,在接近底线的位置接队友传球准备射门,这时候挪威的守门员出击,倒地封堵住克里斯蒂安妮的球路,克里斯蒂安妮轻轻一跃跳过守门员,但球已经出了底线。

  第56分钟,玛塔为巴西队打进一球。不愧为世界小姐,玛塔左路带球形成1打2的局面,挪威队15号和12号一前一后跟着玛塔,在距离底线20米左右位置玛塔突然加速,甩掉了两个挪威队员,在大禁区线内侧起脚打门。在玛塔出脚之前挪威防守队员有拉人动作,造成玛塔在重心不稳的情况下仓促出脚。即便如此这个球还是打进了,皮球越过守门员直入球门右上角,玛塔的个人能力太出色了。巴西2比0领先。

  第80分钟,挪威队16号埃利塞·托斯内斯为球队争取到一个点球!埃利塞一个人带球直入禁区,巴西守门员芭芭拉·巴尔博萨见对方距离球门太近,选择迎面倒地扑救,但双手扑到了埃利塞的脚上,将埃利塞绊倒。主裁判判给挪威队一个点球,埃利塞将球打进,挪威队仍以1比2落后。

  第89分钟,挪威队在大禁区右角的位置获得一个任意球,4号英维尔德·斯滕斯兰主罚,直接吊球门远角,挪威球员用头将球顶回门前,挪威继续抢到第二点,但是跃起头球攻门的时候打高了,这也许是挪威队最后的机会了。

  下半时补时三分钟,挪威队已经没有时间扳平了,最终巴西队以2比1战胜挪威,进入四强。双方为全场2万多名观众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比赛。(完)

  巴西队首发:

  12 芭芭拉·巴尔博萨 2 西莫内 4 塔尼娅 5 雷娜塔·科斯塔 16 埃丽卡 6 桑托斯 7 达妮埃拉 8 莫塔 9 桑托斯 10 玛塔 11 克里斯蒂安妮·席尔瓦

  挪威队首发:

  1 SKARBO Erika 2 霍佩斯·塔阿内 3 弗尔斯塔·贡希尔 12 马里特·菲阿内·克里斯滕森 15 玛丽塔·伦 4 英维尔德·斯滕斯兰 13 莱娜·斯托勒厄肯 8 索尔韦格·古尔布兰德森 10 梅利莎·维克 11 莱妮·凯于琳 16 埃利塞·托斯内斯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责任编辑:starwind)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NBA 姚明 火箭 易建联 杜丽 CBA 郭晶晶 王治郅 刘翔 殷铁生 郎平 全明星 麦迪 于芬 欧冠 弗老大 年龄门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玛塔 | 安妮 | 克里斯蒂 | 埃利 | 索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